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蝴蝶:颜色的奇迹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26 03:13: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蝴蝶刚出生的时候没有翅膀,你们知道吗?
确实如此!蝴蝶刚出生时没有翅膀。它的生长需要经过四个不同的阶段,才会变成你在乡下或花园中看到的蝴蝶。一些蝴蝶的寿命在一到两个月之间,而另一些的寿命只有24个小时。蝴蝶刚从卵中出来的时候是一只幼虫。很快它就会长成为一只可爱的毛虫,这时,蝴蝶生命中的第二个阶段开始了。
毛虫的身上共有14到15个环形的条纹。头上长着小小的眼睛和一张可以咀嚼的嘴巴。在它身体的前部有八条腿。此时的蝴蝶仍然是毛虫,也没有翅膀并且它的触角也很短。此时的蝴蝶的唾液腺分泌出一种丝。
毛虫在生长的过程中并不长大;而是只增加体重。最后,毛虫渐渐地褪去自己原来的皮。更适合它肥胖身体的新皮很快替代了原来的旧皮。毛虫是以昆虫为食物的鸟类的美餐。因此,我们的主宰教授毛虫各种防御技能。当它们的身体直立时,有些毛虫很像树枝;有些毛虫则呆在和它们身体一样颜色的树叶上来伪装自己;另外还有些则装死。这些防御技巧对于它们的生存至关重要。由于具备了这些防御技能,它们就能存活下来并最终长成蝴蝶。
毛虫长成蝴蝶之后,还是用这些防御技能。蝴蝶的颜色与它们生活的环境的颜色十分协调。但是,由于它们根本不能看见自己,它们是怎样做到使自己的颜色与环境协调一致地呢?它们又怎能确保自己是安全的呢?当然了,它们不知道也不会考虑到这些事。它们的创造者安拉把蝴蝶置于最适合它们的安全的地方。
安拉是“仁慈的”和“保护者”,因此他赋予万物许多能力,以便它们能够保护自己脱离危险,这些都表示出安拉的这些属性。否则,蝴蝶并不具备智慧,也根本不可能想到应该怎样才能保护自己。那么,它们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具有自我保护的技能,例如伪装。创造这些既能使生活变得容易的是我们的主宰,他创造了天地和天地之间的一切。
毛虫在安拉给予的技能的保护下成长,终于达到其生命过程中的第三个阶段。在这一阶段,毛虫敞开肚皮猛吃草叶,几乎要把自己撑破了。在这第三个阶段,毛虫把自己裹在一只口袋里,并且开始变成蝴蝶。
在这个阶段,毛虫外面形成的硬壳叫做蝶蛹。在蝶蛹之中,毛虫一动也不动并且也不吃东西。在这个阶段,它利用原来是毛虫时吃下的草叶获得能量。蝶蛹通常附在叶子、石头或树枝上。如果你看到蝶蛹的话,不妨留心观察一下,因为你可以看到蝶蛹中的毛虫,你还能看出将要变成蝴蝶的嘴巴和蝴蝶躯体的痕迹。
大约经过10天之后,蝴蝶仅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撕破蝶蛹,并且脱蛹而出。
此时,蝴蝶的翅膀还没有发育成正常蝴蝶的翅膀那么大。在这第四个阶段,为了能够展开其翅膀,蝴蝶用它的体液充满它翅膀中的血管。当它的翅膀干了的时候,它立刻就会开始飞翔,而不必经过任何训练。翅膀还可以帮助蝴蝶进行呼吸。
正如你所看到的,甚至是一只小小的蝴蝶也是我们的主创造的一个伟大的奇迹。科学家一直在进行研究来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毛虫怎会决定变成蝴蝶的呢?”蝶蛹的产生是安拉意欲的事情。安拉至大!他向人们显示他创造万物的无穷变化。他能够创造,并且他可以改变它们,以人们意想不到的方式来进行。
另一个奇迹是,蝴蝶的翅膀由很小的鱼鳞状的羽毛构成。这些鱼鳞状的羽毛排列得像鱼鳞一样一片覆盖着另一片。你认为这些羽毛是如何形成的呢?
这些鱼鳞状的羽毛是偶然地来到一起的并且形成一只结构完美的翅膀吗?
这些鱼鳞状的羽毛自动地联接到一起形成了蝴蝶的翅膀吗?
是蝴蝶自己把这些羽毛粘接一起形成了翅膀吗?是蝴蝶自己把翅膀装到自己身上的吗?
蝴蝶不能看到自己的身体。但在蝴蝶的身上有它自己根本不可能看到的美丽的图案。这些羽毛排列极其规则,两只翅膀上的图案完全一样。假设你用尺子测量图案的大小,你会发现它们完全相等。
所有这一切都向我们表明:我们主宰创造的奇妙、他的无穷智慧和无限能力。看到这一切,我们应该深思并赞颂我们的主宰。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4:53 , Processed in 0.03318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