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47|回复: 2

[电脑] 网络安全专家:防范“手机骷髅”木马病毒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0-3-24 18:42:50 |显示全部楼层
近来,一款名为“手机骷髅”的木马病毒通过群发短信和彩信等方式,大量消耗受害手机用户话费,并盗取手机中的个人隐私信息,引起智能手机用户恐慌。网络安全专家提醒,受影响手机用户应立即下载安装手机安全软件查杀“手机骷髅”木马,以保护财产和隐私不受侵犯。
    据多名“手机骷髅”木马受害者反映,他们的智能手机收到某些短信或彩信后,一旦点击其中的链接,“手机骷髅”便自动侵入手机。360安全专家经大量实机测试和验证后发现,“手机骷髅”在装入受害用户手机后,能够强制联网下载特定的号码号段,并自动向这些号码发送短信和彩信,然后删除发送记录。用户会因此被消耗大量话费,一般都在200元以上。同时,收到短信和彩信的手机用户也将受到“手机骷髅”的威胁,从而使“手机骷髅”的感染量不断增多。

    “‘手机骷髅’还能联网下载其他恶意插件,用来盗取用户的号码簿、短信、照片、视频等个人私密文件,甚至监听用户通话、定位用户的行踪。同时,该木马还具备在手机开机时强制自动启动和屏蔽系统程序管理菜单的能力,普通用户难以正常卸载,中招用户手机将变成没有秘密可言的‘肉鸡’。”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说。

    据石晓虹介绍,“手机骷髅”木马病毒已经影响到S60第三版操作系统的几乎所有智能手机,包括诺基亚大部分型号和三星部分型号的手机。用户可以下载安装360手机卫士,通过其“系统清理”功能快速查杀“手机骷髅”病毒。这项功能不仅能为用户揪出“手机骷髅”正在运行的潜伏进程,还能显示手机上所装软件的安全级别,保护用户手机上网安全。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0-3-24 21:27:42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还是用电古老手机比较安全了!
便宜,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3-25 09:54:55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上.除了有专业需要的人外,我也喜欢手机的功能越简洁越好,安全稳定.打打电话发发短信,越稳当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7 00:20 , Processed in 0.03826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