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76|回复: 1

古兰经是坚定信仰的根本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3-12 17:10:20 |显示全部楼层
  伊斯兰信士生活在仁慈真主的考验之中﹐个人的欲望和理想多数难以如愿以偿﹐并且经常都会有事与愿违的结果发生。 每经过一次考验﹐信士的品性和信德都获得提升﹐因为坚信真主而愉快﹐坚苦卓绝的磨炼使信士千锤百炼而成钢﹐因为社会的现实有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今日的世界上到处充满物欲的无穷贪婪和追求﹐各种各样的声色狗马发出强烈的引诱﹐袭击和侵蚀信士的信念和意志。 因此﹐有人经论满腹道貌岸然﹐但在金钱和地位的具体问题上﹐思想和信仰开始动摇﹐对信仰产生怀疑﹑困惑﹑不解﹐甚至否认﹐宁可直取其利﹐而抛弃信仰的坚贞。 先知穆圣曾经说﹕“到将来﹐能够坚守信仰的人如同手捧火炭。” 考验是如此艰难﹐诚信谈何容易。
  第二﹑当今时代虽然号称信仰伊斯兰的穆斯林人口众多﹐遍布世界﹐但伊斯兰面临着历史最艰难的时期﹐因为在穆斯林民众心中的伊玛尼比任何时代都弱。 现代的穆斯林能比得上穆圣时代直传弟子们的信仰虔诚吗? 今日的伊斯兰国家能比得上一百年前奥斯曼帝国时代的伊斯兰政治吗? 信仰在穆斯林心中的削弱原因有很多﹐暂不讨论这些原因﹐因为涉及到政治﹑经济和文化许多方面﹔只希望读者们能同意这个事实﹐穆斯林人口多﹐但信仰危机。
  第三﹑道路崎岖﹐形势险恶﹐人心不可测﹐敌人阴谋收买攻破内部﹐伪信者巧妙打扮﹐凡事很难预料。 真诚的信士往往遭到朋友的毒手﹐受到背后暗箭﹐因此﹐许多美好的设想和计划半途而废﹐很难成就。
  第四﹑穆斯林社会的危机都是表面现象﹐根本的腐烂是在人的心里。 先知穆圣形容说﹕“(人心)那个东西比一罐滚滚的开水变幻还要快。” 穆圣说﹕“心(阿拉伯语Qalb)这个词是从‘多变’演变出来的。 人心就象落到树下的一支羽毛﹐不停地随风翻动。”
  以上四种现象是伊玛尼不坚定的表现﹐是现代伊斯兰面临的危机。 真主的机密极其微妙﹐以此对自称是真主奴仆的人考验﹐并且颁降永固不变的崇高经典为信仰的根本﹐使真主的正道受到绝对保护﹐不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毁灭。 因此﹐诚信者不必气馁﹐不要懮虑﹐不用害怕﹐真理必将胜利﹐伊斯兰永远不会倒下﹐因为【古兰经】是伊斯兰正道的保证﹐也是全体穆斯林保持坚定信仰的根据。 我们就此讨论【古兰经】战无不胜的巨大威力。
  【古兰经】是真主的光亮﹐是全体穆斯林的绳索﹐凡是坚守真经者都将取悦于真主﹐受到真主的引导﹐得到真主的保护﹐走在通向天国乐园的正道﹐可以指望今后两世的吉庆。 每个信士坚持学习【古兰经】可以取得不断进步和提高﹐就如同【古兰经】的经文逐渐颁降给真主的最后使者一样。 真主在【古兰经】中启示说﹕“不信道者曾说﹕‘怎么不把全部【古兰经】一次降示给他呢?’ 我那样零零星星地降示它以便我凭它来坚定你的心﹐我就启示你真理和更美满的解释。”(22﹕32-33)
  【古兰经】为什么有如此强大的力量? 因为﹐【古兰经】是真主颁降给人类的最后真经﹐任何捧读和遵奉的信士都是直接聆听真主命令和引导﹐真主的话渗透入心﹐使信士灵魂净化﹐心里安宁和平静。 穆斯林认真学习【古兰经】使信仰坚定﹐深受真主恩典的感动﹐充满正道必胜的信心﹐不会象是风中的羽毛飘忽不定。
  【古兰经】是指路明灯﹐适用于任何时代和社会﹐帮助信士理解社会﹐解答疑问﹐化解困惑﹐生于乱世而能心明眼亮﹐彻知人生真谛。 【古兰经】是人类社会是非的标准和尺度﹐衡量任何难分难解的纠纷和难题﹐是真是假黑白分明﹐哈俩姆说一万遍也不能变成哈拉里﹐伊斯兰里不存在“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说都有理”﹐因为一切凭着真主的启示判断。 伊斯兰的敌人迫害穆斯林社会的最恶毒的伎俩就是混淆是非﹐讲出一套似是而非的“哲学”和“理论”﹐用狡辩术设置迷魂阵﹐把思想搅浑﹐让人们弄不清东西南北﹐只能盲目跟从﹐讲究现实追逐利诱。 这里用穆圣传道的历史举例﹐在麦加的十多年里﹐穆圣和少数跟随的弟子们遭受极大困难﹐在古莱什族中的伊斯兰敌人传播谣言说﹐穆罕默德传的是邪教﹐遭到真主的谴怒和弃绝﹐所以不会成功。 正是在这最艰难的时期﹐真主对他的使者降示了如下启示﹕“你的主没有弃绝你﹐也没有怨恨你。”(古兰经﹐93﹕3)
