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8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典证据] 《教法要据》请人念《古兰经》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31 01:00: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وَلَوْ أَنَّهُمْ إِذ ظَّلَمُواْ أَنفُسَهُمْ جَآؤُوكَ فَاسْتَغْفَرُواْ اللّهَ وَاسْتَغْفَرَ لَهُمُ الرَّسُولُ لَوَجَدُواْ اللّهَ تَوَّابًا رَّحِيمًا
真主说:“假若他们亏己的人来找你圣人,而且向真主求饶恕,使者也替他们求饶,那么他们必发现真主是赦宥的,是至慈的。”(4:64)

وَالْمَلَائِكَةُ يُسَبِّحُونَ بِحَمْدِ رَبِّهِمْ وَيَسْتَغْفِرُونَ لِمَن فِي الْأَرْضِ أَلَا إِنَّ اللَّهَ هُوَ الْغَفُورُ الرَّحِيمُ
真主说:“众天使以赞颂他们的主而念台思比哈,并为地面上的人求恕饶,真的,真主确是多恕的,确是独慈的。”(42:5)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 ذات يوم لابن مسعود اقراء على فقال يا رسول الله ءاقراء عليك وعليك انزل فقال انى احب ان اسمعه من غيرى فكان يقراء وعينا رسول الله تفيضان
至圣有一天对伊本•麦斯欧德说:“你给我念。”他说:“主的使者呀!你是奉有启示的,我怎么能念给你听呢?”至圣说:“我特别喜欢听别人念。”然后他念着,而圣人两眼流着泪水。
——见《舍勒哈•伊哈牙依•尔卢门丁(圣学复苏)》(شرح احياء علوم الدين)四册498页

وقالوا ان من استغاث ب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و بغيره من الانبياء والاولياء والصالحين اوناداه اوسأله الشفاعة فانه يكون مثل هؤلاء المشركين
有的人说:“向圣人或除他外的万圣、外哩、清廉之人求救渡或者呼唤他们,或者请求他们说情搭救的人像那些以物伴主的人一样。”
——见《都勒勒•逊尼也》(درر السنيّة)36页

و من السنة ان يجعل المؤمن لبيته حظا من القرآن فيقراء منه ما تيسرله من جزئه
“信道的人把自己的家当做念《古兰经》的位份之一,然后在它中念简易的节文”是圣行之一。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 ان فى بيوتان المسلمين المصابيح الى العرش يعرفها مقربوا السموات السبع والارضين السبع يقولون هذا النور من بيوتان المؤمنين التى يتلى فيها القرآن
穆圣说:“在信士家中发出一道光直通阿勒什天蓬,七天七地临真的天仙(圣贤)说:‘这是在其中念《古兰经》的信道者家中发出的光。’”

قال ابو هريرة ان البيت الذى يتلى فيه كتاب الله اتسع باهله وكثر خيره وحضرته الملائكة وخرجت منه الشيطان وان البيت الذى لايتلى فيه كتاب الله ضاق باهله وقل خيره وخرجت منه الملائكة وحضرته الشيطان
艾布•胡莱勒说:“在它中诵念真主的经典的那个家庭,它的主人宽宏,幸福洋溢,天仙光临,恶魔远离。在它中不诵念真主经典的家庭,家下紧迫,福利减少,天仙远离,恶魔充满。”

ومن السنة ان يستمع القرآن احيانا لقراءة غيره فان الرسول الله ربما كان يحب ان يستمع قراءة القرآن من غيره وكان عمر رضى الله عنه يقول لابى موسى الاشعرى ذكرنا فيقراء عنده حتى يكاد وقت الصلاة يتوسط فقال امير المؤمنين الصلاة الصلاة فيقول انا فى الصلاة
一些时侯听别人念《古兰经》是圣行之一。的确,真主的使者往往喜欢倾听。
请别人念《古兰经》。大贤欧麦尔对艾比•穆萨•艾什尔忍也说:“你给我赞念。”于是他在他面前赞念,直到拜时正临,他说:“信士的长官啊!拜功!拜功!”他说:“的确,我是在礼功中。”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 من استمع الى آية من كتاب الله كانت له نورا يوم القيامة
圣人说:“谁听见真主经典中的一节天经,在复活日在谁上就有一道光。”
——见《舍力尔图•伊斯兰》(شرعة الاسلام)68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3-31 01:01:17 |只看该作者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لايقبل الله تعالى قولا الا بالعمل ولا يقبل قولا ولا عملا الا بالنية لا اجر لمن لانية له

圣人说:“真主不承领有言无行的善功,也不承领没有意念的言行。在没有举意的功干上没有回赐。”
注:所以苏菲之人不论是礼乘功修,还是道乘尔麦里都要默念圣传的当代毛拉核定的念头。
——见《舍力尔图•伊斯兰》(شرعة الاسلام)29页

واما القراءة على سبيل الا لتماس فسنة وايضا طاعة عند اهل السنة وكذا الصلة والهدية بسبب القراءة فانه من عمل البر وفى الخبر اجيبوا الملتمس ولا ترد والهدية خلافة للوهّابيّة
请人念是圣行,正统派认为也是善功,借念送施济海迪叶(礼物),生烟火也如此,的确,它属于圣行尔麦里,在传述中圣人说:“你们当答应邀请,不要拒绝海迪叶。”这相反异端。
——见《呼俩索图•凯俩目》(خلاصة الكلام لسيد عبد الحى الحنفى)9页

قال فى القنية ولا بائس باجتماعهم على قراءة الا خلاص جهرا عند ختم القرآن وقراء واحد واستمع الباقون فهوا ولى
在《格尼也》经中说:“在了经时,他们聚众高念‘忠诚章’是很好的,一人念,众人听,是最合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5:02 , Processed in 0.0408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