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8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论普通的人》真主接近人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30 01:09: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真主说:“我比人的命脉更接近他。”(50:16)

须知:每棵果树的生机意味着结果。那么果品早已潜藏在果树里,未到开花挂果时,果树的外表没有结果子的迹象,这是真主的一大迹象。起初果核里的潜在力,是犹如真主真光的余光,对真主的本然没有任何影响。“我比人的命脉更接近他”的经文的含义在于此。

穆圣(求主慈安之)说:“真主对穆萨•本•阿姆兰默示:“穆萨啊!我接近你胜于你的白瞳仁靠近你的黑瞳仁。须知:眼睛里有视力的那一点,那怕是物体再大,他一眼可以看到全貌;然而,它却不能看到靠近它的白瞳仁,尽管它十分接近,但是,我更接近它。’”

智者啊!应醒悟:万物的起源赖于人类的灵魂,而人类的灵魂来自穆圣的灵光。

穆圣(求主慈安之)说:“真主首创之物便是我的灵魂。”

另一种说法:真主首创之物乃是我的灵光。因为万物犹如一棵大树,穆圣(求主慈安之)乃是树上的果实。真的,果树是由果核长大的。当真主意欲创造万物时,首先从“真一”真光的余光上创造了穆罕默德之光。

穆圣(求主慈安之)说:“我是来自真主,而穆民来自于我。”

据传述:真主以喜悦的目光注视了穆罕默德(求主慈安之)灵魂身躯上的光,于是这个灵魂感到到十分惭愧,流出了汗珠。从这几滴汗珠上创造了万圣的灵魂之光;用万圣的灵魂创造了众贤哲的灵魂;用贤哲的灵魂创造了穆民的灵魂;凭借穆民的灵魂创造了悖逆者的灵魂;凭借悖逆者灵魂创造了阳奉阴违者的灵魂;凭借人类的灵魂创造了天仙的灵魂;凭借天仙的灵魂创造了精灵的灵魂;凭借精灵的灵魂创造了魔鬼。所以万物尽管等级不同,且工作是相异的。须知:真主不在上和下、左和右、前和后,即真主不受空间的限制。而真主的真光是无限的,是一座无边的海洋。这个宇宙一切跟真主本然之大相比较,如大海里的一滴水,甚至更小。真主是明察一切的。
“的确,真主是周知万物的。”(65:12)

寻道者啊!真主是接近的,但是人们是疏远的,而真主接近万物是相等的。
“无论你哪里,真主跟你们在一起。”
真知灼见者明白:真主伴随人们和万物,不象人以形体的伴随。“知已者知真主”的圣训含意在于此。

寻道者啊!应醒悟:真主之光是普照的,但不应以演变的属性加以描述。对于真光没有任何限制,通用光形容真主。
“真主是天地的光明。”(24:35)

而穆罕默德的灵光显示在额头上,其它圣人的灵光显示在胸脯上,穆民的灵光显示在右边,逆徒的灵光显示在左边。若有人问:阳奉阴违者的灵光显示于何处时?回答是:他的灵魂跟穆民一样显示在右边。阳奉阴违者死亡后,归宿是黑暗之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30 01:10:19 |只看该作者
的确,万物将会返本还原。
用朋友饮过的酒杯,
我喝了杯酒,
他的脸颊照得发红,
而我的脸颊却发黄了。


真主在人体里赋予了五件事,以此认识真主是创造者。

第一,灵魂在没有肉体之前已存在;
第二,人类的灵魂是平等的。但今世上人们的能力是各异的;
第三,人死灵魂不息;
第四;人睡觉时灵魂不沉睡,睡眠时,灵魂是什么样子,人是不知道的;
第五,真主是什么形象,人是不知晓的。

须知:穆圣(求主慈安之)说:“真主首创之物是我的灵光,是我的钟情,是我的理智、是我的心。”
即真主在创造万物之前首创了穆罕默德(求主慈安之)的灵光,然后真主呼吁:穆罕默德之光,穆罕默德之鸟,穆罕默德之钟情,穆罕默德之理智,穆罕默德啊!为了喜你,我创造了七道海。

