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教门的倾情

[复制链接]

14

主题

2

听众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29 15:50: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艾布穆萨的传述:我们跟穆圣作了昏礼拜,我们坐着谈天,等作宵礼拜。穆圣说:“你们还在这里。”我们说:“等着做宵礼呢!”穆圣说:“很好!”他仰天长望,然后说道:“群星是天体的保障,群星一失,则宇宙秩序必乱。我是门人的保障,我一去世,则门人必定分裂。门人是教族的保障,没有门人,则教族必定与正道疏远。
   
   2.穆圣当着赫弗索的面说:“真主要时,与我结树下盟约的弟子,均不进火狱。”赫氏说:“圣人呀,何能这样呢?”穆圣斥责之,他说:“真主不是说过‘你们每个人都要经过火狱’的经文吗?”穆圣说:“但真主接着说‘我拯救敬畏之人,把不义者像死尸一样抛进火狱去。’”
   
   3.又说:“火狱不接触见过我的人,不接触见过我晤面的人。”
   
   4.布勒德的传述:穆圣说:“我的门人只要死在一地,到后世真主必给他派引路者和光明。”
     
   5.穆安法力之子阿布冬拉的传述:穆圣说:”你们当为我的门人敬畏真主,莫让他们作众矢之的。因爱我而爱他们者,我必爱之。因怒我而怒他们之,我必怒之。伤害他们者,即伤害我。伤害我者,即伤害主。伤害主者,主必惩治之。”
   
   6.艾布赛尔德的传述:哈立德与阿布杜·热赫曼,发生口角,前者谩骂后者。穆圣说:“你们勿骂圣门弟子,普通人纵然布施了武侯德山一样多的金子,也得不到门弟子所施的一半惠赐。”
   
   7.又说:“你们看见辱骂圣门弟子之人,就说‘愿主唾弃你们这般歹徒。”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1:57 , Processed in 0.0386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