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圣奇迹] 阿米尔皈依伊斯兰教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3 13:12:4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本·伊斯哈盖传说:在白得里战役、古来什人遭失败。有一日,阿米尔与苏夫宛同坐在一块石头上谈话。阿米尔瓦是古来什的恶魔,曾伤害过穆圣以及许多穆斯林。他的儿子伍海布在白得里战役中被俘。阿米尔提及战场上井中的尸体的事情。苏夫宛说:“指神灵起誓,你说的对,若非我欠穆罕默德的债,以及我害怕以后生活窘迫,一定我骑乘到麦地那将他杀掉,但我的儿子被穆斯林所俘。”苏夫宛趁机煽动说:“你的债由我偿还,让你们家眷与我的家眷同吃饮,我照管他们的全部生活。”阿米尔对他说:“此事你知我知、一切按约办事。”然后阿米尔将剑上涂上了毒到麦地那找穆圣。当时众信士正在谈话,讲述欧麦尔有关白得里战况;真主如何相助穆斯林,如何以少胜多。忽然欧麦尔返现阿米尔在寺内饮驼,还携带着剑。欧麦尔说:“这是一条狗,是真主的敌人,其来此决我好意,他曾嗾使其族人并在白得里号召人们与我们坑横。”然后欧麦尔走到真主的使者面前,说道:“真主的使者啊!这是真主的敌人,也携带者剑。”穆圣说:“你让他进来吧!”欧麦尔过去,将他的剑挂在他的脖子上,对周围的辅士说:“你们守在穆圣周围,提防这个歹徒,因他用心叵测。”当穆圣看见他的时候对着欧麦尔说:“哎欧麦尔啊!你让他进来吧!”当阿米尔进来的时候,对穆圣说:“你们清晨好吧!我以先前愚昧的时代的理解向你们表示祝贺!”主的使者说:“阿米尔啊!真主的庆贺是至好的,他使我们成为乐园的居民。”穆圣又说:“阿米尔啊!你因何事前来?”他说:“因你们手中的俘虏。(指他的儿子)我希望你们要善待它。”穆圣又问:“你脖子上的剑世怎么回事?”他说:“这是一口破损的剑,你需要吗?”穆圣说:“不,你与苏夫宛同坐一块石头上谈话,并提及古来什落井之人,然后你说‘若非我欠他的债,我一定寻找穆罕默德并杀了他。’然后苏夫宛替你承担债务,及照管家眷,你便带毒剑前来,但真主阻止了你。”啊米尔闻言大吃一惊高声说:“我作证,你确是真主的使者,当初我不信你所接受的田径,及你所宣扬的宗教。这件事只有我与苏夫宛知道,指神灵起誓!你所知道的如此详细,必然是真主告诉你的,赞颂真主,他引导我皈依伊斯兰教。”然后他念了清真言、作证词。穆圣对大家说:“你们均是教内同胞,你们给他诵读《古兰经》并为他释放俘虏吧。”众人遵命。然后阿米尔对穆圣说:“我当初曾一度欲扑灭真主之光,并伤害许多穆斯林,我要求你给我口唤,我到麦加,号召族人们皈依真主及使者,或许真主引导他们,否则,我要惩治他们,犹如我原先惩治你们一样。”主的使者允许了他。然后他就回麦加。
   
苏夫宛在阿米尔走后对人们说:“你们等待喜讯吧!在最近几日并会传来、他会是你们洗去白得里的耻辱。”在这段时期,他一直打听过往的客商,后来他从一客商口中得知阿米尔皈依伊斯兰教的信息。阿米尔到买家后就定居下来,规劝了许多人加入了伊斯兰教,并杀了许多叛徒。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3:46 , Processed in 0.03629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