第一,是怜悯之海;
第二,知识之海;
第三,容忍之海;
第四,智慧之海;
第五,理智之海;
第六,苦修之海;
第七,认主之海。

每座海洋里播撒了穆圣(求主慈安之)的灵光,长达一万二千年。真主命令穆罕默德之光:你像鸟儿一样飞翔在这七座海洋上,你扇动翅膀从吉祥的海面上可以看到我的智慧的奇妙。于是穆罕默德(求主慈安之)之光从七座海洋海面上飞翔了,并且翅膀贴在水面上扇动,沾上了二十四万水珠,从每一珠上创造每位圣人的灵光,万圣之光来源于穆圣之光,他创造了三百一十三位差圣。从穆圣(求主慈安之)身形的灵光的右眼角上滴下的两颗汗珠上创造了阿泽拉依和伊斯拉非利天仙;从左眼角上滴下的两颗汗珠上创造了哲布依赖和米卡伊赖;用右耳朵上滴下的两点水创造了阿勒拾和库热希;用左耳朵上滴下的两点水创造了仙牌和仙笔;用右手上滴下的五点水上创造了极境树、两弓一玄、神圣的灵魂、仙池和涂巴之树;从左手上滴下的五点水上创造了雷鸣闪电、风云和阿丹的拐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3-30 01:10:52 |只看该作者
阿丹降临了尘世,当寿满去世后,拐杖传于师斯,师斯以后遗于努海,努海去逝后传于舒艾布,舒艾布归真后传于穆萨。从穆圣灵魂身躯,灵光的右眉心滴下的一滴水创造了太阳,从左眉心一滴下的一滴水创造了月亮。接着创造了十二件东西:能力、怜悯、尊伟、威严、品位、高尚、正道、圣品、培育、恐惧、幸福和薄命。它们在每张帷幕的后面颂主一千年。有一天深夜真主对穆罕默德之光命令。“你进入海吧!”穆圣(求主慈安之)这光进入了海。他便靠在纯洁、慷慨、谦虚、恭顺、怜悯、恕饶、尊伟、智慧和正道的椅子做了大净。然后哲布依赖对阿丹的灵魂说:“阿丹呀!你计算你身体七窍上的毛孔有多少,以每窍回赐一千年的功干,用你身体上流下的每滴水真主创造一位天仙。”寻道者啊!做上大净不算超脱,因洗全大净象征精神世界,它专属于恋人。当天仙听到让阿丹替位时,他们用轻视的目光看了阿丹的额头上,因为爱情的火芯埋伏在如石似铁的心间里。当在人体里培植出纯洁的树苗时,忠诚的火种点着了,燃起了,“我在记着你们”的水苗、烧着了,“有已”的树枝,把身体投向了火海,烧毁了整个一棵树,火势旺旺,绿树变成火堆了,人主合一成功了。
真主说:“你为你们使绿树成为火。”(36:80)

树上的火呼喊:不明真相者啊!我的火,不是绿树。当满苏尔•哈拉智达到花朵跟果品混淆时,不由自主地说:“我是真主。”如若有人问:我们的圣人是万圣的首领,是贤哲们的开创者为什么没有说:我是真主的话语,怎么满苏尔•哈拉智说了此话呢?你听着,我们的圣人如一座大海,尽管许多支渠的水汇聚大海,但大海能容纳下,不会发生翻浪。然而,满苏尔•哈拉智如一条小溪,对各支渠汇入的水不能全部容纳,当满苏尔•哈拉智这棵树变成火时,把燃烧后的灰撒在海面上,荡起的水泡仍然在呼喊:我是真主。达到这种境界时,只有真主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0-3-30 01:11:34 |只看该作者
我们自身存在时,
他分离着我们,
他们消失了,
只有他(真主)存在。


寻道者啊!应知晓,火种是潜伏在石块和铁块中的。当你没有把石块和铁块相撞时,不会有火花,当你把清真言跟心相撞时,信主独一的火花会从心坎上点着。穆圣(求主慈安之)说:“每件事物都有清洁剂,心灵的精洁剂是清真言。”

所以每位长老用清真言打开寻道者的心扉,这是热恋的男子汉的饮料,女性对这种饮料是无福份的。因此,在他未领会清真言赞辞的真谛时,不会把自己淹没在“无已”的海涛里,怎么能达到热恋者和情人的程度?怎么明白来访者和相会者的目的呢?

他能用眼看清他脸颊的本色时,
视力没有减退;
他的完美显露时,
眼睛无能观看它;
在一个人未摆脱为奴仆的羁绊时,
爱情是无份的。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沿着奴仆的道路迈进。由于真主意欲显示自己,他便默示当代的圣君:你告诉我的那位仆人,他所坚持的功干使我不能接受,他仍然被判入火狱的人。当圣人告诉那位仆人时,那人说:“我根本不知道哪一样功修获准了?火狱是我罪有应得,对我是见效的,用火狱惩罚罪犯是真主动怒的表现,我更应受他的惩冶。当他接受了我的自愿受刑时,是对我的最大恩惠,就是很大的战功。”于是,真主提拔了他,直到他达到跟他为伙伴的品位。贤哲说:“我是常记念我的人的伙伴。”

须知:热恋者有许多标记,其中之一是进入静房,譬如艾布•叶宰德。一天他走进静房,有人问:“艾
布•叶宰德在静房里吗?”他说:“静房里除真主外,没有任何人。”试问:一位是谁呢?而他是哪一位呢?因此贤哲说:“独一真主是廉洁者的伴侣。”
当你坚持苦修时,应摆脱“有已”的束缚。
你仍然存大着沙粒多的杂念,何时与主神交呢?

他完全是我了,我的属性成为他的属性了。根本没有一个人听到他是你呢,还有我呢?这个体形变成那个体形了,从相信两位中赞主超越,达到了这样的境界,他诵念了证辞,真主见证。“万物非主,唯有他。”的真谛昭示了。这种境界里,恋人应从追求真主以外的一切上摆脱出来,此刻真主独一性显示了。

你的双手能更好地梳装你的发辫,
只有用你的双脚才能迈向真主注视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23:57 , Processed in 0.0351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