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6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10-1-8——伊历一月的第四个主麻瓦尔兹及《伊斯兰论理学》第十九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8 22:27: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下载点击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0-1-9 10:12:10 |只看该作者
خطبة شهر محرم رابعة
伊历一月第四个虎土白

    这个尊贵的月份也是“醒回”的月份,凡是被今生所欺骗所迷误的人,如果在哈吉们归来之后受劝和参悟了,不再做今生的奴隶了,不再做财帛的奴隶、儿孙的奴隶之人。也不再听信和喜欢愚人迷误的无稽之谈,也不再相信卡废勒骗人的好话也不再热心于弹唱歌舞和无益之事。并解除一切非法,远离一切大大小小的罪过包括:烟、酒、歹猜和背谈等和远离一切憎恶(مكروح)、嫌疑(شك)。
   
    如果谁与受承领的哈吉们一样“返身则诚”了他开始学习明辨是非真假的《古兰》了,他不再虽生若死混日子浪费生命贪恋今生了。而不再忘记了死亡,忘记复生日,不再忘记真主严厉的罪刑,开始惧怕突然来临的灾难和死亡了。谁就是“醒回”之人,得到了这个月尊贵的大恩的人了。

    “醒回”了的人,不再顺从私欲自性耐夫斯(نفس)的黑暗,不再违背正道,迅速离开胆大妄为防避异端(بدعة),从此遵经据典,忠诚于教门,热爱并遵循正道。从此能听进劝化,不再自己亏害自身,真正地把合法当合法,把非法当非法。

    “醒回”的人是离开了作恶干罪,并远离叫他偏离教导的人,亲近叫他上正道的人,并与他为友并追随服从能引导你们上正道的人。当《古兰》从念礼之人的心中消失,遵循从遵行之人上消失,当一些学者和一些曾归信并上紧之人的正信从心中被夺走之时,当私欲、金钱、今生的假繁华浮恩成了他们的主宰时,只有“醒回”之人才更能见到伊斯兰的真实,预见到还报日必定来到。并能扎住电光一闪,火花一现,朝露晨霜的今生,急忙备下无穷实用,买下了永恒,万长永久的天园之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在后悔无效埋怨无益之前,你们要举办善功同时多念清真言,因为它是乐园的钥匙。”“你们在无法念诵之前,要多多念: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并把这句向你们中临终死亡的人提念。”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اسْتَعِينُواْ بِالصَّبْرِ وَالصَّلاَةِ إِنَّ اللّهَ مَعَ الصَّابِرِينَ
“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以坚忍和拜功求襄助,真主确是与坚忍之人同在的。”(2:153)大凡坚忍并坚守拜功之人就是醒回的人。

    这也是复活日显迹出现的月份,有识者心知肚明。多有怠慢,忘记归宿和后果,礼仪不端胆大妄为一意孤行对罪孽叛教不以为然,如同蝇落鼻上又飞去一般,满腹抱怨忘恩负义,反复无常,改变正教法规,违反教律教义藐视学者能人,小看伟人夸识低贱之人,不受劝,灾难增多……。“我们确是属于真主,我们必定只归宿于他。”只有敬畏赤诚之人能脱离此时四件被取走:①大地的安宁;②心灵中的怜悯;③法官的公正;④妇女的羞耻。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31
发表于 2010-1-10 15:27:11 |只看该作者
问:什么是高品之人(انوع الا نسانى)?
①、有三个行为:他教化(دعا),他召唤(يدعو),他引导(دعوا)。
ايجاب响应,是指在真主前定中有了:اوجب应当,يوجب义务,ايجاب使命,应召的义务的吉庆之人。有跟随者即是有响应之人。
فلايجاب无人响应,是被今生浮恩假繁华寿岁长财帛儿孙多而受骗之人。
“绝不然,的确,人类一定是过分的,尤其在你看见他们贪图富贵时。”
不响应之人是真主已把贪图今生的人放纵在自性的过分之中受骗之人,真主对真乘的学者,尊贵的人赐给了古兰的真谛和机密圣品和继承品成为调养一部分人节制一部分人的学问,凡是学问和继承品,此今世和今生中的财产衣禄更为高强,所以高品之人必有学问,古兰的真谛和机密,不过分不贪图今生,而能引领人上正道,使人弃恶迁善,从迷误中觉醒,从罪恶中脱离寿岁长而功修行为全美。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最高尚的人是寿岁长而功修行为优美之人。”最歹恶的人是寿岁长而行为丑恶之人。”
وَمَا أُمِرُوا إِلَّا لِيَعْبُدُوا اللَّهَ
“真主命令他们,叫他们只崇拜真主。”(98:5)
بِأَيِّ ذَنبٍ قُتِلَتْ
“在那日一切秘密被揭露。”(81:9)


