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道长的条件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17 11:25: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道长不是修功办道而成,而是真主的特选(穆斯塔法)。因为外哩达不到圣品的山脚,而只能是贤品。道长虽不是圣人,但已达到圣品。因为至圣(愿主福安之)是万圣的封印,之后不再有圣人,而太阳落山后,灯烛依然有用,圣品的封印要到世尽之前,因为迈赫迪是至贤,是圣品、道长、毛拉、外哩一切品级的封印。道长是真主的特选者,一切道长的门下则是真主以道长的赛拜补所特选的穆斯塔法。如果不是真主的特选,那么,他们苦修一千二百八十年也到不了道长的门口。

(2)道长是继承的维了也替。至圣(愿主福安之)说:“在天地之间有一位长老,他的光照耀天地。”指的便是伍外斯巴巴。他的表现是喜真爱道,喜主爱圣,宣扬和赞美。至圣(愿主福安之)归真之时,命诸贤:“你们把我的绿袍给伍外斯穿上……”这就是继承了圣品的证据。因为圣祖易卜拉欣在宰其子易司马仪献祭的试验成功之后,以黑头白羊做了古勒波。大天仙哲白拉依勒奉主之命把圣服给易司马仪穿上,他具有了圣人的品级和位置。这就是圣品努本瓦替和继承维了也替的两海汇聚。

这个继承和圣品世代相传。下辈奉上辈的口唤(事实上是奉真主的口唤才能称为灿烂的明灯),继承了上辈的功修、品级、感应、大小规矩和一切教法行法。下辈的道长,原来可能是在任何职业,民族、也可能是不出众的凡人,他显露的可能只是仁慈、喜真。在真主的口唤下,他立即继承了圣品,继承了感应和明证。

机密是:在先天,一切道长的灵性是真光最多的。在先天之中(或前定中),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关系,在今生当口唤到了,他们一见如故。由于教权的交替,感应明证也就交替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2:10 , Processed in 0.03477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