  人类所见到的事业成功和失败只是就眼前利益而言是否得利而已﹐绝不代表真主的考验和机密﹐例如真主在【古兰经】中启示说﹕“如果你得胜利﹐他们就觉得难过﹔如果你遭到失败﹐他们就说﹕‘我们事先早已提防了。’ 他们洋洋得意地转回去。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3-12 17:10:38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我们只遇到真主所注定的胜败﹐他是我们的保佑者。 教信士们只信赖真主吧﹗’”(9﹕50) 那些意志不坚﹑信仰不诚的人在个人利益受到伤害或事业失利时﹐“他们中有人说﹕‘请你准我们的假吧。 不要使我们遭遇祸害。’”(9﹕49) 那些经不起真主考验的人﹐“其实﹐他们正堕入祸害之中。 火狱确实是包围着不信道者的。”(9﹕49)
  真假信士的区别在哪里? 如果一切都风和日丽阳光灿烂﹐事事如意步步高升﹐在前进队伍中混进的无赖﹑叛徒和伪信者也充当好人﹐高调唱得比别人响亮﹐多得利益。 伊斯兰的真信士坚信真主的经典言辞﹐遵照执行﹐为正道坚韧不拔﹐顽强坚守﹐经受考验﹐不畏艰难﹐不听信谣言﹐唯以真主的经典为指南﹐修身养性﹐高风亮节﹐在真主的考验中祈求真主的宽恕和表达真心诚意。 【古兰经】说﹕“在今世和后世﹐真主以坚固的言辞使信道者坚定﹐真主使不义者误入迷途﹐真主是为所欲为的。”(14﹕27) “假若他们遵行自己所受的劝戒﹐这对于他们必定是裨益更多的﹐使他们的信仰更坚定的。”(4﹕66) 即便是生活在万劫不复的乱世﹐坚定不移的信士追随【古兰经】的光亮﹐坚信正道﹐也必然受到更多真主的喜悦和裨益。
  真诚的信士必然勤于学习和奋斗﹐绝非那种看风施舵投机取巧偷鸡摸狗之流﹐真主在对信士的考验中只降引导和恩赐给坚信不移的穆民﹐使他们的勤奋有所收获﹐心理愉快和满足。 先知穆圣给我们留下的训导和示范圣行都是为正道持之以恒的善功﹐坚持不因善小而不为也不因恶小而为之的优秀穆斯林品格。
  在圣训中有无数情节都描述了先知穆圣对他的弟子们和家属的教诲和对微小善功的赞美和鼓励﹐因为任何一点真诚的善行和功修都是信士坚信真主﹑遵奉真主经典的表现。 【古兰经】说﹕“关于使者们的消息﹐我把它告诉你们﹐用来安定你们的心。 在这些消息中﹐真理以及对信士们的训戒和记念已降临你了。 …… 天地的幽玄只是真主的﹐一切事情只归他﹐故你应当崇拜他﹐应当信赖他。 你的主绝不忽视你们的行为。”(11﹕120-123) 这些启示的意义都是在加强真主使者和信士们的信心和对真理的坚定追求﹐真主的启示中有许多美好和幸福的许诺﹐只对经历过考验证明真诚的信士才能享有。
  【古兰经】中记载着许多历代先知的光辉事例﹐永远教训后代信士﹐成为真主忠诚奴仆的榜样。 当先知易卜拉欣圣人面对势力强大的崇拜偶像的愚昧民众意志坚不可摧﹐只祈求真主的宽恕和援助﹐当“崇拜偶像者们说﹕‘你们烧死他吧﹗ 你们援助你们的神灵吧﹗ 如果你们有所作为。’ 真主说﹕‘火啊﹗ 你对易卜拉欣变成凉爽的和平的吧﹗’ 他们想谋害他﹐但真主使他们变成最亏损的。”(21﹕68-70) 先知穆萨圣人的弟子们在面对一代枭雄法老是如何呢? “法老说﹕‘他必定是你们的头子﹐他把魔术传授你们﹐所以我誓必交互着砍掉你们的手和脚﹐我誓必把你们钉死在椰枣树干上﹐你们必定知道我们俩谁的刑罚更厉害﹐更长久。’
  他们说﹕‘我们绝不愿挑选你而抛弃已降临我们的明证和创造我们的主宰。 你要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你只能在今世中任意而为。 我们确已信仰我们的主﹐以便他赦免我们的过失﹐和在你的强迫下我们表演魔术的罪行。 真主的赏赐是更好的﹐他的刑罚是更久的。’”(20﹕71-73) 这个事件发生在法老时代﹐据说是距今三千多年前的古埃及。 先知穆萨圣人宣传真主的正道﹐真理使信士们诚信﹐对貌似天下无敌的法老无所畏惧。
  最近报刊上有伊斯兰的学者说﹐学习【古兰经】对照今日的严峻形势﹐前有苏联斯大林﹐今有美国总统布什﹐都是古代法老的再现﹐他们以伊斯兰为敌。 我们体验了一个严厉考验的时代﹐坚信真主的皇言者必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1:46 , Processed in 0.03684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