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98|回复: 3

关于坟上念《古兰经》的问题

[复制链接]

366

主题

3

听众

14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0-3-25 20:44:08 |显示全部楼层
《古兰经》和《圣训》中没有禁止活人给亡人念古兰经。《古兰经》中真主说:“你必定不能使死人听见(你讲道)。你必定不能使退避的聋子听你召唤。”(27:80)--(30:52),这里指的不是死人。更不是指穆斯林中的亡人,而是指不信真主,不信圣人的那些外道之人和一些犹太教、基督教的信仰者,当时他们不听圣人的劝教,对真理之言听而不闻,对光明之道视而不见,他们登霄节的由来比动物还昏聩,还迷雾,就象一具没有灵魂的死人,故真主说:“不信道者,你对他们加以警告与否,这在他们上是一样的,他们毕竟不信道。”(2:6),所以真主说:“不能使死人听见”指的就是这些人(犹太人、基督教人、不信主不信圣的外道人),〔**王静斋注古兰经附说:这段经文,可资证明;人在生存期内,若无什么好处,那只得称他为死人。大贤尔里曾说:“看财奴全都死了。惟有学者与是共存,他们的躯体虽已消失,而遗泽永久存人世,”这话就是说,守钱者因其无益于人类社会,虽生犹死。**〕而现在有些胆大之人(异端邪说者)把这段经文用来证明活人给亡人不能念古兰经,说什么“他们听不见”,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活》分两中,一种是肉体的活;肉体的活,就是追随私欲或魔鬼的行为,而不信真主,不信穆圣,那么他对真理不问不闻,犹如尸体,正如《古兰经》中真主对圣人说:“你不能使死人听见”。
       另一种活;是性灵的活,就是指顺主顺圣的活,不以肉体的活与死亡为标准,那将是永恒的活。
       对穆斯林而言活人与亡人都是一样的,都能够对穆斯林做好的"都哇",穆斯林的亡人他们犹如活着,真主说:“为主道而阵亡的人,你们绝不要认为他们是死的,其实他们是活的..”(3:169)穆圣说;“一切的圣人在他们的坟墓里面是活的...”见[塔志]---[米什卡提]]等圣训集。
       穆斯林的活人和亡人都能够互相做好的"都哇"。   
       穆圣说:“无论你们在那里赞我,你们的赞颂都能够到我跟前...”见[艾卜达吾德圣训集]三册207页。   欧斯曼的传述:穆圣说:“后世只有三种人有资格给人说情:一是先知,其次是清廉的学者,再其次是烈士。”(伊)  1.穆尔格里、本、耶撒勒传述:穆圣说:“你们给你们的亡人念‘雅辛章’。”艾布、达吾德、耐撒仪搜集。
        2.艾布、代尔达尔传述:穆圣说:“一个人死以后,只要有人在他跟前念雅辛章,真主就减轻他的刑法。”
        3.阿依莎传自艾布、伯克尔:穆圣说:“谁每个主麻日看望父母或其中一个的坟,并诵读雅欣章,真主就以每个字饶恕他。”
        4.沙菲仪学派法学家格勒犹比说:“前辈传说:谁念忠诚章11遍,把‘色挖补’(回赏)赐给坟墓,真主就按照坟墓里亡人的数额饶恕他的罪过。”
        5.罕伯里学派的教法学家白胡里说:“在坟头前念黄牛章的开端,在坟尾念黄牛章的结尾经文是可嘉。”   6.伊玛目.安萨里说;“[卧里,阿林]活着求其说情告饶的人,亡后也应求其说情告饶”[乃撒仪圣训集]一册286页。
       坟院的人啊!真主的平安是在你们上,望真主恕饶我们及你们,你们是我们的前辈,我们是后来者!!
       求真主饶恕我们及前辈者和坟院里的一些人的罪过吧!阿米乃!!!!
成功不在金钱里,不在权力里;成功只在服从真主的命令 跟随圣人的道路里面。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3-26 18:57:03 |显示全部楼层
阿米乃,祈求真主,在今世给我们引领,在后世也给我们引领!
别让我们迷失徘徊在今世中,别让我们在坟墓中受到净空。
啊!主啊,你是慈明的,你是公道的,你是引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0-6-26 00:40:51
  先知(愿安拉-赐他福安)在墓地念过古兰经吗?您知道先知去墓地都做了什么,看看圣训就知道了。搭救亡人只有两种方式;清廉子女的祈祷,给
贫困人员施舍(古兰经中指明的八种人)。
回复

使用道具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0-6-26 01:09:03 |显示全部楼层
3# Guest from 222.82.143.x


上坟的目的:
祈求真主今天所念的古兰经恩赐给亡人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1:56 , Processed in 0.05739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