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0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10-2-19——伊历三月的第一个主麻瓦尔兹及《伊斯兰论理学》第二十五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20 13:21:4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1
匿名  发表于 2010-2-21 08:47:49
敬道色兰!........
回复

使用道具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31
发表于 2010-2-21 19:47:32 |只看该作者
الخطبة الاولى لريع الاول
伊历三月第一个虎土白

    万赞归主,归于恩赐我们,使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降世的高贵荣耀的月份,这也是一个劝善戒恶为引领人类至高无上的真主为人类派遣了传警告报喜讯的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尊贵的月份。
    在这个月常念: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独一无二,我又作证穆罕默德是主特使,之人真主能勾销他大大小小的罪过,谁在这个月赞美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愿真主赐平安吉庆,追随了圣行显示了以感应(معجزت)、明证(بينة)使之世代相传,并以圣门弟子的追随圣人美好的言行来作为自己的行为标准之人,将是天园居民的征兆和显迹。真主的平安吉庆在我们的圣人、领袖、靠背后台、封印万圣的至圣,也使我们心地慈祥,追随圣行,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路,在后世复生之日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和万万圣贤一起复生。求真主安慈穆圣,家下,后裔,圣门弟子和一切宣扬伊斯兰,为主道默默奉献的人们,直到复生日。
    真主从其本然的光亮中取出了一束璀璨闪耀、光芒四射的光,造化了仙碑和仙笔,写定了一切尊威和俊美的前定和法规命令,又造化了尊贵的品位和阿勒世,天棚宝座,在尊贵的品位上有的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名,还有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啊!只当你和这局话被提起时我才宽恕念作证词的人,真主又以此造化日月和晨光,又造化了天堂乐园和天园中的众仙女、仙童、果实、宫殿,又在造化阿丹的泥中存在了伟大的圣人先知的光明,真主特选出万万圣者,一造再造后选定了封印万圣的九品极品的穆圣,而把你和我,我们和你们特选为穆圣的教生,特选者,穆民,穆斯林。如果造化你我为牲口,造化为愚昧迷误者也只能如此,而感赞真主把我们造化成一切男女穆民,男女穆斯林中的一员,而且给了我们引导,正信和美好永恒无终的美好归宿。感谢真主,万赞归主,从心底中念出: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这就是天堂门的钥匙,真光明条的路。
    真主是全知的主(الاالله عليم),是洞察一切监察万物的主,明知一切显现和隐蔽机密的主,权柄之主,超绝之主,全知服从之人的服从,顺从之人的顺从,驯服之人的驯服,也明知胸中事和违坳之人的悖逆,无论意念言行都在真主的确知之中,真主对众生都有果决公道的判决,从被造本性选择中确定了每个人的结局。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是人类的领袖,灵光有璀璨光辉的引领和吉庆的明灯光辉的太阳。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在后世之日,一切血统将都被割断,只有我的血统。”又说:“一切清廉洁皎的人是我的后裔。”
    真主说:“凡服从真主与使者的人都与真主护佑的众先知,忠信的人,虔诚的人,善良的人同在,这等人是很好的伙伴。”(4:69)
真主庇护的人有四种:
    (1)各民族历代的先知圣人,和现代得到了知识真知,达到成己又成人的品级之人(引人上正道之人)。
    (2)忠信之人(صديقين),忠诚于正道,言而有信又想又说又做,意念言行同一,表里如一,不是光说不做的人。
    (3)热爱真主,驯服真主,竭力弘扬真理,宣扬真主的教门奉献自己直到宝贵的生命之人殉道之人。“学者的墨汁比殉道者的血更贵之人”
