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摄命天仙的造化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6 14:22: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圣训传述,当真主造化摄命天仙时,用千千幔幛把众天仙遮住,这个幔幛比七层天、地还大。尔札一里之大假如把所有河湖、海洋下成雨,落在取命天仙的头上,也只是象落到大地的一滴水珠。

尘世从东到西放在他的两手间,就像是一个餐桌,其上放的东西就像放在一个人的手中,可随意食用尘世在死亡天仙手中翻转犹如硬币放在人手中翻转一样。这个幔幛有七千条长索拴着,其长度是一千年的路程,由幔幛的遮蔽,天仙们即不能接近于他,也不知在何处,更听不到他的声音,无法知道他是什么形状,什么时间创造了死亡。真主造毕了死亡,便将死亡之权柄授于摄命天仙。天仙们说:“我的主啊!死亡是什么”?

真主便命令揭去幔幛,然后对天仙们说,“看吧,这就是死亡”。他们便全部立站,真主对死亡天仙说,向他们飞去,让他们展开翅膀,使他们睁开眼睛,当天仙们看到他时,他们而炫目晕了一千年。一清醒过来时,他们便高呼:“我们的主啊!你造化有比这更大的吗”?

真主说:“他是我造化的我比他更大,我要使每一个人都尝到死亡的滋味”。然后真主对尔扎伊里天仙说:“拿去吧!这是你的权力”。尔扎伊里说:“我哪有如此力量拿它,它比我更大”。真主就给了他执掌死亡的力量。此时死亡便高呼“我的主啊!让我每天在天上呼喊一次”。真主允许了他。他每天呼喊:“我是死亡,我使夫妻、父母、儿女、兄弟、姐妹、强者弱者生离死别,我使一切被造物不能留存,只让他们品尝我的滋味。我是死亡,我摧毁宅院宫殿,使你们修筑墓庐坟院。我追寻跟踪着你们,即使你们在坚固的城堡中,你们也无法久留,我要你们品尝我的滋味”。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16 14:23:17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卡菲尔”不信主者,伪信者、薄福之人,死亡来临于他们 时,痛苦天仙便降在他的左边,他的脸是黑青的,他的眼睛是蓝色的,与他们在一起的是痛苦是征服,在他平静之后他便坐下直到摄命天仙来临,他威严的站在死者面前,那个人便在心中说:“你是谁,你要干什么?”摄命天仙说:“我是死神,我要你离开尘世,我使你的子女成为孤儿,你的妻子成为寡妇。你在有生之年没有行善,你没有为后世做准备,今天我来,就是为了摄取你的生命”,当那个人听到这些话时,他就将头转向墙边,但摄命天仙依然站在他的面前,当他又转向另一边时,摄命天仙还是在他面前。摄命天仙便对他说:“难道你不认识我吗?我是摄取你双亲生命的死神,你看到了他们,但也无益济于他们,今天我要摄取你的生命,直到你的子女、亲戚、朋友看见,以便他们在今天从你的结局上接受忠告。我是死神,我在过去的世纪,使比你更有势力,更有财富、更多子女的人消失。”

然后摄命天仙说:“顿雅(尘世)你对他的看法是怎样的?”真主便给尘世创造了形象对他说:“忤逆者啊!我为你在尘世的罪恶而感到羞耻,你自己没有阻止违抗,你只是一心追求我,而我却没有追求你,你不分合法与非法,你未与尘世分离,我与你及你的行为无干”。至此他的财富便落在天仙面前,并对他说:“忤逆者啊,你以非法手段营获我,你不劳而获得我,你不给穷人和赤贫者施舍我。

今天我落于天仙,而不落于你。”真主说:“那财产和子孙都无裨益之日惟带着一颗纯洁的心来见真主者,得其裨益”(26:88-89),他们便说:“主啊!求你让我返回人间,也许我能借我所留的财产而行善”(3:99)“当他们的期限来临的时候,不能耽延一会儿,(当其未来临的时候)他们不能提前一会”(10:50).然后便摄取了他的命,如果被摄命者是信士便是幸福的,如果是“卡菲尔”(不信真主者)、伪信士则是痛苦的。真主说:“绝不然,恶人们的记录,将在一本恶行簿中”(古兰8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听众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31
发表于 2010-4-13 23:37:34 |只看该作者
真主说:“那财产和子孙都无裨益之日惟带着一颗纯洁的心来见真主者,得其裨益”(26:88-89)

伤哉  世人  为物欲所惑 浑浑噩噩一世了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0:00 , Processed in 0.079224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