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3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论普通的人》论追求爱情者高尚之人和放纵私欲者是卑贱之人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30 01:13:0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你们是三类人:幸福的人,何为幸福的人?薄命的人,何为薄命的人?以及优先行善的人,第三种人是接近真主的人。”(56:7-10)

须知:真主造化了心。把理智安放在人体内脏的右边,把私欲安放在左;把爱情安放在人体内脏的前部。追求理智的人是幸福的人;追求私欲的人是薄命的人,可是看破红尘的人是追求爱情的人,而放纵私欲的人会堕入罪恶的陷井,追求爱情的人会使恋人相会情人。

贤哲说:“今世上你们生活是什么状况,后世被复生还是那样的状况。”
爱情心掠了青春的年华,
而钟情眷恋了男子汉。
何为爱情呢?它是供心工作的血液,
终有一天,供心血的血管会中断。

但是,真智者知晓,为人的浊性是黑暗的,要提高自身修养,必须饮长生之泉的一滴水,达到无已的境界,获得永生。寻道者啊!应醒悟:何为永生之泉水呢?它是真主光辉照射的一口泉。当把长生泉的一滴水洒在一个人身体上时,他会从头到脚清白无染,再永不被玷污。当长生之泉维护他的生命时,其效益无穷。每到一处会影响那个地方的风土人情,真的,黑祖尔曾饮了长生泉之水。从前,亚历山大王为了喝长生之泉水,为了寻过此泉,费尽了千辛万苦,终究没有找到。寻道者啊!这泉水位于何处呢?这位于一心喜悦真主的人的心间。通过抑制肉体不犯禁令,约束心神不思它物,只记念真主。
穆圣(求主慈安之)说:“的确,真主不注视你们外表美观,他只注视你们的心。”

所以心应当排除私心杂念和魔鬼的教唆。论实质大圣战是为人的欲望而进行。心情分散于五个方面,
第一,在于认识真主;
第二,内心的想法;
第三,想着掌权;
第四,思想走神;
第五,魔鬼的诱惑。

认识真主的宗旨是不把无意义之事挂在心头,排除一切杂念瓣干扰。论本质,心神不能够控制,但心神应加以约束,因为对思想加以分类是不可能的。一个人要经常控制个人的思欲,会在几年之内达到成功。苦修者从起点达到终点的过程中,在中途看见真主显示的光辉,获得提拔,最终到达顶峰。在这样的境界里,凭借真主的一种特性,他会知晓千万机密。那么内心的想所指的是干善功、修桥、设店、以及诵读《古兰经》、履行拜功、心底清亮、少跟人接触等等。想着掌权、思想走神、魔鬼的诱惑这三种思想之间有着互相联系。它们之间的区别是,当私欲想干一件事时还没着手以前,事先已了这种想法,这种想法十分强烈。每当魔鬼发现一个人没有犯一件罪恶时,她便以另一件诱惑上当,因她是诱人迷误的,她的圈套各式各样的。当皇王相信一位寻道者修行时,她心中嫉妒的火焰燃烧起来,很想试探刚修行的寻道者决心是否坚强忠诚,于是她召集了其它兵马,命令她们去打扰他在静房的平静,企图破坏他的坐静。那么,初修行的寻道者应有坚强的意志,以一遍即克热的功效可以破灭魔鬼及其手下的阴谋。

从而魔鬼不示弱,又从私欲方面对他进行破坏,因人的意志是倾向私欲的,然而魔鬼有很多党羽,他们有负责搅乱世人行善的阴谋,时间为魔王服务,特别注重搅乱热恋者苦修的程序,魔王自言道:

生命只有一次,你怎么一千次的付出,
当被我掠夺时,再次不会复返。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30 01:13:41 |只看该作者
“为我而奋斗的人,我将把通往我的道路引导他们。”(29:69)