    (4)善良之人,把一生费用于真主的道路,顺从真主,喜欢真主,满意真主,把自身和财帛费用于取真主的喜悦的道路上之人。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朋友索巴尼因见不到使者而面容苍白,身体消弱,面带忧愁,只有见到圣人时,才失去特别感到孤独寂寞的感觉,害怕后世进不了天堂见不到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他问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后世他的情况会怎样,真主降示了这段古兰。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在朝夕赞我十次,到了后世真主使谁在重大的惊恐上安宁,他将与真主所庇护的(وقاية الله)众圣,诚实的人在一起。”
    “谁喜爱我的道路,他确已经喜爱了我了,谁喜爱了我了,谁将在天堂中与我同在。”(艾奈斯传述)
    “谁喜爱真主,就会多多记念真主,结果是真主以慈惠恩典和恕饶来记念他,让他随同众圣一起进入天堂,并以见证之主的俊美(جمال)来敬重他。
    谁喜爱圣人,就会多多赞圣人,结果是得到圣人的说情搭救,在天堂中伴随圣人。”(圣太阿以涉传述)
真主说:“朝夕二时赞你的养主清高。”所以要想得到这个月的恩刺激就开始喜主爱圣,多赞主多赞圣,坚守晨夕二时的赞词,在晨夕二时赞你的主清高,并赞美圣人,追随圣行和圣门弟子的道路吧!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41
发表于 2010-2-22 19:32:53 |只看该作者
伊斯兰论理学 第二十五讲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十八章
شرح كتاب لمعات

本章论述了:
    ①对主观本质的自我反映具有多样性,怎样解读。
    ②对客观事物通过自身时承受的必然性,以这种反映的作用又怎样上升运动。
    ③客观事物消失在主观本质中存在无止境地反映运动。

(一)        美和爱美的观念的识见即是认知的光明
    一个主观本质当通过了各人自我具有的德行形成的概念形成了差异,又把各自差异的形态展示为对客观现象的认知和识见(即见解、见识——整理注)。
    正确识见是从客观事物的精神实体,从正确的主观概念形成的主观概念,并从其真实的余光时得到了正确结论的光明,同时各自都得到了不同识见,一切事物的时间规律是瞬时而过,展现只在瞬间即逝。所以以感官捕捉展示出的客观现象,认知一个主观本质所反映出的各自差异的本质形态,对客观事物真正的精神本质,自在的本质和眼见为实的或是内在主观判断的精神实体都是通过各人自己的认知方式反映,所以产生了有差别的识见。
    精练而能承受差异反映具有正确判断的就称为“光明”,光明识见增加本质的美(合理性,科学性,真实性)的反映成分就增加。具体的爱的观念就在客观事物上认知的“美”上而爱和喜了,也随之增加了。
    只要爱的观念浓厚更加完美的美就反映出来,本质的美显露无余,主观本质从客观现象判断就会分离,且无限加深增加,直到极点。这种疏远是潜在人类“爱”的绝对观念之中,客体的“二弓”(两面性)沉浸在一个判断结论的“一之弓”中,主观的美就被识见反映出来,美的显现决定于“受爱”的程度。“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映的差异就会无限加深增多。
    因为“二弓”(两面性)的存在对其“完全”和“尊崇”的反映多了,相反对客观事物另一面的反映缺陷,卑贱也就增多了。同一事物的区分性差异也随之加大,在“爱”的绝对观念之中主观与本质可以是分离的,疏远了两面性中的一面和过多的差异区分也就疏远分离了,只见一面不见另一面,片面的认知对客观事物只表述在“一弓”之中,同一体的二弓之一弓。当客观事物的认知上得到“识见同一体”(共识)才能区分规律,识见之境中全部除去各自概念中形成的规律性,真正客观正确地反映出事物的本质和真相。
    只有在客观事物的真实观念形成已经存在于主观认知的知性观念中时,事物的“自在本质”在被正确认知的承受的必然性开始反映出事物的“本质存在”。随着对本质的完美性的承受,是无始之主直接前定的,认知的增减差异与实物的本质漠不相关,世俗世界中用笔所描述的许多概念都被表述展现出来,礼俗世界中理论性是在伦理观念描述本质存在的完美性,反映事物的承受性,根据的条件失去,完美性就不存在了,人类个体对“完美”的展现世界有条件的(正确反映认识认知真相,感知后正确概念判断得出正确结论)各种本质概念,属性的反映都具有特定的条件的。因精神实体的空幻,使精神尊贵的判断倾向主观本质的完全完美性的展现,和人类个体各不相同的承受性,必然性的思维输入和思维的输出就是承受性,主观本质的真实即是“主观本质的光明”是与度量客观事物能力对必然性的承受能力,思维的衍射(泛化)是以权衡客观事物的接受能力,思维的衍射来显示光明,即逻辑程序的思维认知识见的接受能力来权衡的。接受一种模式的思维概念,光明显现和思维的发生都根据客观的事物的必然性,承受能力来决定是正确真实反映,还是失明,论述存在合乎事实,没有充分全面的表达归宿于主观本质,仍是不明确。“衍射的光明只依附于主观本质”思维衍射只有输入,承受性是从主观本质的一边输出,不明确、不全面,必然输出失明迷误。
