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3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10-3-19——伊历四月的第一个主麻瓦尔兹及《伊斯兰论理学》第二十九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9 23:37: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3-20 12:23:52 |只看该作者
敬道色兰:知感主又听到导师的演讲,受益非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31
发表于 2010-3-21 12:39:12 |只看该作者
الحطبة الاولى لربيع الثانى
伊历四月第一个虎土白

    万赞归主,归于把拜功作为教门的柱石又把五个时辰作为五番拜功按时主命的定规之主清高。凡是坚守按时拜功完美鞠躬叩头和朝夕二时赞念的穆民真主将以它赎尽他一生中一切细小疏忽的罪错,终生坚守拜功的人,真主每时每刻都将给他恩情,使他成为被赦饶被恩赐天堂的幸运幸福之人。
    记主不忘一呼吸并常念清真言、作证言之人真主使他幸免一生的险境,并使他逢凶化吉,遇难成祥。常赞念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求真主把福庆平安吉庆恩赐给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家下、后裔和圣门弟子,一切为主道工作奋斗奉献的追随者的人,真主增加并赐予更多的安宁吉庆并使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心地慈祥的伟大后盾和说情搭救者。敬畏真主是显现在:①不忘真主,②全为真主,③感赞真主,④满意真主,⑤顺从并驯服真主,⑥并以真主的判断,把合法当合法,把非法当非法。和坚持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留下的两件法宝,从生到死遵经据典,尽力力行无怨无悔的穆民和穆斯林上。真主将赦免他一切过失罪行,使他无忧无愁,心安理得,心境平和安宁。使他得了今生买下了后世无穷适用,使他不再是今生的奴隶,财帛的奴隶,儿孙的奴隶也不再为真主以外的一切非主而迷惑。
    真主把五番主命拜作为穆斯林的按时主命之后,撇拜的人便失去了当作证人的资格和权利,教法允许不回答撇拜之人的道安词,也不回敬他,可不信任撇拜之人的信用、担保,可以怀疑撇拜人的“不忠”。撇拜之人,在临死时必然增加艰难,并出现剧痛剧增,煎熬不断,忧愁绝望,取命时如同刺从柔软的绸缎中抽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坟坑是火狱中火坑中的一个火坑,是天堂中花园中的一个花园。”考问的天仙在坟坑中对他说:你不受欢迎,不予欢迎,凡在今生忽视造化调养主所规定的义务之人。凡是以今生的浮恩满足种种欲望欢情而懒怠功修干办的人,必要尝试痛刑,所以当敬畏真主,时时刻刻以一片真心来遵循伊斯兰,真主说:“你说:‘我祈求法赖格()之主护佑。’”当知法赖格是火狱深处的一口井,马行千里也不能到达尽头,它就是身体健康而撇失拜功之人的归宿。(详见安奈斯•本•马力克传述)
    所以,遵行圣传真道,开天古教,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传承教门之人,必须全为真主,不可以真主以外的非主来举伴真主。我的生,我的死,我叩头,我牺牲全为真主——升高阿勒世之主。
    不可以以私我物我和真主以外的目的来举伴真主,在功名利禄四字上只力争建功,而牺牲名、利、禄。
    念功为首拜功为重,并坚守朝夕二时,赞颂你的养主清高,坚守功修干办,大小尔麦里,尽力完成一切人道、天道的义务,社会功修和个人功修全美得到最好的归宿。



شرح كتاب لمعات
伊斯兰论理学第二十八讲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二十一章

