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64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六角帽

[复制链接]

1

主题

0

听众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29 21:13: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希望了解一些,关于“六角帽”知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39

主题

0

听众

3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3-29 21:45:09 |只看该作者
顶上代表信主独一,六边六方代表六大信仰,下边代表万教归一,那就是说在真主意欲的时全人类将进入六大信仰,...
网聚穆斯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3-30 16:47:11 |只看该作者
据传,中国伊斯兰教苏菲派哲赫林耶门宦创始人马明心,为了在服饰上有别于其他教派,专门设计了一种帽子:此帽整体如同阿拉伯礼拜殿的拱圆形屋顶;帽檐2/3高处攒聚6个等边三边形,象征该教派坚持“六大信仰”;下部用一长条围成,象征“万教归一”;帽子顶端有一个用丝绸或布条缝制的顶子,象征“真主独一”。此帽多为黑色,也有绿、白二色。人称“六角帽”,亦称“六牙儿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41
发表于 2010-3-30 16:48:26 |只看该作者
六瓣号帽的来历:
  乾隆八年,地处西北黄土高原的河洲,一位年青的哈志回国了,他的名字叫马明心(教内尊称道祖太爷)。相传他九岁那来随同叔父去麦加朝觐,不了中途遭遇沙暴,父子失散。他无意中与一位神秘的苏非老人邂逅,蒙真主的佑助,他被老人援救,脱离沙海,后又经老人指点,步入也门道堂。那是一个伊斯兰教苏非派——乃格什板顶耶的传道所,他一住就是十几年。二十五岁那年,他受也门筛赫的指令回国传教,同时,他带来了三件法宝:《麦达艺海》、《穆罕麦斯》、“奥拉特”。他所传教门名为哲合忍耶。从服饰上讲,他唯一与众不同的是礼拜和干“尔麦里”时头戴六角号帽。从此,凡哲合忍耶教下,都把礼拜和干尔麦里时戴六角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二百多年来,从末改变过,使之成为一种传统和特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51
发表于 2010-3-30 16:49:55 |只看该作者
六角号帽的象征意义
  关于这个问题,在朵斯达尼中流传着很多说法。譬如:
  一、《古兰经》说:你们的主确是真主,他在六日内创造了天地。因此,戴六角帽象征着真主在六日内创造了天地。
  二、天房里“伊卜拉欣立足处”是拱顶六角形的,而六角帽跟它很相像。
  三、相传,穆圣在登宵之夜看到“阿热实”是六角形的,而“阿热实”又是宇宙的极限,因此,戴六角帽指点了人类在世界上顶天立地的重要位置。
  四、帽子的六个瓣代表六大信条,顶端的结代表真主独一。
  五、《古兰经》说:你的主曾启示蜜蜂:“你可以筑房在山上和树上,以及人们所建造的蜂房里。”
  《候赛尼经注》注解说:你的主启示蜜蜂在山上的裂缝里建筑美观的、布局合理的等边六角形蜂巢。因此,戴六角帽寓意:做为穆斯林要像蜜蜂一样,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肯耕耘今世和后世,追求两世的甜蜜生活。还有很多种说法,限于篇幅,恕不一一赘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2

听众

36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61
发表于 2010-3-30 16:50:47 |只看该作者
六角号帽是哲合忍耶的标志, 两百多年来,六角帽就像历史的证人一样,伴随哲合忍耶经历了无数次胜败荣辱、沧海桑田。朵斯达尼对它的情感、对它珍视的程度已远远超越了它做为一种标志的含义,而是将它当成民族的一种魂宝、一种文化、一种传统来继承发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2:33 , Processed in 0.04985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