寻道者啊!应时常奋勇参加大圣战,即跟私欲和魔鬼作战,穆圣(求主慈安之)说:“我们从小圣战上返回了,又面临大圣战。”

面临大圣战指的是遏制私欲和魔鬼的蛊惑,因魔鬼在物质世界从生活依赖的货物上时刻引诱人类的私欲,促使人犯罪。

贤哲说:“诚实是真主在地面上的剑。”

即诚实是地面上的剑,碰到任何东西都会斩断。有人问艾布•叶宰德•白斯塔米长老,关于认主方面的标记是什么?他说:“认主犹如一位管理熟练的英明君主,全国上下服从他的统治,人们从心底里佩服他的统治,不感情用事,抑制了高傲、嫉妒、吝啬、自豪、愤怒等等,如的品德如谦让、疼慈、怜悯、善良、忠诚、践约等产生了。人体的主帅是心,而心的功能是知识、智慧、伟大、威严、恐惧、喜悦、恋爱等的寄所。《古兰经》叙述:“那是更大的成功。”(10:62)

认主是栽在肥沃土地上的一棵树,其根子是确信,其土壤是心情平静,其水源来自修道干功的一条小溪的浇灌,其活力是控制私欲,磨炼的指南是《古兰经》的含义和其它知识,其营养品是圣训和其它经典,其枝叶是不贪尘世,其功力是对真主有敬畏之心和喜悦之情,并且遵守主命,其果实是接近、取悦、相会真主。《古兰经》叙述:“难道你不知道吗,真主把美好的语言比喻为一棵树,其根子坚固,稍子高耸入云,遵循真主的常规按时结出果实。”(14:24)

每个心地善良的人是慷慨大方,口德优良,他控制了怀恨、欺瞒、嫉妒、高傲等。当他饮用了长生之泉水时,用纯洁的泉水冲洗了沽名钓誉的污垢,培养了诚实的态度。其根子是具备谦让和乞求,他志向远大,以《古兰经》和前辈的训戒为目标,他身穿敬畏的服装,抛弃违背主命的方面,控制欲望,这棵树就这样茁壮成长,从而信仰的娇枝壮大了,认主在心中牢固了,他一点不畏惧私欲狂风的袭击,不怕恶魔的侵害,这样确信得以体现,其根子在人心中坚固了,枝叶茂密,果实渐渐成熟,迎来了丰收,他是无比高尚的。《古兰经》叙述:“果实遵循常规,按时结出果实。”(14:24)

作真主的一员诚实仆民,应时刻不放松地记念真主,舌头不放松、内心不放松。如若疏忽了一刻钟,应对那刻钟的疏忽而作忏悔,认为它是修行办功之间的失误,这样,才配称一位忠实的仆民。

苏菲派长老说:“记念真主是打开幽玄世界的钥匙,是心房的一盏灯,无钥匙门锁不会被打开;同时,无灯房间不会照亮,寻找不到东西。”一个人诵念即克热是根据认主的程度,他心中认主强烈时,颂主更加多了,仆民在记念着真主,真主在关切着仆民。因为真主关切一切仆民,给予了成功的因素,创造了步入正道的条件,而仆民安心地记念真主是凭借这些先决条件的。真主说:“你们记念我,我也会记起你。”(2:1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3-30 01:14:14 |只看该作者
给真主当一位真诚的仆民,应时常记念真主,不受责成(即真主所命五功)的约束,伴随心工作的即克热是神圣的则克热。神圣的即克热是不受字母的声音的高低和次数概念所约束的即克热。穆圣(求主慈安之)说:“一日之内真主注视仆民的心三百六十次。”真的,心是真主的一面镜子,寻道者只有采纳这种方式,会从有已中时而间断,时而联系。在爱情的旗帜下,从“俩”的字母的鞘中,抽出了宝剑,刺向了私欲的心窗,歼灭了全部魔鬼,举起了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的旗帜。当即克热照射心间时,心底会清澈透明。穆圣(求主慈安之)说:“每件事情都有清洁剂,心灵的清洁剂是颂扬真主。”

