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0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2010-3-26主麻瓦尔兹演讲——崇拜的正确判断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26 18:00: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26 19:38:14 |只看该作者
崇拜真主就是顺从真主!
我的生,我的死,我的叩头,我的牺牲,全为真主!
讲的就是完全顺从真主。
听从至圣遗教,远离举办,远离丑恶等等!
这样才能达到一方面的顺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9

主题

2

听众

44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3-26 21:37:43 |只看该作者
多么慈祥的声音啊,值的听赏参悟。顶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41
发表于 2010-3-27 18:18:39 |只看该作者
“崇拜”正确判断

    “崇拜”是真主所喜悦之人的机密,体现在行为上,判断上,动机上。
    圣行派、大众派、正统派对崇拜的正确判断:
    (一)朝夕二时的赞词和平时尽可能的记念真主。
    首先是“记念真主”(ذكر)在朝夕二时赞念你的主清高,在一切可能的时候记念真主。
    ①真主说:“你们在站着,躺着记念真主并参悟天地的造化……。”(3:191)دعاء是:“我们的养主啊!你没有白白枉然地造化了这个世界,我们赞颂你超绝万物,求你保护我们免受火狱的罪刑。”
    ②真主说:“你们当朝夕赞念(记念ذكر)你主的尊名,夜里当以一小部分时间向他叩头(指台罕柱德),并以大部分时间来赞颂他。”(76:25——26)
    ③真主说:“你当朝夕恭敬而恐惧地记念你的主,当低声赞颂他,你不要疏忽。”(7:205)
    ④“在你主御前的,不是无须崇拜他的,你们赞颂他超绝一切,你们只向他叩头。”(7:206)只向他叩头,叩头是崇拜的最高表现,只见叩头的朝向,把朝向作为被崇拜者向阿丹叩头向考尔白和真主命令的先后两个朝向,不懂者都认定是朝拜。根据:“东方和西方都是真主的,无论你转向哪方,那里就是真主的方向。”(2:115)
    (二)力求接近真主:无论在东方西方,记想,不中断频繁地提念真主,赞美用心庆贺(记主的恩惠)和记念,把念功为首,并作为一生人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并保密暗藏不显耀人前,达到了这种尊贵的纪念状态,得到真主的喜爱并赐福给他。真主说:“故你们当记念我,我就记念你们,你们当感谢我,不要辜负我,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以坚忍和拜功求相助,真主确是与坚忍的人同在的。”(2:152——153)
فَاذْكُرُونِي أَذْكُرْكُمْ وَاشْكُرُواْ لِي وَلاَ تَكْفُرُونِ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اسْتَعِينُواْ بِالصَّبْرِ وَالصَّلاَةِ إِنَّ اللّهَ مَعَ الصَّابِرِينَ
我们只崇拜你,只求你相助。إِيَّاكَ نَعْبُدُ وإِيَّاكَ نَسْتَعِينُ
    ②圣人说:“真主说:‘一人在心中记念我,我也在我心中记念他,如果谁在大众面前记念我,我就会在更高贵的当众天仙(地方)记念他。’”
    ③“阿丹的子孙啊!如果你们接近我一扎(拇指到中指伸开的长度)我就接近你们一尺,如果你们向我走来,我就会向你跑去,一但我喜悦你了,我就是你的手,你用以拿;我就是你是脚,你用以行走;我就是你的眼,你用以观看……。”甚至找水喝的人,水都会来找他们,寻求衣禄,衣禄便来到于他,甚至心想事成,就是崇拜的显现。在一些拜主之人的心中都是物恶、欲,今生物质金钱利禄功名儿孙占了大部甚至全部。
    (三)把自己作为真主的奴隶,全为真主。
    ①真主说:“若我的仆人询问我的情况,你就告诉他们,我确是临近的,确是应答祈求之人的求祈的。当他祈祷于我时,教他们响应应答我,信仰我以便他们遵循正道。”(2:186)
    ②“你说:我叩头,我牺牲,我的生,我的死确是全为真主——全世界的主。”(6:162)
有一些人口称为奴仆,把求主作为达到自己今生目标的工具,自以为是、自行其是不依经据典,不讨学者的判断口唤,低贱攻击甚至污蔑陷害,崇拜已不是真正。
    只崇拜真主的人须在为奴仆,全为真主,全是真主的两种信念之下从顺从、服从到驯服真主,完全尊从真主的一切禁命,追随圣人的一切圣行,效学圣门弟子们的一切优良品质都成为了他一生中整个生命中精神和世俗生活中的一套完整的规则,都与全能真主心灵交汇,完整全美的全信真主。不再是有时信,有时忘记,完全地驯服于真主,而不是因有求真主而顺从,不是认命不得已而顺从。从有求到无求,从顺从到顺服最后到驯服,任何时候情况境地都心满意足,喜欢真主,满意真主,感谢真主,热爱真主。无论是顺境或灾难,也无论健康还是疾病,也无论是生还是死亡,都始终不渝。就体现了崇拜真主。
    (四),清除举伴真主的一切非主,私我、物我、物欲、无论在精神生活和世俗生活中都以圣人为榜样追随圣行,效学圣门弟子“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可命令的人。”
    真主说:“我选定他为世人的师表,人类代理者。”因为,至高无上的真主全能万事的权柄之主,真主把治理世界的权力交给了人类时,就从人类中选派了一人,这人所说的话,就成了真主的话。造化之真主与被造的人类,万事万物,只是真主的能为(قدرة)德性尊名的显现(تجالى),真主是超越一切的独一无二的真主,不存在方位,决不与被造成为一体,也不存在有化身。所以,真主说:“你们只崇拜我(真主),不要以一物举伴我。”完全地服从真主是体现在“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司命令的人”就是服从真主,就是崇拜真主之人的体现。敬畏者以拜功显现崇拜真主,阻止羞耻和不公正的行为也显现忠诚严肃就会以每日的五番拜来产生和显现了对真主的敬畏,并以崇拜真主而远离一切举伴和一切非主私我、物、恶、欲的丑污和陷阱。凡是以礼拜阻止了非主和罪恶,把崇拜作为正信(ائمان)的基础。经过它所具有63个环节和99个细节。达到了最高的品级是信主独一,认主独一。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达到了物我全化,唯有真主,全信真主,全为真主全是真主的最高境界。哪怕为了真主体现圣行,为了别人来清除路上的障碍物也属于崇拜的内容,两个情份(阿丹和穆圣的情分)也是崇拜真主的内容,甚至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对你的朋友微笑是施舍。”摸一摸孤儿的头,“帮人转载他的牲口也是施舍,帮助邻居(无论是穆斯林非穆斯林),帮助人把水倒进水桶中也是施舍。”甚至温和善待小动物,不无故伤害杀死小动物,无故不伤害一虫一蚁也属于崇拜。连宰牲时尽量减少动物死亡的痛苦等等。如果是为了服从真主就是崇拜,服从圣人了,这也属于崇拜真主的表现,凡是最终的目的是全为真主全是真主,是寻求讨取真主的喜悦只要有了这种虔诚的信念举意都属于是崇拜真主范围的体现,人类以各种各样的意念,言行,方式,最大限度地来敬爱造化了人类和造化了万物万事的全能真主,就显现了人类以敬畏真主虔诚敬意以一种稳定的志向和精神去扫除人类社会的丑恶,宣扬真主至高的语言,为让人类都能享受共同的精神财富,把敬畏的思想状态形成,显露,宣扬,体现在人道之上的天道,即阿丹子孙人类的人道的情分和穆斯林以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情分的两个情分上的意念言行,只要是因为是敬畏真主,全为真主,讨真主的喜悦都是崇拜真主的范畴、内容和体现。
    所以,对“崇拜“的判断要通过现象看本质,通过物质看精神,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贫穷山区挣扎在温饱线上的穆斯林的某些行为,为什么奉出辛辛苦苦的血汗钱宰牛宰羊做圣纪过尓迈里。如果是为了服从他们中发口唤司命令的人,艾米里,撒以迪,伊玛目,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哪怕千里迢迢也要跑来要个“口唤”的话,如果他们是为尊古兰或是敬重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后裔,服从艾米里,伊玛目,阿訇学者,怕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不符合《古兰》圣训来讨个正确的判断,故凡是为了讨真主的喜悦,属于虔诚敬意(إحلاص)的意念言行都不属于“人物崇拜”,而是敬畏真主,崇拜真主,服从真主的一种虔诚的体现。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行为看精神实质。“在今生凭举意,在后世凭功修干办。”才行。
قال نبى عم :"فى الد نيابالنية فى الاحرة بالعمل"
    只看表面现象不能正确判断,还要从举意是全为真主还是为了非主、私我、物恶欲来做一件事,就能正确判断是否是崇拜。

