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9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典证据] 念“阿米乃”的珍贵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1 02:01: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作者:刘少君  

    “阿米乃”是真主接受信士祈祷、降慈惠的唯一之物,因此,关于“阿米乃”教法学家规定了八个方面的教法规定:
     一、为了使《法啼哈》和“阿米乃”分开期间,在念《法啼哈》结束之后梢停再念“阿米乃”是圣行。原因是把“阿米乃”和《法啼哈》分开。
     二、念“阿米乃”是圣行是以圣训为依据;穆圣说:“如果伊玛目念“阿米乃”时,你们也念“阿米乃”,因为,此时一切天仙都念此语,如果谁的念词和天仙的念词相一致时,真主必定饶恕此人的罪恶。”所以,学者们主张:四个时候是真主饶恕人们罪恶之时;(1)伊玛目念“阿米乃”时;(2)跟随之人在拜内念“阿米乃”时;(3)天仙念“阿米乃”时;(4)天仙和人们所念的“阿米乃”相同时。
     三、艾布.达悟呆传述,如果谁在祈祷时以“阿米乃”结束时,他的祈祷必受接受。艾布。呼懒来传述,有一晚我和穆圣外出,经过一个人的家门,听见他不停的向真主祈祷,穆圣停下仔细的倾听后说:“此时结束他的祈祷,必然。我们不解其意,便问,什么必然,穆圣说:此时他念“阿米乃” 结束他的祈祷,真主必定接受他的堵啊。”又传来,穆圣说:“大天仙给我在念《法啼哈》之后提示了念“阿米乃”,并且它说“阿米乃”是《法啼哈》的结束语,以它真主能取缔一切仆人的灾难;还以此造化了四大天仙,它们向真主不断的祈祷:哎!主啊!你饶恕所有念“阿米乃”之人吧!”
     四、“阿米乃”的意义是:哎!主啊!你应答我们的祈祷吧!因此,它是应答祈祷的必然条件;又因为“阿米乃”是真主的尊名之一,念“阿米乃”之人真主必准其祈祷,艾布。酸里哈传来,我们问圣人“阿米乃”的意义是什么?他说:哎!主啊!你接受我们的善功。
     五、“阿米乃”有两种念法:长音,短音。其意义:所有念此句之人能从真主的惩罚中得安宁。
     六、至于高念或低念“阿米乃”,各家教派主张不一;一部分主张伊玛目不念,只有跟拜者低念,一部分主张伊玛目和跟拜者同时高念。因为,艾布。穆萨传来,一次穆圣给我们宣讲后,不但讲解了圣行、教法外,并且说:如果你们礼拜时,首先站整齐班子,然后一人给你们为伊玛目,如果伊玛目念真主至大时,你们也念此句,如果伊玛目念《法啼哈》章的最后一句时,你们念“阿米乃”,真主以此句话能接受你们的拜功和祈祷。
     七、大伊玛目的学生主张,低念比高念相宜,因为,“阿米乃”是祈祷词,《古兰经》说:“你们要虔诚地、秘密地祈祷你们的主,他确是不喜欢过分者的。”(7:55)低念祈祷词是最贵的。
     八、“阿米乃”的词句以前的所有圣人都不具有此种特恩,只有在穆萨圣人时才有;尔布堵。瓦勒思说:穆圣说:真主把三大特恩赐给了我们,所有人没有此特恩;(1)天堂人们的庆词;(说色兰)(2)天仙在我的教生干功课时站班;(3)拜内念“阿米乃”;此特恩只有穆萨和我的教生特享。当初,法老自称真主,并且极端迫害穆萨,在无奈的情况下,穆萨向真主祈祷惩罚法老,哈隆念“阿米乃”,真主就接受了穆萨的祈祷,毁灭了法老及跟从者。
        “阿米乃”由四个字母所组成,谁如果完整的念一遍此四个字母,伟大的真主以四大优待之物优待此人;第一、在末日内在仙桥上他如闪电一般通过。第二、真主特别优待他,并且使他免受火狱的炎热。第三、无清算能进乐园。第四、真主以自己的优待、特慈、给他恩赏天堂。谁如果在睡觉之前念一遍此四个字母时,他如同乳子一样纯洁无染,并且一万个天使前后保护他免受魔鬼的干扰;天使给他记录一切善功,济他向真主求饶直到清晨;并且为他开启慈惠之门,假如他在那一晚或者那一时死亡了的时候,他的死相当与烈士一样;不但他的坟墓和烈士一样宽广,并且把他在末日之内和先知复合在一块,还和穆圣在乐园之内为邻。
     “阿米乃”由四个字母所组成,谁如果完整的念一遍此四个字母,真主以四大特恩赏赐他;一、在今世生活永远富有;二、末日之内坟墓宽大;三、加重好称盘的重量;四、特具一切先知说情的权利。另外,“阿米乃”由四个字母所组成,“艾力夫”代表伟大的真主降与穆沙的《讨拉体》天经;“迷目” 代表伟大的真主所降与尔沙的《印直勒》 天经;“牙一” 代表伟大的真主所降与达伍呆的《则布尔》 天经;“奴尼”代表伟大的真主所降与穆圣的《古兰》天经;谁如果完整的念一遍此四个字母,相当于他同时念了一遍这四部天经的回慈。
     并且,真主命令天使把“阿米乃”着四个字母写在四个特有的地;“艾力夫”被写在“阿尔实”的柱子上;“迷目” 被写在“库尔西” 的柱子;“牙一” 被写在“仙牌”的柱子上;“奴尼” 被写在“仙笔” 的柱子上;谁如果完整的念一遍此四个字母,这四个柱子不停的活动,它们说“哎!我们的养主呀!你饶恕念此四个字母之人吧。”
     另有传述:真主命令把“阿米乃”的四个字母写在四大天仙的眉心上,“艾力夫”被写在“哲布勒依”天仙的眉心;“迷目” 被写在“迷卡依勒” 天仙的眉心;“牙一” 被写在“依思拉斐勒” 天仙的眉心;“奴尼” 被写在“尔则拉依勒” 天仙的眉心;谁如果完整的念一遍此四个字母,它们说:“哎!我们的养主呀!你饶恕念此四个字母之人吧。”真主以他的特慈就饶恕此人。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3-12 09:32:22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5:38 , Processed in 0.04351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