    主观本质的意识,把自我否定的反映在客观事物的直观以自我之外外在美的余光把光照反映在客观事物的识见中而见到了完全,完美并得到享有享受时识见才得到完全、全面再次把具有差异的识见反映在客观事物的洞察直观的真实反映(验证)才见到必起初更光亮明媚的光,以此推理才能从不明确到明确,从片面到全面,享受到真知卓见的真实。反映客观事物在直观中,意识之境界中才有光照,接受必然性的光照的概念,见到外在美的光照概念,不断增加的承受性,直到得到真主所意欲得到的真知。饮含盐的古泉水饮的越多渴得越厉害,对客体意识认知感知的真理越多,寻求也更加频繁,认知全部事物,只以先天领受的本俱的主观本质,非人力能达到认知。古泉有尽头寻求无止境。
    万事万物的主观本质的存在作为客体的寻求真理,直到不可认知的尽头先天领受的止境,知道了事物不能算是意识了事物,就不可能去探讨和意识、认知、感知,就根本不能认知这个真理,即:“无此意识”,寻求真理要通过许多环节栈道,不显现的真理,寻求者就无内在的意识也得不到这种信息和反映,所以通过意识的“中介”而推论得到那种意识观念,客体不显露,直观无中介要感知那种主观本质是不可能的。比如在现时物质世界中,一切离不开物质,物欲成了幔帐,只见现象不见本质,只见物质不见精神,只见河流不知源头,没有认知“非物质”的中介,以推论是不能认知的,对有形有像能直观,对无形无像只能通过道理推论来认知。此时意识的中介就是“踪迹”,非物质的规律显现,感应奇迹反常就可能成为证据。任何时候渴望之人、寻求之人从“古泉”上得不到饱和的幻影,更见不得非物质的真境,直到渴望之眼从古泉上返回,超越了物欲的幔帐。爱恋到陶醉也永远达不到饱和的幻影,在化育众世界的真主御前,只有把自身作为奴仆之人在认知感知上有了区别和领先,在爱恋圣道、喜主爱圣上,即使爱恋的仙酒多到无尽,也达不到饱和的幻影和望想。
    自我与调养化育的主之间的思维是存在完美(تمام)和思维从物质超越了精神实质的贯穿,倾身为奴,乞求和承受必然性(两种前定),把思维(驯服,满意,感赞)参悟出的一切事物放在自己的前边,在没有自我承受必然性之人乞求无反应,主观本质和思维中要有“参透性”(超凡脱俗,超脱于凡人俗夫,超越物我私我,超越物欲的幔帐和阻碍)真主应答的钥匙乃是为奴之人的“奴性”,如大贤艾布伯克勒的两个奴仆(不眼之奴,顺从之奴),如尔斯玛尔乃的烫伤头之奴。
(二)思维参悟和存在的反映
    为奴仆的“乞求性”和承受性是应答,主体反映思维和存在的钥匙,纯粹了的思维观念的钥匙就是“开端”,纯粹的思维观念和承受之人的承受能力是来自“无始”真主赐给的观念,通过这种思维开拓了“自我反映”的大门,通过自我自在的本质观念形态和能承受必然性(一切前定)而有了“开放性”有了神性的(الهية)主观的全部概念,从思维到存在有了能从本质精神上开放物性存在而正确反映出“精神实质的真相”。
一切被造的人类缺少:①本质存在上的“无求”;②纯粹思维观念上的无求。虽主观本质的存在,而有不需求存在不需接受存在的“承受必然性”,有了主观本质先于客观事物,通过逻辑推理的“思维”和“被思维”的两种观念,承受性是前定的确定性的反映,思维的判定是跟随着自我意识做到了意识不承受必然性的影响,承受性来自本质,观念形态的必然性,意向不能影响承受性,“意识形态”只是把事物定在了各人规定、特定的概念的承受性上。承受性通过意识的作用不会变换,主观意识间有互相影响,人类的反映的规律是通过承受性的统一观念转化成外表的表象,接受外在的本质的反映,事物实体内在的反映规律,是反映自在的本质主观意识对其无影响(只是反应是否失真)。人类以差异的承受性接受事物存在的现象世界是差别性事物存在判定的反映根据除去屏障幔帐倾向于好的意愿善的意愿——“识见反映”或称为“现象反映”。
    对主观本质的反映
    ①以纯思维观念的自我反映——把各自具有的逻辑程序承受性赋予精神实体,所以是主观本质的自我反映,一旦承受性精神实体成就精神实体更反映现象世界。
    ②对事物现象反映——无论是客观现象反映都带有识见,意识形态,概念差异。
(三)事物内在和外在反映
    事物在人类认知,连不断的逻辑程序规律性来反映,不断地一次又一次差异形态反映,人类客观事物的内在反映规律都通过承受性的统一形态本质观念反映“同一”的承受性,反映第一物质,认知论把存在化为具有属性的第一物质,一切都以规定了的概念,判断统统归返在认知论的意识形态的内在体系中,都接受自己内在的自我反映的观念,中介意识在对象的反映能重新获得异态的不同的承受性,客观事物就接受了意识形态对象的反映观念,所以永恒的反映之门,为客观事物一直开放,使人类不断地重新认知下去。意识对象的反映观念,使一切客观事物的反映出现了观念形态全部转为意识对象,意识对象反映观念,存在反映和现象反映都成了意识形态的反映,“调养的主啊!求你使我增加知识吧!”是人类追求真理的必然性,被反映的客体是追求认知“自我”是自我反映的“主观真理”反映主观概念和德性,是在无止境的反映是客观事物和主观本质正确反映的起点,人类不断接近相对真理的思路,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到达终点?在知识古泉的大浪中在万古常存的汪洋中,事物返回源头开端的概念时,主观本质的完美是无止境的,人类的识见只有直观了它的差异终极又成为了开端。被阻止在人类自身有限的境界,永居而不能超越人类的行为消失在主观本质中,最理想的寻求中为获得更高的境界,瞬间的直观表述幻影,每次观看只是差异之完美,反映永无重复,都在理想的寻求中。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7:04 , Processed in 0.03792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