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85|回复: 0

圣传真道当怎样对待非穆斯林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4-3 22:01:55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正文:

第一、力行人道
人道是指人类善良的行为与道德,行圣传真道的人在与非穆斯林交往时,要每时每刻以人道为本。
人道包括很多方面。比如,当一个非穆斯林饥饿的时候,你给他提供食物;当他干渴的时候,你给他提供水喝;当他患病的时候,你照顾他吃药带他看病,这些都是人道。所以在大事小事上都要注意,时刻履行人道。在穆斯林国家,政府的扶贫措施不仅仅只是帮助那些穷困的穆斯林,非穆斯林也会获得同样的帮助。在那些遭受灾害的非洲穆斯林国家里,穆斯林和非穆斯林都能从政府那里得到数额相等的救济金,当非穆斯林与穆斯林获得的益处一样多时,人道才成立。

第二、以礼节尊重
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是双方共同努力做到的。
非穆斯林尊重了伊斯兰教,穆斯林同样也要尊重他们。非穆斯林对伊斯兰教感兴趣,穆斯林就应该悉心地讲解;非穆斯林友好对地待穆斯林,那么,穆斯林也应该与非穆斯林和平相处。但是如果互相伤害、互相敌视,那么尊重就不存在了。我们行圣传真道之人希望每个人都走上正道,都进入天堂。所以我们要做到不要与任何人敌对,更不要把他人定为火狱的居民而加以欺负或者伤害。

在中国,回族人的生活环境更为特殊。远在唐朝,回族人的祖辈们便来到了中国;“唐王三千换八百”的故事家喻户晓。唐王为了治理国家,用三千男童换了天方国的八百男童。有哪个男童会是带着妻子来的呢?他们来到中国以后,不管是当官执政还是研究天文、星象,最后都在中国成家立业、娶妻生子。他们的妻子只可能是中国的汉民或是其他的少数民族,随着丝绸之路的繁荣,又有一些天方国人只身来到中国做生意。他们富有之后,就在中国买房置地、娶妻生子。这样逐渐形成了一个天方民族和中华民族共同的后代——回族。

这个民族(回回民族)有自己的优势:
一,他们是天方民族和中华民族共同的后代,有远源结亲的优势,所以人长得聪明;
二,跟汉民非常接近,会说汉话,方便做生意,能够和汉民和平共处,并结下深情厚谊。

你要知道,在清朝时候正是因为一些善良的汉民冒死相助,回回民族才免于被灭绝的浩劫。最大的屠杀是乾隆四十六年的大屠杀,当时一些善良的汉民顶着被诛灭九族的风险,收留了一些回回孤儿,庇护了他们的回民亲戚和一些逃难的回民。

作为一个回民,该怎样对待汉民呢?
回顾历史,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老祖先就有汉民的血统。所以,我们一定要与汉族乃至各个民族的同胞和睦相处,以此回报我们的老祖先。并且尽全力把我们的同胞们引入正道,这样在后世的天堂里,我们才有颜面与自己的老祖先见面。

因此,回回民族与其他伊斯兰民族不相同,虽然在中国生活的时间都很悠久,而且都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但是中国其他伊斯兰民族只是在族内通婚,而不是向回回民族一样同汉民或其它少数民族通婚。同属于伊斯兰,但回回民族对国家、对汉族人的感情要比中国其他的伊斯兰民族强烈很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1:37 , Processed in 0.03757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