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训导----认主学

[复制链接]

26

主题

2

听众

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30 11:44: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我们圣传真道《穆罕印迪尼》经中讲到讨黑德的方面,它是提醒一个层次的问题,最多最常见的是父传子授的伊玛尼,按经上的比喻说某人回家了他就相信了,这就是父传子授的伊玛尼,也就是说他的心中已经接受了伊玛尼,诚信了真主,一旦有人提起真主,他就诚信,没有任何怀疑。他的领受是来自先天,在先天中他已经归信了真主。

第二种伊玛尼是什么?就是经上说的某人回家了,他用耳朵在门缝里听一听里面有没有人说话,里面有人说话,他就知道某人回家了,他听见了某人的声音,这叫学问知识的认主。

学问知识的认主分很多种类,首先讲推论认主,房子从哪里来,房子是工匠盖的,如果没有工匠的话就没有房子,只见房子不见工匠,也必定有工匠。从被造证明有一个造化主,从一个房子证明有一个工匠,因为它产生必定有个原因(即赛摆布),没有原因万事不会凭空而造的。我见事件,不见真主,必定有真主存在。如果没有真主,全能的真主绝对不会让世界从无到有。

第二个讲因果的认主,见到一个小孩,他一定有娘,要没有娘的话,绝对没有这个小孩,我们这一辈,或父亲、祖父那一辈还没有出生在这世人上时,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归到哪里去,他从这些因果上认识到的确有一个真主的存在。因果认主里提到很多事情都是原因是什么,有被造的就必定有造化的,要是没有造化的话,所有的被造都不可能存在或发生。

第三方面讲的是相对认主,就是说有单数就有双数,有了双数就必定有单数,就是说一旦有偶数的话,必定有奇数,偶数是从奇数上来的,我们相比一下就知道既然有被造就一定有造化,从这个世界来看,所有的事情都一对一对的,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男有女,有好有坏。凡所有东西都是成对的,既然这样的话,他必定有一个相对独一的真主存在。

再讲一下风格论,就是指一位画家的画他有自己的风格,如果是两位画家的画就有两个风格,这个造化世界的主是一个,他必定就是一个风格,比如人的话,鼻子在中间,眼睛在上边,嘴巴下边,耳朵在两边;猫、狗是这样的,牲口是这样的,甚至鱼也是这样的,一个小蚂蚁也是这样的,它是统一的一个风格,一个主人的风格,不是两种风格。

再说所有的造化物之间都有一个必然的联系,当清真言被数字化后,它恰好等于黄金分割点,就是0.618。几乎所有的被造物都有黄金分割点,即0.618的存在,也就是说清真言是在万物上都有显现,这点属于科学认主的一个突破。

《古兰经》中的一些关于预言和科学性的东西逐渐被人们所接受,比如人造卫星的转动,地球上有多少矿物,有哪些种类,每种矿物的百分比是多少等等都有了数据。《古兰经》上说人从土上造化,穆斯林们都知道阿丹圣人是从土上造化的,阿凡圣人的后代也都是从土上造化的,没有任何的怀疑和疑问,而一些有科学知识但无教门的人们,他们认为这不科学,人怎么可能是从土上造化的呢?现在没有人这样说了。因为科学家们发现人身上的所有矿物甚至其百分比都和地球上的总体的矿物和百分比相符合,地球上最多的是石头,人身上最多的是骨头;地球上五分之一的矿是铁矿,人身上五分之一的重量是血,血含的是铁。所以说人身上的矿物种类甚至其百分比和地球上的矿物种类和百分比大致是相符合的,也就更进一步证明了人是从土上造化的。

地球上有春夏秋冬四季,是因为地球在旋转,不是按直角旋转,而有按一定的角度在旋转,这个角度大一点不可以,小一点也不可以,只能维持这个角度进行旋转,才会有一年春夏秋冬四季,从这方面就可以证明有一个全知全能的真主存在。也就是说某人回家了,他用耳朵在门缝里听,里面有人说话,听到某人的声音就知道某人确实回家了,这就是学问知识的认主,也是科学的认主,再高一层就是参悟认主,就是听说某人回家了,用眼睛在门缝里一看,看到某人了,他就说:“哎某人回家了,我看到某人在家里了。”这就是参悟认主。

