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18|回复: 1

[苏菲文学] 《论普通的人》论情人与恋人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3-30 01:07:57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他喜爱了他们,他们也喜爱了他。”(5:54)

须知:他把“他喜爱”的帽子戴在人类的头顶上,又把“他们喜爱他”的项链吊在胸前,坐在“我使你成为大地上的代位者”的椅子上,把功过簿放在精神世界里固定的位置。那么,按照普慈真主的品性阿丹被创造起来了,他是显示真主特慈的一面镜子,而人类的心却是显示真光的一面镜子。

穆圣(求主慈安之)说:“信仰者是被信仰者的一面镜子。”但是认主的生命之泉寄于人体里。

真主说:“我将在他们的自身中,把我的许多迹象昭示他们,你们怎么不用眼观察呢?”(41:53)
人的灵性被水和泥的浊性遮蔽。

真主说:“的确,人类是忘恩负义的,是愚昧的。”(33:72)

真主说:“安拉超绝,善于创造的主。”(23:14)

在爱情的园林里他是恋人的被眷恋者,
他因属性低劣,而被胧罩着。
无口德的人因无道德而不配称“人”,
应把他排列在无知者和忘恩负义者的队列。

真主以“你有着,它便有”的号令创造了天空大地、阿热拾、库热希、仙牌、仙笔、天仙、天堂、地狱、今后两世。这些东西都为真主有规律地运行,他使每个物体具有其特点。当真主意欲创造阿丹时说“我要用土创造人”,他便被创造出来,在人体里埋藏了很多宝贝。当初我对哲布依赖命令:“你去大地上取来一把土”。当哲布依赖来到大地上,正想取土,土说了话:“哲布依赖啊!你有何贵干?”哲布依赖说:“我要取土,拿到真主的御前创造人。”大地盟誓道:“以至伟至尊的真主发誓:‘你勿取我大地上的土,我背上的土不配接近真主,对真主的威严万分恐惧,靠近了,必有很大的危险。’”哲布依赖听到大地的盟誓,返回真主那里:“主啊!你是彻知的,大地不让取土。”真主命令米卡依赖,你去取土。米卡依赖奉命来到大地上,大地同样发了誓,米卡依赖也未取土返回了。真主又命令依斯拉非利,你去取土。他来到大地上,大地说:“你返回吧!”他便返回了,向真主汇报:“主啊!大地不让取上面的土。”真主又命令阿泽拉依赖,你去吧!如果大地不自愿、不顺从地让你取土,你便强迫地取来土。阿泽依赖来了,大地同样不让取土,他便强行地取了一些土,用它创造了阿丹。人的肤色是相异的,有些人的性格温和,有些人性恪暴燥,有些人漂亮,有些人丑陋,有些人信仰了,有些人悖逆了,然后真主把准备创造阿丹的土存入在麦加的山谷里很长一段时间,用慈善、知识和智慧的雨点浇润了它,真主亲和好了土,把千万种奥秘埋伏在他的体内,为他解除了困难。真主叙述说:“我用四十个清晨和了造阿丹的土。”每个人都是用土创造起来,死亡后将回到起初取土的地方,阿丹无灵魂的泥形躯体在麦加和塔义伏山谷存放了四万年,每刻钟幽玄世界的机密通往他,把宝贵的知识潜藏在他的身躯里,因他是通向幽玄世界的媒介。当真主意欲创造人的心脏时,用天堂里的土创造了阿丹的心,用永生泉水冲洗了,在太阳下晒了三百六十次。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3-30 01:08:35 |显示全部楼层
他用爱情的水调和了造阿丹的土时,
世界里便掀起了百种风波。
把爱情的水注入于灵魂,
从掉下的一滴水上造了心。
把许多机密和智慧赋予了人体,
体内无心时,何谈爱情。
人没有爱情时,心有何作用,
心是用土造的,心有镜子的作用。


他看见镜子的光,这道光照亮了今后二世。星辰的光来自月光,而月光来自太阳的光,太阳的来自阿勒什的光,然而,阿勒什的光是射向有智者的心。
穆圣(求主慈安之)说:“穆民的心是真主的宝座。”

天界高尚的天仙和人类先天的灵魂惊讶地关注着:为什么真主亲自在四十天调和了创造阿丹的土,奇怪的是真主把千样恩惠、关照、慈悲赋予了阿丹的灵魂。但是阿丹用心观察到今后二世,任何接近的天仙未能达到此品。天仙们一位一位地来到阿丹的面前说道:“这是多么的奇怪?真主把你从无中创造于有。”阿丹严肃地说:“你们不认识我吗?可我认识你们,让我揭穿这些谜底吧!”阿丹讲述了一层天一层天的情况,表达了万物的名称。

真主说:“他将万物的名称教授阿丹。”(2:31)

众天仙对阿丹仔细地观察,不知道创造人的道理何在?于是魔鬼乘机施计,首先来到阿丹的身旁,用一只眼看了看阿丹,看见阿丹张着嘴,心想,这没有什么困难,我从他的口钻进他的内脏,看一下,他的内脏如何呢?他便迅速地钻进他的腹内,发现他的内脏里有很多珍宝,犹如大世界里所储藏的矿场一样。并且发现人的心有七层,犹如七层天和七在星辰。人有五官:观、听、嗅、味、触,内有:想象力、思考力、记忆力、判断力、理解力。所以人体的结构跟大世界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3:08 , Processed in 0.04511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