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道之人不可无道长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17 11:21:4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前定中有份子的人必有道长。只要他真心实意相伴道长,时间到了,他便成功了,如果他不是真心相伴,那么,他必远道而失道。须知,相伴道长一日一时,他的成效超过无道长之人一生一世的苦修。因此,无道长之人没有一个得道的。道长即是渡幻海的船,渡海无船是不能到达彼岸的。

有道长的人只要全听从道长,加上苦修,就有得道之日。而意念不诚实的人,前定中无道长的人,是永无得道之日的。

的确,见道长的人分三种:
一是看望道长的;

二是看机密求深理奥义的;

三是相伴道长永不离弃的。他们小心敬重,倾耳诚听,不敢妄言,问而简答,不加婉转,不固执己见,不明知故问,对一切话,不能理解的不妄辩,不失敬,不失礼,除非口唤,不在道长前(如:引路),也不在道长后和踩着道长的脚印走,一切习惯都服从道长的安排,而不自行其是。因为自行其是的人必定步入恶魔的路。

跟随相伴道长之人要全听口唤,要参悟深思,要在功修和品德上完美,要在每个试验和不可理解的事情上坚定求道,向主之心要坚定,最初的志向和意念不可更转。要防止迷心乱意的事,也要防止玩笑人情的伤害,要防止名利成为道德的障碍。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6:13 , Processed in 0.03526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