由于浊性被净化,而帷幕揭起了,即克热的光照亮了他的心,他心上自然而然地产生了害怕和敬畏。《古兰经》叙述:“只有这等人是信士,当有人记念真主时他们内心感到恐惧。”(8:2)
心通过念诵即克热,有了效果,心的坚硬化解了,这时心底透明了。
“他们的皮肤颤抖了,心在依恋着真主。”2:35)

由于他长时间地坚持即克热,即克热占领了他的心灵,不被锁事困扰,一心取悦真主,从心中排除一切干扰,集中了心情,抛弃了情欲,便认识了真主。圣训所言:“认识己身者,确已以识真主。”

忘却自己者,已进入认识真主的境界。当阿丹违背了主命,吃了麦果,因为他有一棵生命之树,他的食粮来自此树。然而装饰八座天堂凭借他的(阿丹)光彩,并且精心地浇灌着这棵树,认清了树的价值。他命中注定要犯禁,怎么禁住呢?这是一种奥秘,阿丹自以为他没有犯错误,也没有被魔鬼纯粹欺骗,因为他吃麦果的内在原因是他有了生命,假设阿丹没有犯禁吃麦果,怎么真主呼叫:“阿丹违抗了真主。”(20:121)

他的外表受到了遣责,而体现了真主的律例,在灵魂世界,他的眼睛从心境子上看见来到尘世上所秉的方面。可是他的沟通平常了,暗中得到了默示,天仙不会了解。当他成为能食能饮的人时,他是一种秘密,人的知识达不到,每一个人内心里有了深刻的认识时,不顾肉体的安危,一心追求认识真主。寻道者啊!在你明白自己昂贵的身价后,要寻找的东西应从自身上寻找,勿从体外寻觅。

一则故事:哈桑•满苏尔的一个妹妹,长得十分漂亮。一次,在旅行巴格达的途中,她扮成男人的模样,到了目的地,她去服务一位长老,伺侯了半天时间,便放弃不做了。这位高品的长老问她:“你怎么不伺侯一整天呢?”她说:“一个人来到巴格达,他是我哥哥――哈桑。如果不是他的来临,我必完成一整天,上升到男子汉的境界,将来居住在高楼上。”贤哲说:“穆圣(求主慈安之)说:‘追求今世的人是阴性人,追求后世的人是两性人,而追求真主的人是男子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0-3-30 01:14:44 |只看该作者
爱情的目的和意义是获得再生,
恶人的家是彼世
我所看见的鸟是爱情的飞鸟,
它飞翔着,飞越了两世,另选了一处园林。


作者把第三门安排成六章,遵照了《古兰经》的经文,“他六日里创造了天空大地。”寻道者啊!认识真主的实有时,你应认识自己生存的意义。假如只有白天,没有夜晚,人们怎么认识白天呢?当有人告诉你,这是白天,你怎么能相信这是白天呢?当有了夜晚,便分清了白天,假如只有真主,没有万物,怎么认识真主呢?当真主把天空大地创造起来,那么人应弄清真主创造天空、大地的目的是什么?圣训所言:“若不是你的降世,我不创造天体。”

寻道者啊!真主把人造化成万物之灵,人依赖万物,而万物依赖服务于人类,然而人类需要万物,犹如鱼离不开水,水中没有鱼时,水质恶化;鱼离开水时,肯定会死。须知:鱼儿离不开水,水不可缺鱼,人类离不开万物,否则无法生存。总之,人类是万物之灵,万物生存为了人类,美哉!人类多么高尚、伟大啊!

论价值你(穆圣(求主慈安之))超过今后两世,
我怎么估量你的身值?
纸上墨迹永存,时光在渐渐流失,学问犹如一棵树,利用了宝贵的时光,会结出硕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23:10 , Processed in 0.03698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