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三乘要道》(礼乘)念功之真乘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25 03:12:1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念功之真乘(حقيقة)

真主造性命只造一心一命一体,而皆无二,故念功之成在于一心一意,落于唯有真主一边。而不能存有لااله之行,念不可有二,侍奉不可有二,念意不可有二,言行不可有二,盖الاالله为一,لااله为二,故念主必无非主之念,必一念无二,否则,即为以物伴主,永无放赦也。见念者所言皆正道,所望皆后世,则念功收准之兆也,近圣临真之征也。见人言谈即非主,望想即今生,念人、念物、只见人与物。念非主则只见人物不见真主,则为醉迷于今生者,危难险灾后世之兆也。若口念主而欣属物,言道而身离道,名为教而实射利,则以物伴主也。若念以沽名,做与人瞧,则以人伴主也,皆后世无望之凶兆;故念之真在于有心,口念而心念,无时无间有幻有思。

一念一动,皆合于正道,一念不昧一动,一动不忘一念,接物待人持以正道为准绳,以正念为中正,即一切之言动皆以道为志向,则一切言动皆为不念之念功。若念而无心,一切之言动不以道,其志向今生,其意念混杂则虽念而非念非功,全为真主者有不念之念。故意念有二者有念而不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6:47 , Processed in 0.03127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