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9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了一段文字,写上读感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30 11:38: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他:“人天生就不是纯洁的,
————————————————
人完全可以很纯洁并且纯洁过,人经历过后会更能理解纯洁。人是全面、全能创造中最后的一环,是证人。

每个躯壳在一开始就被注入了两种特性:神的祝福和恶魔的诅咒,
——————————————————————————
特性很多,但却没有上面说的那样的分类和种属。主喜悦人与恼怒人,而恶魔则无权利诅咒人,只是在世间完成对罪恶惩戒的证据。求真主护佑我们。

就像你买电脑预装系统一样。事先注入这两样后,才轮到人的灵魂进入躯壳,然后灵魂就夹杂在这中间挣扎着。各种欲望促使你的灵魂堕落,各种告诫又让你拒绝堕落,人就只能这么挣扎着。有意义吗?没有,都是无奈的本性,逃不掉。等你某天明白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本质中竟然有这么肮脏下流的东西,想去掉?哈哈哈,不可能!”
——————————————————————————————
哈哈哈,完全可能

我:“但是你可以选择。”
————————————
我们不光可以选择,而且可以受救。

他提高了嗓门:“选择?你错了!没有动力,永远是贪欲强于克制,卑鄙强于高尚。人就是这么下贱的东西。只有面对邪恶的时候,高尚的那一面才会被激发,因为那也是同时存在于体内的特质,神的意图就是这样的。当你面对暴行的时候,你会袒护弱小,当你面对邪恶的时候你才会正义,当你面对恐惧的时候你才会无畏。没有对比,人屁都不是,是蝼蚁、是蛆虫、是垃圾、是空气里的灰尘、是脚下的渣滓!”
——————————————————————————————————
跟随它的,它最难争取却可能争取的才是类似于那样的人,它针对于那样的人展开进攻。

我:“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神呢,没有恶魔呢?”

他站了起来,几乎是对我大喊:“那才证明这都是人的本质问题,早就在心里了,代代相传,永远都是!只给两个婴儿一杯牛奶,你认为他们会谦让?胡扯!
————————————
可是人不会仅仅能是婴儿,这也是人成长的意义。

人类是竞争动物,跟自然竞争,跟生物竞争,然后和人类竞争,你能告诉我哪一天世上没有战争吗?
————————————————————
虽然没有这样数据,但这样的时期是存在的。人类是互助的最全面,也是包含最好的品性的生物,不属于动物种,他们无互助,则不能生存。没有一天,他们失去过互助。

那是天方夜谭吧?除非在人类出现之前!我幼稚?你真可笑!我信奉恶魔,那又怎么样?自甘堕落算什么?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光明的存在,我不存在,就没有对比,就没有光明。人的高尚情操也就永远不会被激发出来,就只能是卑微的、肮脏的、下流的!有人愿意选择神,有人愿意选择恶魔!如果这个世上只有恶魔,那就没有恶魔了,就像这个世界只有神就没有神一个道理。我的存在意义就在于此!”
听见他的吼声,外面冲进来两个男护士,几乎是把他架走的。
————————————————————————————————————
人类不需要他的证明。释氏用谁证明他觉悟了吗?完全不需要。

走廊里回荡着他的咆哮:“你们都是神好了,我甘愿做恶魔,就算你们全部都选择光明,为了证实你们的光明,我将是最后一个撒旦。这!就是我的存在!”
————————————————————————————
这就是它选择的道路。它以前是最优的天仙,今天它想做人的代治者,成为与主抗衡的物种。

听着他远去的声音,我面对着满屋的狼藉,呆呆地站在那里,第一次不知所措。
————————————————————
与我们互助,你将不会那样。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3-31 03:46:01 |只看该作者
1# 善良祈祷


人,低贱也高贵。
当站在高山喊叫的时候,站在低处的人也能听到。
可低处的人不认可高处之人所讲达的事物,而高处的人只能用喜悦声音来赞美所看到的东西。
所以苏菲之人是站高处而看一切的!
喜悦的心情使高处之人,忘记了低处之人的困惑,从而导致两者的排斥。
所以高处之人(苏菲之人)要有大海一般的胸怀来接纳他们(低处之人)的无知与困惑!
这样才能共创和谐和睦的信仰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4:22 , Processed in 0.04008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