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0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健] 泡脚疗法的特点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

听众

404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6 17:23:5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泡脚治病的优点很多,较之其他治病方法有其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和特点:

1、安全,无毒副作用
泡脚作为一种保健和治疗的方法是二分安全的。其一,泡脚治病没有任何风险,不需要任何手术和医疗手段,不会因为医生主观的失误或客观的意外事情而造成患者肉体和精神的痛苦。其二,每一种药物进入人体后,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毒副作用,不论是中药还是西药。有人认为中药没有毒副作用,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只能说中药的毒副作用与西药相比,危害程度非常小而已。据有关资料表明,我国每3年有10多万人死于滥用药物,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而泡脚疗法因其没有经过人体肠胃的吸收,而能避免这一问题的发生,不会产生任何毒副作用。

2、无痛苦
怕痛怕苦好像是天生的。每一位患过病的人,都会对就医带来的针药痛苦记忆深刻,尤其是小孩,每到医院盾到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就有一种恐惧感。那种吃药的苦楚、打针、手术及手术后的痛感甚至让很多成年人也望而生畏、心有余悸。假如不用打针、吃药、手术就能治病,那真是一件不幸中的万幸,是广大患者的共同愿望。而泡、脚疗法不但可以做到无痛苦涵并且在泡过双脚后,还会起到舒适、轻松、愉快的感觉。这也是从古至今泡脚疗法受人们喜爱的原因之一。

3、方便、有效
谈到方便,大家对求医看病一定会感觉到十分麻烦,时间耗费太多。诸如挂号、候诊、划价、付款、取药、检查等都必须排队,高峰期间得排长队,耗时不少;再加上从家到医院,再从医院回家,一般得花半天时间。要是病重者,还得几个人抬着,上下楼、上下车诸多不便;冬天气候寒冷,夏天天气酷热,对病人和家属都十分不便,且对病情也十分不利;有些慢性病人,需要长期跑医院接受治疗,这不便之处就更多了。而泡脚疗法可以为广大民众提供方便,它不受任何时间、地点、人物的限制,随时可被大家采用,非常方便。据说,最后又有人发明了一次性塑料泡脚盆,既便于携带,又干净卫生,给经常出门在外的人士提供了方便,也为普及泡脚疗法增添了一种新的工具。

此外,一种医疗保健方法能否延续,能否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关键要看它的效果如何。假如没有疗效,谁也不会白花时间与物力。经过长时期的临床实践证明,泡脚疗法能促进血液循环、通经活络、温灼腑脏、刺激神经末梢,对人体有确切的保健医疗价值。经常给双脚以热浴和按摩,能有效揉碎并驱散沉积物,促进血液循环,平衡和改善身体电磁场,调整阴阳平衡和神经功能,加速肌肉纤维和细胞分子的运动,迫使毛细血管扩张和收缩,从而调动和增强人体器官自身的抗病潜能去战胜各种疾病因子,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9

主题

1

听众

404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16 17:25:41 |只看该作者
4、经济实用
目前,我国的经济还不很发达,许多地区的医疗条件尚不完善,甚至缺医少药,这就赞成了看病难的问题。患者只要来到医院,各种检查费、药费、手术费等各项费用列了一大堆,医疗费非常的高。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医疗费对于家庭和社会来说都是一笔巨额的医疗费用,这是一对矛盾。要解决这一矛盾除了依靠国家进行宏观调控,进行医疗体制改革之外,我觉得泡脚疗法不失为人们自己所应考虑开辟的另外一条健康之路,因为它花费少、收效大,即简便易行,又方便实用,真是价格低廉,经济实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18:42 , Processed in 0.03936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