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什么是圣训?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8-23 18:19: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圣训,阿文叫「罕底斯」,它的本义是「言语」;又叫「荪奈」,它的本义是「道路」;后来专门用以指称至圣穆罕默德说的话为「罕底斯」或「荪奈」。穆圣的话,都是金科玉律,至理名言,是对人类的教悔,也是伊斯兰教义的主要来源之一。圣训学上所称的「罕底斯」或「荪奈」,不谨指穆圣说的话而言,而且还包括穆圣行的事,以及别人说的行的而经穆圣许可或默认的。专门研究圣训的传述、记录、分类、传述方法、术语,以及通行之圣训集的学问,叫做圣训学。
  学习圣训,是认识伊斯兰的真谛和发展过程,认识古兰经的精神和全部伊斯兰文化的本质,认识穆圣,效法穆圣,解除教内纷争,消灭异端邪说的最佳途径。只有实行古兰、圣训化的伊斯兰教,俾能做个真正的穆斯林,获得两世的吉庆幸福。 为了达到这个伟大的目的,必须学习圣训。 为了正确地了解圣训,又必须研究圣训学。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17:10 , Processed in 0.03551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