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85|回复: 1

信仰死后复生的现实意义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1-7 13:19:15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仰死后复生并坚信善恶是非曲直都要面临安拉公正仔细核查的人,是不会忽略他在现世生活中的思想观念、信仰价值、言谈举止的。这一信仰会督促他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约束他那不时泛起的不良欲望、冲动与罪恶的诱惑。他会常常甚至时时不忘审查自己在生活等各方面的行为是否均符合伊斯兰法规,若有所发现,就会及时加以改正。假期我们就信仰后复生这一信条对维护社会发展、安定团结、制止淫乱、为非作歹等一每列的违法乱纪现象对人所起到的作用与影响给予评价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信仰是所有制那促使人犯罪作恶的难以驾驭的欲念的惟一力量。对后世,即盾牌。像这样的人,他决不总为自己的利益得失着想,而是坚定的遵循着道德的准则,他相信它,并且在无需任何外界压力的情况下赁着自己的良心去理智地接受它。
今天我们看到,只靠一味地提高文化、经济,无疑会成为一个充满了堕落和忧郁的社会。所谓的病态厌世,感到生活无情乏味。这一文化最明显的樗,就是导致思想的迷惘。任何消除漫延这一角逐场中的混乱,制止邪恶趋向的解决办法都是徒劳无益、苍白无力的。
在当今时代,汹涌澎湃的浮荡,不公平和残忍的浪潮正卷着所谓文化与经济发达、法律机构健全的超级大国。尽管它拥有强大的警卫机构和保护措施;科技与工业革命给它提供了现代化的精密的仪器。使他们能够及时控制各种社会暴力,但它还是不能管制那难以驾驭的欲望的缰绳,也无法制止犯罪的诸多因素。腐败的浪潮在不断的上潮,导致了那唯一能够驯服欲念、制止邪恶的信仰的精密仪器也失去它应有的效用。
在当今时代,有不少人厌恶笼罩着社会的那种恶劣形势,他所在那一社会形势下自下而上时并不感到精疲力竭,但是,他们却不能提出一点任何改善的方案与措施,甚至不能明确地把握他们自己未来的命运。
现代作了把人从许多领域内排队出去外,但这一现象对人性和行为的影响也很大,它对有正确信仰的人是有益的,而对没有正确信仰的人是有害的,那是因为人不能经常从知识――科学中得出符合逻辑――使人正确彻底理解与隽和结论。因此,我们要想使科学文明成为对人们有益的,我们就要随着科学的与文化的发展来提高正确的符合逻辑的信仰。在这种情况下,当他有了信仰(死后复生)的意识概念时,他知道与坚信在这个世界里的机遇是有限的,期中的利益也是微薄的,即便是他得到了,他也不能长期的守住和拥有它,因为,真正的欢乐和享受不会只仅仅局限于这一的短暂的时期的,于是,他就不会受到无穷无尽的欲望的左右,也不会因为得不到那些享受而忧愁和捻,即便得到,他也会倍加珍惜而合理地利用。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1-7 13:20:37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当人的精神具有了正确和坚定的信仰,并确信自己是(在后世)永存的时候,他就会感到有一种无穷和神奇的力量在失去着他在生活中前进,在这种情况下,他会感到,他对这个并非久留之地的尘世上的一切事物都不会有丝毫牵挂,而对尘世上的各种骗局和欲望的诱惑,心灵的平衡与理智会使他理性地坚强起来,那时,他就不会因物质的缺少或不幸的灾难而叫苦连天,怨天尤人,也不会因取得某件事的成功,或遇到快乐的事情而忘乎所以,所有为了保全自己而促使他人遭殃的事对他也都不会起任何不良的影响和负面作用。
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信仰后世(死后复生)的人生价值的特点之一就是让人感到:人的未来(指在后世)是建立在他在今世生活在所做的一切工作之上的。因此,对那些具有虔诚信仰(死后复生)的人,他的工作竭力是纯洁而又真诚的,绝无沽名钓誉的成份。像这样的信仰,不仅能提高提高人的工作质量而且又能增加虔诚工作的数量。这一信仰越虔诚,其工作就越真挚。
而那些内心缺少对死后复生信仰的人,会以消极的眼光在生活中看待最真实的社会现实问题,因为认为他所作的各种工作是不会有什么审查清算及报应的,他认为他今天玩火,明天(指后世)是不会爱到火焰的焚烧;现在作恶在后世也不会爱到严厉的惩罚。于是,他整天生活在梦幻的海洋中,他的周围充满了丑恶,他的眼光只投向于形形色色的丑恶之事,他用一种冷淡、无神的眼光注视着世界。他对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盲目的毫无目标的支配宝贵的人生,他对所有美德和感情的事物也都不悄一顾,并缺少人类那优良的,特有的高尚品格。同样,在背信弃义和犯罪的问题上也是如此,只要他一时不落入法律机关将对人的善恶进行赏善罚恶的清算,并给人以应有的还报。
人类的思想、愿望最基本的缺陷就是,宣布人类的生活以死亡而告终。他们根据大多数人的感情的愿望而给自己制定宪法,然而,天启的 宪法则追寻另一条道路,即:人类的生活是永恒的,从今生到后世,生命不会国为死亡而告终。因此,天启的宪法是根据这一思想趋向而制定的。
在这里必需强调的是,在塑造人的崇高境界,并使人从根本上发生变化这一方面,人类的科学技术和思想意识 是无法与正确的宗教信仰相比的,就是因为这一与人类的正确性不相协调的思想规律,才导致了人沉沦于浮荡、犯罪的深渊而难以自拔,并引发导致全社会动荡不安。
因此,拥有正确信仰(真主)的人就会毫无怀疑和不加折扣地遵循他相信的永久性的法律――伊斯兰,他的每个行动是向着超越时空的永恒的世界进发,这样的人比那些戴着人类有限知识的墨镜来衡量事物的人更加崇高和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8:47 , Processed in 0.03937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