对“崇拜”的误解——有两大类:
    (一)当成了宗教仪式中的普通行为,如礼拜,斋戒,朝靓,天课施舍。疏忽了信士的义务和忠诚,疏忽了最终目的是讨真主之喜悦。
    (二)真主所喜爱的人,隐密和公开的语言和行为是全为讨取真主的喜悦,他所相信的,所说的,所做的,意念言行都是崇拜真主,是为了造化万物万事的真主,是为了独一真主,是为了全能万事的真主,是为了全知的真主,为了全知我们心事之主,是为了全聪、全明之主,是为了无所不在无处不在的真主,是为了有求必应之应答之主的,为了永生之主,坚守万物之主的。随时不忘“真主接近人类必人的命脉更接近于他”,从祈祷(دعاء)信仰的仪式展现,甚至从个人的行为、奉献,对社会集体有益,对人类有福利,意念是为了真主,意念是记念真主,行为是为主道奉献的都判断在崇拜真主。
    而误解之人只见现象,不知表象行为的内在本质是为了什么?终极的动机是什么?终极的目的是什么?一般是认为爱什么就是崇拜什么,怕什么就是崇拜什么,为了什么就是崇拜什么,尊敬什么就是崇拜什么,服从什么就是崇拜什么,不知还要有层次和限度的区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正确的判断是有层次和限度的区分的。
    “服从真主”——是崇拜真主。
    “服从圣人”——是全信圣人从真主御前拿来的一切,是追随圣行,不是崇拜神化圣人。
    “服从你们中发口唤司命令的人”——是服从真主的命令,决不是崇拜他们,也不是把学者长老阿訇伊玛目艾米里作为主宰,也就不是崇拜他们,只是服从真主的古兰明文。
    如果坚守这个限度就不能说是崇拜,所以正确的判断不是以现行,而是从举意动机终极的目的。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0:35 , Processed in 0.04065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