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姑太节 (伊历9月14日)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8-24 15:38: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每年的希吉莱历914日纪念圣洁的法蒂玛归真日﹐穆斯林妇女们举行集会﹐听学者演讲﹐互相祝贺﹐带着孩子们一起参加游园活动和聚餐。这是一个有益于身心健康和体现穆斯林女性团结互助的高尚节日。
圣洁的法蒂玛﹐是先知穆圣e的女儿﹐是他第一位妻子赫蒂彻所生﹐赫蒂彻是听到真主启示之后第一位归信伊斯兰的女子。法蒂玛以她虔诚的信仰和优秀的品性获得世人的称赞﹐被誉为“圣洁”的尊称。
穆圣e说﹕“只有法蒂玛高兴的时候﹐我才会高兴。她将是天堂里所有妇女的领袖。
圣洁法蒂玛的许多语录教诲证明她的尊贵质量﹐是人间善良母亲的示范。圣洁的法蒂玛是所有妇女的榜样﹐因为她是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全面表现了女子的道德和责任。当年﹐穆圣e遭到麦加不信道者的迫害和殴打﹐他的女儿圣洁的法蒂玛流着眼泪为她敬爱的父亲擦拭脸上的血迹。圣洁的法蒂玛是先贤阿里的妻子﹐在艰难中忠诚于丈夫﹐对两个孩子进行严厉的教育﹐培他们成为领导穆斯林社会的伊玛目。

穆圣e说:“法蒂玛就是我的一部分﹐任何人使她恼怒﹐我必恼怒﹔任何人对她伤害﹐如同伤害我一样。”通过纪念圣洁的法蒂玛﹐穆斯林社会可以找到共同奋斗的目标﹐统一各学派思想﹐加强团结。

圣洁的法蒂玛是人间最高雅的女子典型,她是全体女子的优秀榜样,全人类妇女的行为榜样。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1
匿名  发表于 2008-9-27 09:01:16
有的地方的规矩是紧接在圣节后面来做.
这也是激发妇女热爱教门,学习圣洁的法图买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可惜的是,有的地方对此已经逐渐冷淡,甚至放弃了.求真主多多护佑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20:07 , Processed in 0.08246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