眼睛能看到东西,如果你的眼睛瞎了,全世界所有的医生都不能帮你做一个眼睛让你看东西,眼睛哪里来的,眼睛是真主造化的。一只小蚂蚁遇到危险它就逃走了,遇到好吃的它就来了,如果吃不完的话,就叫大家一起来吃,如果再吃完的话,就把它抬到自己窝里慢慢吃。全世界的科学家都不能造一个小蚂蚁出来,蚂蚁哪里来,蚂蚁真主造化的。一只小蝴蝶它原来不是小蝴蝶,是一只小虫子,走路不用脚,吃的是花叶子,风里来雨里去,为了活命生活辛辛苦苦一辈子,最后死了,不是真的死了,而是在春暖花的时候活了,走路不用脚,用翅膀飞,吃的不再是花叶子是花蕊,不再是用脚走路,而是生活在花丛中,这就是参悟认主。这是真主在提醒我们人类,我们人类为了投奔生活,风里去雨里来,辛辛苦苦一辈子,吃的是树叶,最后一堆黄土埋人,到了复生日,我们人类复生后走路不用脚,用翅膀飞,吃的是仙席面,不再用脚在地面走,而是生活在天堂的花丛中,这就是参悟认主,但这不属于我们圣传真道的认主。

我们圣传真道的认主是明证认主,就是亲眼大见认主,经上说听说某人回家了,就去敲他家的门,当门打开后进入他的院中,坐在客厅和他交谈,然后回到家给众人说某人的确回家了,我敲开了他的门,进了他家和他交谈了,这叫做明证的伊玛尼。

明证的伊玛尼的证据是我们圣人*的证据,圣人说在末尾时光第一个显迹是水从高处流下来,人们都相信,但不知其所以。现在的人们没有怀疑了,因为现在每一个城市都有自来水厂,都用抽水机把水抽上来,然后再从上面流下来,供给人们用水,所以圣人预言了抽水机和自来水厂。从当时的情况看,当时没有电,圣人怎么知道抽水机,怎么知道电呢?如果没有一个真主存在的话,这件事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没有信息的根据和来源,而是一个超前的意识。

第二个证据是作为亲眼大见真主的是应答,即真主的应答。圣人向真主做祈求,真主应答了圣人的祈求。有一次作战中,在沙漠中因为没有水人们都走不动了,牲口也走不动了。有一个圣门弟子说不远的地方有一口井,圣人带大家到了这个井边,井水已经干枯了,没有一滴水,大家都失望的时候,圣人向真主求祈,突然听到一声雷响,水哗啦啦从井里流出,人们喝够了水,牲口喝足了水,然后人们洗了小净礼了拜,当人们离开时这水还在不断流出。这就证明了全能的真主存在。

在《古兰经》里说只有真主知道的五件事:

第一件是只有真主知道你心中所怀之事,经上说造化者必定知道被造化者的一切规律、一切构造和一切活动等等。如一辆汽车的工程师他就知道汽车的构造,他要把这辆汽车的构造告诉谁,谁就知道这辆汽车的构造。真主造化了人,人一生有多少灾难和幸福,他活多少岁,死在什么地方,怎么死的,真主都一清二楚。人的思想里想什么人不知道,但真主知道,真主让谁知道,谁就可以知道,真主是为所欲为的主,让圣人知道某些事情,圣人就知道了某些事情。

这里讲两个故事,一个故事讲的是艾布•苏非扬,当满克城解放以后,艾布•苏非扬因为立了很多功劳,他跟在圣人的后面一起转天房,当他转时产生了一个歹念,“要是我离开圣人,我照样可以干出一番事业。”圣人马上回过头来对他说:“艾布•苏非扬呀,照你的想法去做,你必定以失败告终。”艾布•苏非扬说我向真主求恕饶,以后不敢再胡思歹想了。