الاحد        الوحد       الفرد        الصمد        العظيم        الحى        العزيز        الكبير       المتعال
玄高的  至伟大   优胜     永活    尊大     无求     超绝    独一    真一
是参悟到了真主九大尊名并惕励之人。
是在两件事上警觉自己之人:
بَلِ الْإِنسَانُ عَلَى نَفْسِهِ بَصِيرَةٌ
不然在人类自身上就有明证(75:14)
الَّذِينَ كَفَرُواْ بِرَبِّهِم يَعْدِلُونَ
不信道的人们只是举伴他们养主的人们(6:1)
فَرَبُّكُمْ أَعْلَمُ بِمَنْ هُوَ أَهْدَى سَبِيلاً
你们的养主是全知谁是更得正道的(17:84)
وَجِئْتُكُم بِآيَةٍ مِّن رَّبِّكُمْ فَاتَّقُواْ اللّهَ وَأَطِيعُونِ
我已给你们显示了从你们养主上的显迹,既然如此了,你们当敬畏真主你们当服从我(3:50)
وَيَطُوفُ عَلَيْهِمْ غِلْمَانٌ لَّهُمْ كَأَنَّهُمْ لُؤْلُؤٌ مَّكْنُونٌ
侍奉他们的众仙童往返来临于他们,他们好像被珍藏断线的珍珠(52:24)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41
发表于 2010-1-10 15:28:55 |只看该作者
伊斯兰论理学十九讲
شرح الكتب لمعات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十二章

    进入浑化空室的门,是以功修修炼全身心地投入对真主的渴望爱慕和热爱,体验真主本然所显现的境界。凡人被提拔浑化空室的门被打开使功修修炼的人升高坐在“浑化空室”除去了物我,化尽了私我本体和一切行为,而受喜的人互相为镜子,使自身与受喜的人,互相为镜子,从镜子中看见观察到自己在自己的心镜中观看到两种成像صنة,有形的形象无形的受喜之人的各种能为和行为。
    尚未功修修炼的人无须外出而能近主。只有浑化于真主,才是心灵真正的目的,到达了麦加后再迁移到麦地那,即是最高境界,用镜子反照出形象,光亮照耀而显出外境,景象充满镜子不需要向形象动作。使心镜清亮闪烁,排除心中杂念所有障碍,遮蔽幔帐都被扫除,爱而不体量不反复,因心已近主不用研磨,清亮即可自显,空所都空了,万物非主,除尽即到了极点已近于真主,再无所能求了。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我的教生,没有游方(问道出家)之人。”浑化于真主(بقاءالله)已到近主无须再寻求距离,接绪近主,各种品级已上升到周全,已指点,尽化了。
    接绪真主,被接绪的人,指点之人受指点之人,四方面相对存在不具相互依存,尽头就是极限认主独一的大海没有起止,则无边无限,无起止的海就对空尽非主之人无边无限,只以全美的舌头颂,所有共同所喜爱的全部空尽了再无外人,也无门外人,彼此都脱掉了使人见外的服饰,否则全是外人,外人脱去了见外的外衣服饰,遇见就不真实了,与外人区分区别是就是有规则即有了限定。
    真主的本然和能为行为,从尊大的尊名送到了至普慈的尊名,从尊威降服的尊名送到独慈的尊名,探索奥秘必入在无尽的探索,从真主尊名的一个属性送到另一个尊名属性,就要注重真主的各种属性,清廉之人即在真主御前清廉之人在真主御前是从尊大的尊名属性后从普慈送到独慈,两个近主御前(尊威和俊美)浑化于本然中的品级各种显现品类无尽气象万千,一类品级是排在另一类品级之后,把一个品级送到另一个即是很好的解释。

