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9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类应知感安拉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11 18:55: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斯林应当知道,所获得安拉恩赐的恩惠无法计算,从是一滴精液被注入母亲子宫那一刹那开始至咽下最后一口气结束,整个生命历程无不沐浴在安拉的恩惠的海洋之中。安拉说:“不管你们享受的任何恩惠,都是来自安拉的恩赐。”(16:53)又说:“如果你们统计安拉的恩惠,那么,你们是无法计算的。”(14:34)因此,不管用语言或行为都应当感谢安拉。这是奴仆对主人应当保持的礼仪。奴仆对其主人的礼仪中没有昧恩和否认等词语,有的只是感谢。因此,安拉说:“你们要感谢我,莫要辜负我。”(2:152)又说:“你们当铭记安拉所恩赐你们的恩惠。”(2:231、3:103、5:7、5:11、5:20、14:6)
如果我们感谢安拉的恩惠,安拉定会让我们享受恩上恩。安拉说:“感谢者,只为自己的利益而感谢。”(27:40)但是,大多数人却没有感谢安拉。安拉说:“安拉对于世人确是有恩惠的,但世人大半不感谢。”(2:243)
不知道感谢安拉的人,是最愚蠢、最无知的,最终会被剥夺这种恩惠。艾布胡赖莱传述:穆圣说:“当安拉考验以色列的三个人:一个癞病患者,一个秃头患者,另一个是双目失明者时,就向他们派去一位天使。天使来问癞病患者:‘你最喜欢什么东西?’他说:‘我最喜欢好的皮肤和漂亮的肤色,只想人们不要嫌弃我。’天使抹了他一下,他的症状完全消失了,并且皮肤有了光泽。天使问:‘你最喜欢什么财物?’他说:‘骆驼。’然后,安拉给他赏赐了一峰怀孕十个月的骆驼,天使为他求福。然后他又来问秃头患者:‘你喜欢什么东西?’他说:‘漂亮的头发,只想人们不要嫌弃我。’天使抹了他一下,他的头上长出了头发。天使问:‘你最喜欢什么财物?’他说:‘牛。’然后,安拉给他赏赐了一头怀孕十个月的牛,天使为他求福。天使又来问双目失明的患者:‘你最喜欢什么东西?’他说:‘能使我双目重见光明就足够了。’天使抹了他一下,他恢复了视觉。天使问:‘你最喜欢什么财物?’他说:‘羊。’然后,安拉给他赏赐了一只有孕的羊。前两个患者的驼和牛都生产了,后一个患者的羊也生产了,后来,这三个人的牲畜都有了各自的牧场。然后,天使以初次见他的形象,原来的模样来到癞病患者跟前,天使说:‘我很穷,我在回家的路上断了盘费,今天我不能回家,首先祈求安拉,然后,求你帮助,我凭给你赏赐了好皮肤和漂亮的肤色以及财物的安拉,而向你要一峰骆驼,以便我骑着它回家好吗?’癞病患者说:‘我欠着很多债务。’天使说:‘我认识你,你不就是那位一无所有的穷光蛋吗?人人见你都躲起来的那个癞病患者吗?’他说:‘我的钱是我的祖先留下的。’天使说:‘如果你是说慌的人,那么,愿安拉使你恢复到原状吧!’天使又来到秃头患者跟前,他对秃头患者说了对癞病患者同样的话,他俩个的回答是一样的。最后他来到双目失明者跟前,对他说了像前两个人一样的话,双目失明者说:‘我本来是一位双目失明者,安拉使我恢复了视觉,重见了光明。你想要什么就任意地拿吧!我不会为难你。’天使说:‘你留下你的财物吧!我只是考验而已,安拉喜悦了你,而恼怒了你的那两个同伴。’”——《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穆斯林应当知道,安拉凭他的全观和全听洞悉人类所有的言行,包括动态的和静止的,以免违抗安拉,脱离了顺从的轨道。这是奴仆对主人应当保持的礼仪。在这种礼仪中不存在奴仆违抗其主人或用不礼貌、不道德的行为面对其主人。实际上,他的主人正关注着他、注视着他。安拉说:“我的确知道你们所表白的和你们所隐藏的。”(2:33)又说:“无论你们做什么工作,当你们着手的时候,我总是见证你们的。”(10:61)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21
发表于 2010-2-11 18:56:22 |只看该作者
穆斯林应当知道,安拉能控制他,除安拉那里的归宿外,再也没有其它的容身之地或藏身之所。他应当投奔安拉,把所有的事物托靠安拉。这是奴仆对其主人应当保持的礼仪。在奴仆对其主人的礼仪中不存在投奔他处的妄想,或依靠无能为力者。安拉说:“你们逃归安拉吧!”(51:50)凡想投奔他处,逃向他方,企图躲避安拉的清算者必定失败。安拉说:“没有一种动物不归他管辖。”(11:56)又说:“如果你们是信士的话,你们只应该托靠安拉。”(5:23)
穆斯林应当知道,安拉时刻恩赐他,照顾他,如果想获得安拉的更多恩惠,就应当依善言嘉行对安拉虔诚的祈求、苦苦地哀怜。这是奴仆对其主人应有的礼仪。在奴仆对其主人的礼仪中不存在绝望于主人的宽宏恩惠。自从世界存在的第一时刻起,万物都不同程度地享受安拉那连绵不绝的恩惠。安拉说:“我的恩惠是包罗万物的。”(7:156)又说:“安拉是慈爱他的众仆的。”(42:19)又说:“你们不要绝望安拉的恩惠。”(12:87)、(39:53)
穆斯林应当知道,安拉的惩罚是严厉的,清算也是迅速的,应以服从安拉、远离罪恶来提防刑罚,这是奴仆对其主人的礼仪。在奴仆对其主人的礼仪中是不允许懦弱无能的奴仆用语言对抗全能至尊的主人。安拉说:“当安拉欲降灾害于任何民众时,那灾害是不可抗拒的。除安拉外,他们绝无保佑着。”(13:11)又说:“你主的惩治是严厉的。”(85:12)又说:“安拉是万能的,是惩恶的。”(3:4)
穆斯林应当知道,一旦违抗安拉而脱离顺从的轨道,安拉的刑罚会立即降临,犹如在服从安拉,遵守教法时,安拉会即刻喜悦之,奖赏之。这是奴仆善意地猜测主人的礼仪。在奴仆对待其主人的礼仪中是不允许恶意地猜测主人,或不服从主人。不要认为由于违抗安拉而不会被惩罚。安拉说:“你们猜测安拉不知道你们所做的许多事情,你们对安拉所怀的这种猜测已害了你们,故你们变成了亏折者。”(41:22、23)
艾布.胡赖莱传述,安拉说:“我的仆人猜测我时,我就在他跟前,他纪念我时,我与他同在,若他默默的纪念我,我便默默的称赞他;若他在人群中纪念我,我便在强于他们的群体中表扬他;若他近我半尺,我便近他一尺;若他近我一尺,我便近他一丈;若他走着来见我,我便跑着去接她。”——《圣洁的圣训》4章45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6:28 , Processed in 0.03539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