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9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故事] 亲眼所见到的也不一定是就是实,有时候只能看到表象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3 16:42: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孔子有一个弟子,他非常喜欢,这人叫颜回,颜回很穷困,但是学习非常努力,他也很信任他,孔子当时只吃一点玉米面等杂粮。
有一天,有人送了一些大米给他,他就非常高兴,叫他的学生颜回给他烧饭,他就去睡觉。
他睡了一会儿醒过来后他想去看看饭烧好了没有,结果起来就看见颜回抓了一把饭放嘴里就吃,他想:哎呀我的学生竟然是背着我偷饭吃的人。心里非常不舒服。
在吃饭的时候他就忍不住的问颜回:“你怎么现在我没有吃饭之前把饭吃了?”
他说:“我的老师啊!这个饭掉在地上了,脏了,我不能叫老师吃,所以我就把它提前吃了。”
孔子说:“哎呀:眼见也为虚啊!”
所以要注意,眼见为虚也是存在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4-3 17:08:37 |只看该作者
在《穆哈印》的经里面讲到一位谢赫,这个谢赫叫他的侍奉者把他的房间收拾干净,收拾干净了铺上地毯,铺上地毯后拿一把锁来把门锁起来,这个侍奉着这样做了,到了中午来了就来了一个年轻的女子,见了谢赫给谢赫说了色俩目后,谢赫就叫这个侍奉者把门打开,他们就进去了,进去以后这个谢赫就叫侍奉者把门锁起来,嘱咐说:“没有我的口唤你不要开门。
锁起来以后这个侍奉者就想了:哎呀!这个谢赫也是个奸淫的人,还不如我,,但是他没有说出来。
过了一会,谢赫就叫他把门打开,把这妇女放走了,谢赫就跟他说:“唉!我的穆里德啊!这个女人是我的亲妹妹,因为有很多不可启齿的家务事要单独跟我说,所以我才叫你把门锁上。
他一想:哎哟,我错了,我歹猜了。所以眼见不一定为事实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31
发表于 2010-4-3 17:14:54 |只看该作者
很多事不能凭着主观意愿来判断,而是要知道他旧里的根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6:33 , Processed in 0.03696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