小结

    (一)要通过客观的现象的认知主观本质的存在,主观本质的认知上出现一些模糊的问题使无知之人陷入“泛神论”和“万有单一论”的错误判断,陷入了诽谤中,使人坠落和叛逆的偏见使人无知地入在邪恶诽谤中。客观形态的形态是现在主观本质的反映体(心镜)之中,必落入主观物性的反映中,反映体和主观本质的形态作为原因的特定相对特定失去了本质启示功能,本质德性被隐匿,从幻想的主观论断上抽象出泛神论的观点和错误判断。
    (二)物性反映体与客观形态同一体论和泛神论的说法和批评的事实被判定认定而不符合于客观实体的真实情况,言过其实之人确是对“泛神论”的无知者。
    (三)抽象同一论是以幻想的抽象认为是同一体,分明是两种不同的实体认为是:只是一个存在,对“绝对本质”是抽象的,是以有限的认知形态来判断主观本质的推理也就因无知而有限,主观本质自身只要推论区别不同类别有了局限性时错误,所以,泛神论和同一体论都不存在而成了幻想,臆断,因为“在两种不同的事物中,抽象同一则是假的,结论是错误的,与事实客观存在是相反的错断。
    (四)把多相差异的识见客观存在认为是规律性即是“天启意识”,此时规律性的差异性不影响对客观本质真实特性,本质真相完全被客观揭示。
    主观本质是一个即使规律很多差异很大,但客观存在的自身,不会转化为差异性和多样性绝对实体是一,即主体是一个显现的自在本质规律出现了矛盾。一个本质通过规律与影响仍然可以是矛盾的,即常规和反常,物质规律和反物质规律,精神规律和反常实质规律,物质规律和非物质精神规律,教门规律等等解释了反常,奇迹,感应,圣验。凡人意识,与天启意识,完美无缺性,自身不会转化,而差异性和多样性是能为、幻象或是显迹踪迹,预兆本质的完美无缺是“当有”与原有的合一同一显示,主观本质是一个(造化和被造)又借客观事物显现的多样性体现自身的本质。又以人类的认知反映体认知具体同一与抽象的同等或主观臆断形成的不同一的判断,相论和结论。区分了正确,错误,真理,谬误,正道,迷误等等,这也是伊斯兰论理学的精华之一。
    (五)本质通过现象反映自身本质的同一性,在现象世界中,数一的光(نورالوحدة)本来是无任何颜色,当射入各种颜色的水晶石时,反映出各种被侵染的颜色,成为了各种颜色的光。我们却确信自在原本的自然光就是不接受色彩和显现色彩的,内理的道理是:无色的光是七色光的合一体,而显出无色,当通过各种颜色的透明体和反射体而被吸收了一些混合在光中的有色光,反映出来吸收的光而显现了颜色,抽象的说法是“侵染”,实质内里的本质是吸收和反射出来被过滤或被吸收的光而显现了颜色。本质的余光反映出了颜色,景色和质量的外显,是推论本质的外在显现各种本质具有自己的性质,显示的外在现象是与自身等同,纯粹实体本质的性质的现象出现了的认知差异,矛盾性是从事物本质规律差异和人类认知差异去理解。
    阳光都是以同一无色的光去照耀万物,而由万事万物本来具有的特性反映出各自差异的颜色,论理思维也是这样。所以人类是从表面外显的现象开始认知后才深入的。从现象看到本质,从预兆看到结局,从精神看到实质,从反射的光反映体看到性质差异特性,本质,真性,如果你不理解我在解说什么,那么你就把显现出来的万事万物,显现在眼前可以直观现象,形态由表及里,从现象到本质,由差异多样性到本质现象反映客观存在到达于实质与认知能反映其自身,本体的同一性即:真质,真相,真理,具体存在与抽象等同,就能见到踪迹,证据和精神实质,奥妙本然,正确认知两个世界,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认知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这也是伊斯兰论理学的精华之一。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21:16 , Processed in 0.03554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