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15|回复: 1

中国低调运作西沙旅游,4天3夜5600元!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3-24 17:51:40 |显示全部楼层
4天3夜价格涨至5600元,南海集团正开发西沙宾馆及两个500吨专用码头
  
  西沙群岛
  
  位于南海的西北部、海南岛东南方,北纬15°40''-17°10'',东经111°-113°,以永兴岛为中心,距三亚市榆林港和文昌市清澜港都是 330公里。
  
  西沙群岛地处热带中部,属热带季风气候,炎热湿润,但无酷暑。以永兴岛为例,极端高温34.9℃,极端低温15.3℃,年平均气温26.5℃,年降雨量 1505毫米。西沙群岛是最易受台风侵袭的地区。海域宽阔,岛礁星罗棋布,海产十分丰富,珍贵品种较多,每年吸引大批各地渔民来岛捕捞作业。
  
  西沙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旧唐书》记载,从唐朝起,中国政府开始正式管理海南岛以南海域。古代这里被称为“千里长沙”,是南海航线的必经之路。早在隋代,中国已经派使节经南海到过今天的马来西亚,唐代高僧义净亦由此到达印度。古代那些满载着陶瓷、丝绸、香料的商船在此驶过,这里又被称为“海上丝绸之路”。
  
  永兴岛
  
  位于北纬16°50'',东经112°19'',东西长约1950米,南北宽约 1350米,面积2.10平方公里,是南海诸岛中面积最大的岛屿,是海南省西沙、中沙、南沙群岛首府。地势平坦,高出海面约5米,最高处8.5米,岛西南有长约870米、宽约100米的沙堤。
  
  岛上热带植物茂盛,林木遍布,主要有麻疯桐、椰子树、羊角树等。1949年后,在岛上先后建有办公楼、邮电局、银行、商店、气象台、海洋站、水产站、仓库、发电站、医院等生产和生活设施。
  
  岛上还建有环岛公路、机场、码头,有班机、轮船通海南岛。岛上是典型的热带风光,椰树成行,风光旖旎。
  
  每月补给船到达永兴岛的时候,全岛居民都会放假两天,去码头卸鸡、鸭、猪、土豆、黄瓜、邮件等物资,这两天就是岛上的节日。
  
  岛上的生活用水是经过处理的雨水,分为饮用水和洗涤用水。岛上机场,可起降波音737飞机,码头可停靠5000吨位的船只。
  
  岛上的中心在北京路,人行道旁是整齐的椰树,树下有碧绿的草坪,环境相当整洁。岛上的人文景观有日本人留下的旧炮楼、当时国民党立的收复纪念碑和新中国设立的南海诸岛纪念碑,历史的痕迹被清晰保留了下来。
  
   “现在还不允许公开做广告,很多人都不知道可以去西沙(旅游)。”海南西沙旅行社一员工说。
  
   3月17日下午,在位于海口市海甸岛和平大道国森花园1栋10楼某单元——由住宅楼改成的办公室里,上述员工一共接了不到5个咨询电话,直接来访咨询者更是寥寥无几。办公室只有三四个人,因此显得空荡而冷清。
  
  今年1月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要积极稳妥开放开发西沙旅游,有序发展无居民岛屿旅游”。官方文件的首次明确表态,被视为西沙旅游禁区的开禁。
  
  但如何开放开发西沙旅游,至今尚未出台具体方案。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说,西沙旅游目前还处在调研阶段,考虑到西沙群岛脆弱的自然环境和恶劣的条件,应该不会大规模开发。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则表示,目前对西沙旅游的思路是使用游轮,因为西沙是无居民岛,面积很小,不可能承载大规模游客。
  
  早报记者获悉,西南中沙群岛工作委员会(简称“西南中沙工委”)已经委托相关方制定西沙群岛“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预期4月份出台初步方案。此外,历时两年关于西沙群岛开发和保护的报告,由相关方呈交于西南中沙工委。
  
  至于旅游规划,由于牵涉诸多因素,“那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告诉早报记者。
  
   “科普考察”而非“旅游”
  
  西沙群岛位于海南岛东南约330公里处,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共有22个岛屿、7个沙洲和10多个暗礁暗滩。其中,宣德群岛由永兴岛、赵述岛和石岛、东岛、北岛及南岛组成,而永兴岛是西沙群岛的主岛,面积2平方公里。
  
  西南中沙工委是西沙群岛的行政管理机构。公开资料显示,1959年3月,中央政府批准成立“西南中沙工作委员会、西南中沙办事处”;1969年3月,该办事处改称为“广东省西、南、中沙群岛革命委员会”;1981年10月又恢复为“广东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县级)”。海南建省后,该办事处划归海南省管辖。
  
  在小学的课本里即对西沙群岛进行了介绍——《富饶的西沙群岛》,但由于作为军事禁区,一般不允许前往旅游。西沙群岛并无原居民,大多为无人岛屿,目前只有北岛、赵述岛和永兴岛有人居住。其中,永兴岛人数最多,主要分为部队、渔民、西南中沙工委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及家属三类人员。
  
  飞机是通往西沙群岛最快捷的方式。从海航榆林基地起飞到永兴岛约一个小时。除节假日,海南省政府和中央领导慰问驻岛官兵和工作人员乘坐包机,其他情况需海航首长特批。因此,普通人去西沙群岛唯一的交通工具是“琼沙3号”补给船。
  
  补给船属于西南中沙工委,主要是给岛上部队和西沙工委办事处以及银行、邮局等机构工作人员送去必需的生活物质,有时接运退伍老兵、轮岗的机关干部、探亲的干部家属。补给船从文昌清澜港出发,到永兴岛约14个小时。“天气好时,一个月去两三次。”西南中沙工委办公室主任向艳国说。
  
  而上永兴岛是需要上岛证的。“和军方相关由军方审批,和我们有关的由西南中沙工委审批。”向艳国说审得比较严,目前只有中国公民才具有向西南中沙工委申请上岛的资格。
  
  但是,去西沙旅游依然是个禁词。多次组织居民上永兴岛的海南西沙旅行社,对外宣称的名义是“原生态科普考察”而非“旅游”。
  
  有报道称,去年旅行社的一个员工私自违法纪律在网上打了广告,“在北京的外交部很快打电话到海南过问。”
  
  由于敏感,在《意见》公布之前,前往西沙考察的说法只能通过口口传播。“以前我们印了一次‘西沙原生态考察四天三晚’的宣传单,但最终一张也没发出去。”海南西沙旅行社一员工告诉早报记者,《意见》公布之后,其官网才上线,现在是通过网站传播,不上电视报纸不做广告。
  
  如果天气良好,西沙旅行社的组团会在每个月的15日和25日出发。有意报团人员需要提前7天报名,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由西沙旅行社代为申请上岛证。人数上,琼沙3号每次预留给西沙旅行社的床位只有30个。“如果人数过百,我们可以单独乘船过去。”上述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
  
  西沙旅行社推行的是4天3夜的行程,价格5600元,而去年是4900元。如果去周边的岛屿,将另交1800元。
  
  西沙旅行社相关人员告诉早报记者,现在岛上游玩的东西不多,5月份后可能会建一些设施,比如钓鱼台等。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0-3-24 21:29:52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个诱惑旅游好去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7:51 , Processed in 0.03928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