另外一个故事是艾布•来害比,艾布•来害比是圣人的叔叔,一直都跟圣人的作对,当满克城解放时他被关了起来,他说对士兵说:“士兵呀,你们的圣人是我的侄子,你把他叫来。”圣人对艾布•来害比说:“你找我有什么事?”他说:“我想和你商量一下我用一两黄金来赎身可以吗?”圣人的规矩是凡是犯人要自由的话都必须交出钱了,无论多少都可以,没钱的话就教会小孩子做题或认字也可以,所以艾布•来害比知道圣人的规矩,他说用一两黄金来赎身是否可以,圣人就问他:“你二百两黄金到哪里去了?”他说:“我和你婶婶埋在墙角下面了,只有你婶婶和我知道,没有第三人知道,你怎么知道的?谁会告诉你的?”圣人说:“真主告诉我的。”于是他没有办法只好交出二百两黄金赎罪,圣人不是要他的黄金,而是要让他信真主,但他宁肯交出二百两黄金也不信真主。

圣人预言到了末尾时光两个抬起的水不能喝,两个人拿起食品不能吃,圣人预言了生态的破坏,环境的污染,因为在圣人时光,人很少,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也没有,那圣人为什么提前把这些事情说出来呢,是为了证明真主的实存实有。

第二件,雨和雨点的数目;

第三件,腹中的男女;

第四件,任何人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任何人不知道自己死在什么地方;

第五件,复生日的日子。因为复生日的日子对人来说意义不大,但是小复生日有意义,就是人的死亡,就是小的世界末日,人的个体的世界末日,死亡的时间有意义。所以,复生日在苏菲的教门里是指两个,一个就是世界的末日,一个指人的死亡,一个东西的消失,那就是它的末日。提醒了在苏菲的认主学里的证据认主里的五个范畴方位。

既然是圣传真道,那么他必须要继承圣人的明证的伊玛尼,这些不是功修办道,而是继承圣人教门里所显现的奇迹。圣传真道的传统认主学里讲见一物必见真主,这怎么解释,这是泛神类,还是多神类,都不是的,它真正的解释是万物都有真主造化的踪迹,你见到一件东西,你必定要知道真主造化这东西的奥妙,真主造化这东西的实在,的确,万物里都显现了真主的存在,实存实有,所以才说见一物必见真主,见到一物就是真主存在的证据,这就是认主学的一个方面。

还有说知道了认识自己就认识了真主。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人体的奥妙,各方面的经历等,你如果对这些做个参悟你就明白这些都是真主的前定。比如有一棵树开花了,然后把花编上号码,如:1,2,3,4,5,6,7,8,9……这些花中有些花掉落了,没有结果;有些结果子了。再看这些果子,有的掉落在地上,有的被虫鸟吃了,有的被人吃了,有的被卖了,然后再把编号重新对上,就知道1号果子被掉落在地上,2号果子被虫子吃,3号被卖了……它的前定已经显现在它的开始上,通过参悟认主他的父传子授的认主就提高的科学认主、知识认主、参悟认主,最后以万物都存在的真主造化,真主是实存实有的踪迹和证据这方面,就进一步得到了明证的认主,得到了亲眼大见的认主。

有形有象的通过形象认识它,只要知道了形象就知道是什么东西,那无形无象怎么认识呢?风无形无象,我们怎么认识它呢?树枝摇动,如果风不吹的话,树枝不会摇动的,那么就必定有风存在。所以有形有象的认识是通过形象认识的,无形无象的认识是通过道理来认识。春怎么认识?春无形无象,天气暖和了,树叶绿了,花也开了,虫子也出来了,春天到了,从这些无形无象的道理上来认识春。这就提醒了无形无象的认识是通过道理来认识的,那么从各种道理上就可以证明真主的实存实有。这个证据就是正统派对真主的认识,绝不是泛神论,也不是多神论等其他的。

见一物必见真主,见到自己就见到了真主,真主是无形无象的,从真主造化了人这方面就可以证明真主的实存实有。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未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一霎拉恍惚,若有所失的的感觉,不知不觉已变淡心里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2:13 , Processed in 0.03939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