    有限就是“乞求”,有求即是相对无求,即是绝对,但都会物极必反。
    主观本质——是爱的精神观念,把权贵性要求性赋给了主观本质,把低贱性和乞求性赋给客观事物。
    爱的精神观念指主观本质与客观事物之间互为追求,互为依恋的观念。
    客体从绝对爱的高贵上而不是从主观本质的高贵上承担了低贱,主观本质是取代客体的为奴环节,无求是主观本质的德性,乞求是客观事物的属性。
    主观本质取代了客观事物的奴性和被统制性,“我的仆人啊!我期待你,在被统治者上无任何可以强制超越自己的统治者——真主的。客体(被造)是乞求者,每事需求,需求每事,他需求一切事物而任何事物不需求他。这是对无始无终无形无像无方位的真主,执掌一切统治一切,自立无求的尊名德性和一切被造万物一切德性中有始有终,依存,作为客体存在,暂存,有限有时,而主观本质是反映全体被造万物万事的绝对本质,此时客体虽依存但没有乞求性,即是“无求”。认知了乞求者是“需求”的原因而“乞求”,就直观了一切事物的本质,每一个直观都能从此识见主观本质的究竟,乞求者就通过一切事物去认知其本质——没有给所求加以规定性的普遍需求(被造特性的依存而有求)。
    直观一切事物的本质,即是认知主观本质的存在,事物的屏障幔帐总是掩盖洞察通过屏障才能把所有存在的事物直观为主观本质(造化)的表象(被造物的存在)。
    乞求者的目的是认知绝对本质而绝对本质没有任何特定性,把全体事物与乞求者都成了“同一”的(被造的人类用特有的认知,感官,工具去认知被造的万物,连同人类自己本身)。
    客观存在全部事物,无需乞求者,是指一切被造只需求一个存在,在抽象境地和单一境地所有的现象特征都统归是附属物,全部归还给主观本质(被造),一切前定的责成市寄托和附属,人类不能使客体潜入自我意识的“阴影王国”的彼岸。那么,各种客体任何事物的存在与否在他的直观上无求,即:不以人类的判断,而实存实在实有——直观外在存在的一切事物不以人类直观的主观判断而存在,全体事物,只需求一个以实体的存在,即不以人类的意识而转移的客观存在,即事物自在的本质的存在即是人类纯思维观念的阴影。
    不可能以自我意识来否定客体存在的景观,在人类不能意识自身,只能得到自我暂时存在的本质,在无始造化的时候,事物的自在本质的道理已经存在,“万物未造其理已森然”。一切被造的存在,依存需求只能从一个绝对实体造化上要求和需求,当客体在自在的直观中寂灭返回虚无即脱离了偶性形态的象征,只有在自在本质存在时,才有需求和表述,其自身(需求,乞求)被造的自在本质是需求于“存在”和存在的附属条件,物质的。
    需求是事物存在的属性,一旦潜游于阴影王国的海洋中,所有被造的需求性就消失,事物的存在与人类的直观是无需的“客观存在”存在事物的属性,不以人类的主观意识愿望而存在,只是需求一个“存在”的属性。
    对本质自在和了解负有承受形态的全部反映和形态是与乞求者不相关的(认知与客观存在是在反映和形态中以承受能力来了解的,所以,主观判断不存在的照样是客观实存),就是潜游于人类认知阴影王国的汪洋中,人类观念形态的存在,在追求乞求之人上,思维观念是与客观实在无关的(否定的可以是存在的)。所以被“扬弃”需求完结了,需求性就终结了,实际存在的客体在人类的思维观念上客体就消失在主观本质的认知、判断、结论中,事物不显现存在乞求性本然就不显现,一切客观存在就不显,就被否定,需求性就终结,一切事物超过了自身的界限就转化为自身的反面(所以思维观念上否定真主存在就转化为反面,不信、不需求也无乞求),承受者的观念形态反映主观本质,在形而上和形而下的两种观念中任何事物都不要直观,只与自身有关,全部直观本质都理解为自身,一切事物直观为主观本质,以差异性表达表述任何事物概念的判断正是本质自身,自我与单一对称就成了“虚无”判断成为虚无时,自己的主观认知就是全部,只有自我存在消失在对主观本质中,转化为虚无才能认知实存思维观念,从需求乞求观念环节中存在时,通过客观事物的思维观念形态的环节才能确定,主观判断与客观实存在会同一,虚无空无直观中与思维才会沉睡。乞求者无需求自我也无需求主观本质,乞求者从自己的存在上,是抽象的思维上是沉睡的,人类思维和客观存在的阴影,而纱已经形成,光明照亮的直观才会认知自身的光明,本质的存在,在这种对真理的认知光明的阴影上只能直观物质世界“共相”纯思维的观念,否定客观存在,是相对关系自身的认知相对性。
    乞求者的终结是近于黑夜,最大的黑夜是乞求者身上的黑衣,固守庞大的“黑夜”是指人类能通过暗示到达于临近真理的极点,即“富者”又是处在遥远的极点人以一切功修而临近,而又因人类内在性的弱点,四敌而消失,点有“权利”“关系”的论理观念与追求真理者不相容,只有一部分极少的完美的人多半不会因之消失“临近”。
    贫者(穷尽之人)是在遥远的极点,又是在临近的极点,穷尽之人的表象,关联着“临近”在一切有限的事物中反而成为了“遥远”。“贫者”:穷尽之人一切幔帐,障碍被除去了,在物质世界,一切外界关系上得了“清净”是“临近”的助力,只要绝对精神(真主的意愿一旦启动,摧毁了具有外在外界关系的一切“富有”,意愿之风吹动与外界无关系的“贫者”又使其从具有的清净属性中得了教化,使之无私无我,扬弃了自己进入真一境,同一性的境界之中“天人一心,人心即天心”。刮得官帽横飞的狂风,对柔嫩的小草任是逍遥自在而松柏树却被打掉了叶子。
    富者贫者都望想到达精神观念的真理境界,富者有宽展的灯塔,贫者只有半把柴火在燃烧,此时绝对精神的观念的风灭了富者的灯塔,却点燃了贫者手中的半把柴火,于是近于精神实体而支离破碎的火在无际的空间抛起了坟堆而消失。


小结
①        有求是相对的,无求是绝对的,但物极必反,求乞也是为了无求,物极必反。
②        贫(穷尽之人)和富(高品完美之人)都向着真理的阴影王国前进,都企望到达绝对精神观念的真理,“真一之境”。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0:06 , Processed in 0.03990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