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2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摄命天仙的情况与如何摄命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6 14:24: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苏鲁克》经中苏里曼圣人作战事迹中,记述了摄命天仙(死神)的事情,摄命天仙的位置在七层天,也有说在四层天,真主用光给他创造了七万条腿,四千翅膀,浑身满是眼睛和牙齿。

据说,摄命天仙尔扎伊里有四个面孔,第一个在面,第二个在头上,第三个在背上,第四个在脚下,当摄取一切圣人,天仙之命时,用头上的面孔,摄取信士之命时用前面的面孔,摄取背信者之命时,用背上的面孔。他的一只脚搭在火狱边上,一只脚搭在天园边上,其巨形将全部的江河湖海转成雨,下在他头上,只是象一滴水落于大地。世界在他双手中翻转犹如人翻转一个钱币那样容易。

在他的身体上有与生物数量同等多的眼睛,世界上的一个人将临死亡时,一只眼睛就会飞出死神的身体。真主又在他的宝座下创造了一棵树,它的叶子数与人类数相等,每片叶子上写着一个人名。一旦一个人的寿限已到,先使其生命留滞留于世四十天,如果这个人是幸运者,死神会发现在他的名字周围绕着光环;如果他是一个薄福者,他的名字周围绕着黑圈。当四十日过后,死神就将于此人。

当死神要摄取这个人的命时命并不顺从,他说:“我不从命于你,除非真主命令我如此”。死神便对他说:“我就是凭着真主命令来摄取你”,命反驳说:“标志和证明在哪里,真主造化了我,并让我进入这个身体,我不得主的允许怎样从其中出去”,死神无奈,只好返回主前,对真主说:“你的奴仆,某人是如此如此说的,他向我要摄命的证据”。真主说:“摄命天仙啊,你去天园,拿一个苹果,作为标志和证据,我仆人之命看到它,就会出来”。死神便到天园取了一个苹果,它上面写着:“凭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当这个人的命看见苹果时,便从身体中出来,摄命天仙就摄取了他。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16 14:25:16 |只看该作者
在另外的传述中也说,当死神要从嘴中摄取这个人的命时,“则克尔”(记主词)便从嘴中出来说:“这不是你取命的途径,因为这种的名字常在其中行走”。死神便返回真主御前说,你的仆人是如此如此说的,真主便对他说:“换一个方面去摄”,他便来到手前,此时“算旦该”(施济)便出来对他说这不是你取命的途径,此前他出散了很多的施济,他曾抚摸过孤儿的额头,书写过许多的知识。死神又来到脚上,脚对他说,这不是你取命的途径,此前,我曾步行与学者同坐。然后他又来到眼前,眼睛对他说,这不是你取命的途径,因为他用我看天经,瞻仰学者的面容。

死神无奈,只好返于主前说:“主啊,你的仆人是如此说的”。真主说:“尔扎依里啊!你在你的手掌上写上我的名字”,尔扎依里便在他手上写上了“凭普慈与特慈的主名”,信士的命便借“太思米”的吉祥出了身体。一个人的大限来临,死神定时定点来摄取其命,既不提前又不推后,定点不该,谁也无法逃脱。据传说:“在很久很久前的苏里曼圣人时代,有一天摄命天仙尔扎依里出现,进入苏里曼圣人的王宫,盯着一个青年人看,青年人因恐惧而战粟,此时死神便已隐去,那位青年对苏里曼圣人说:“真主的先知啊,你让风载我去中国吧!”苏里曼圣人便让风载他去了中国。死神便又返回到苏里曼圣人跟前,他问死神盯着看青年人的原因,他说:“今天要在中国摄取其命,当我看见他在你跟前时,我感到很惊奇,所以我就盯着他看”。苏里曼圣人便告诉他,青年人已乘风去了中国,死神说:“我已于今天在中国摄取了他的命”。

还有一个来自穆圣讲述的故事,据说,有一个人他说话时就是“祈主恕饶我和太阳神”,真主便允许这为天仙造访了这个人当太阳神降于他面前时便说:“你给我做了许多祈祷,那么你对我有什么需求”,这个人便说:“我需要你载着我去你的地方,造访取命天仙尔扎依里,询问我的寿限是否已近”。太阳神便驮着他去死神处,太阳神对死神说:“这个人是阿丹的子孙,他每当说话时就说:祈主恕饶我和太阳神,他向我要求问你,他的寿限是否临近,以便他做好准备”。死神便翻开他的册子,对这个人说:“你不会死,当你坐在太阳神背上的时候,你的死期已来临”。他说:“我已经坐在了太阳神背上”》死神说:“死亡已派遣你死于此”。但是人类却是茫然无知。谁死与何年何月何时何地,只有真主至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3-16 14:26:04 |只看该作者
据传有六种东西是致命的毒药,而又有六种东西是解毒的药物。第一种致命毒药是“顿亚”(红尘),它的解药是抛弃尘世;第二种致命毒药是金钱,它的解药剂是“天课”;第三种致命毒药是言,它的解药剂是“则克热”(记主词);第四种致命毒物是长寿,其解药是服从;第五种致命毒药是全部的岁月,它的解药是“莱麦扎奈”(斋月伊历九月);第六种致命毒药是全部的长夜,它的解毒剂是“盖德尔”夜(尊贵之夜,斋月第二十七夜,真主首次给穆圣降下了古兰经)。

当奴仆垂死疲命时,呼唤者便在真主呼喊,并召唤他直到他安息。当命从体中出来到达肚脐时,呼唤者急召他直到肚脐安息,当命到达喉咙时,呼唤者招呼他直到喉咙安息,四肢五官便相互告别,眼睛对眼睛说“赛俩目”(道安),耳,手及其它肢体器官也如此道别,直至到达后世。然后命便与“奈夫西”(精神)告别,“祈主保护我们”;“伊玛尼”(正信)与舌头告别,“祈主保护我们”;认知和信仰向心灵告别。只留下不能动的双手和双足,不能看、听的双眼双耳,体无灵魂,舌无信仰,心无认识,奴仆在坟中的情况是如何?子女不见父母,父母不见子女,弟不见兄姐,兄不见弟妹,奴不见主,主不见奴,无床无账,亏本的已经亏本了。伊玛目艾布•哈尼法说:“在命脱离身体的时刻,很多人的“伊玛尼”(信仰)被夺取,真主保护我们,你们应该谨防“伊玛尼”(信仰)的失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7:14 , Processed in 0.04267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