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谢赫学者看守正道——内外两等人的机密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2-27 00:43: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在我之后再无一位圣人。”至圣(愿主福安之)出世如同洪福的太阳升起,一切群星(万圣)隐了,一切教门的黑夜的踪迹全部离去,正道的白天到了,不用灯烛了,东方发白不用灯光了,也无求于灯烛了。

至圣(愿主福安之)归主如同世上的太阳日晚必归了,但圣道真理直到世尽,调养正道之主使阐扬真道的学者与世长存。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我教生中永远有一伙人立在正道上(指具有外学、内学的真学者)。”此后保守主圣的真道,不再求祈万圣。每一位真学者都在替主扬法、替圣传教、看守正道外学中的一切人。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我教生中的学者如同以色列的圣人。”

道有内外,外以清廉洁皎的学者以外学(经本知识)维护圣贤的地位,用学问看守教门,使教得以代代相传直到世尽。教内之道凭着行道的谢赫引领而长存。真主以他的独慈把看守正道内外的两等人转为坚定全信的坚信者。的确,真主把教化降下,以看守他意欲上正道之人。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谢赫在门人中,如同圣人在教生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2-27 00:43:43 |只看该作者
机密:

圣人(愿主福安之)归主后,如同太阳落山后余光尚存。夜晚黑暗(末尾时光)来临时,还有掌灯把、带夜路之人,这就是真乘的谢赫、道乘的学者。以外学(经本知识、师传的学问)引领了道外、教内的穆斯林;以内学(圣传的正道、启示)指引着道内的穆民。真主留下两根绳索,《古兰》经典和活着的古兰(真人)、圣人的后裔、谢赫、外哩,都是带夜路的商人。亲近真主的媒介(维思来替)就是内学的谢赫、外学的学者。

学者不是指末尾时光出现的代替品、伪学者,因这些人的显迹是高傲、嫉妒、贪图今生,喜爱钱财和恭维,言行不一、自性大于理性,理智被自性管辖,私心大于公心、口或手伤害穆民,甚至卖教求荣、阳奉阴违、危害、削弱圣道。

谢赫指引教内之道,把上、中、下(艾罕苏、哈苏、阿目)三品人引上正道。学者指引道外之教,如同列圣劝化人守正道。谢赫和学者使伊斯兰教道内、道外之人{穆斯塔法(特选者)、穆民(信士)、穆斯林(顺从者)}的正信在教化下坚确实在。事实上是真主以仁慈降下两种教化,看守了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教生。

你要知道,被看守了正信之人有十一件好的行为显现出来:知羞耻、忍耐、担待、稳重知感、仁慈、情义、谦逊、安份、施舍、智勇、在作恶干罪上止步。而九品、极品的显现是在率众归真,天堂的显迹是贪爱知识和功修。真主认识他之人的显迹是对人类亲情,对信士的情怀,若不是亲情和情怀,一定真主不认识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9:02 , Processed in 0.05302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