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6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2010-4-2主麻瓦尔兹演讲——重要的提醒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3 23:22: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4-4 16:57:00 |只看该作者
敬道色兰:聆听导师的瓦尔兹我们接受教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匿名  发表于 2010-4-4 21:11:14
太好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41
发表于 2010-4-4 21:34:46 |只看该作者
重要的提醒

    真主说:“你们不要倾向不义者,以免遭受火刑,除真主外你们绝无保护者。然后,你们不能得到援助。”(11:113)
    真主呼唤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和众穆民是叫众穆民坚持遵循正道不要偏离,要公正,不要亏枉损人,除了真主之外,你们绝无一个援助者,也无一人能使你们脱离免受罪刑。当真主要罪刑一人,你们又不能有援助者时就推断,他们永远不能得到援助和脱离。
    仿效不义者的言行、装饰,尊重不义者的名誉,倾向不义者的言行,都是永远不能有援助者,也不得脱离火狱的显迹征兆。所以,穆民、穆斯林要坚持真理,力行干办,劝善戒恶,人道上的天道不可亏枉人。
    相传,有一个不义者长期对一伙脆弱的弱势人群行亏,于是他们对行亏的人说:“的确,你已经亏害了我们了,但有四件事,已经使我们感到心满意足:1、死亡必降临于我们和你,(离别今生现世丧失生命而死亡将要普及我们和你),2、坟坑必收集我们和你,3、复生日真主必定集合我们和你,4、赏善罚恶还报、报应的真主必定在我们和你之间作判决(拿公道)。”中国传统文明的话是:“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近报自身远报儿孙。”这是中国文化与天方文化的一个切合点。因果报应是规律性的真理。
    要明白讨真主的喜使人心欢乐,排难解纷,解除忧愁,助人为乐:
    有人问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在真主御前,受喜爱的仆民是什么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对人类有益的人。”又问:“最贵的功修是什么?”“就是使穆民的心快乐。”比如:为穆民解除饥饿,替穆民解除忧愁,或者为穆民偿还债务,谁为穆斯林的需求而奔波,谁就如同封了莱曼丹月的斋,并且坐静(اعتقاف)一般,谁为了帮助受亏之人而奔波,在众人跌倒之日,真主使他在صراط仙桥上稳步坚定,谁阻止行亏之人而为之发怒,真主就遮蔽掩盖他的羞体。穆斯林穆民要具有好的性格,的确,恶劣的性格破坏了信仰(ايمان),就如同酸醋破坏了蜂蜜一般。”
    真主喜爱的仆民就是造福于人类的人,最贵的功修就是使穆民的心中快乐,如解除饥饿,济贫救灾,解除忧愁烦恼,代为偿还债务,为穆民同胞的需求而奔波,谁就成了封主命斋的人,并坐了静一样,谁为了被亏枉了的人去奔波,真主将坚定他的脚步,在صراط仙桥上也坚定不移。两世平安吉庆,衣禄宽宏,健康长寿。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援助帮助了忧愁又被抛弃的受亏枉之人,真主将为他升高记录,上七十三个品级,其中的一件就是改善他今生的处境事情,其余七十二个品级都给在后世。”这就提醒了窘迫忧愁,病痛缠身,灾难不断的人。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决意不伤害任何一人,真主必恕饶他所犯的罪错;谁决意援助受亏的人,解决穆斯林的需求,他就得到了正义朝靓的报酬。”这就提醒了宽宏大量,与人为善,不报复别人而是加以原谅,并能援助受亏枉的人将有善报。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替穆斯林解除了今生现世上的忧愁,真主就为他解除了后世的忧愁,只要仆民援助了他的教胞,真主必定援助他。”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援助了受亏的人,真主就援助他通过صراط仙桥,并让他进天堂乐园。”又说:“谁见到受亏的人向他求救,而他没有帮助他,谁在坟坑中要被抽打一百火鞭。”提醒了我们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爱憎是什么?热爱圣人就追随圣人尊圣行。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伤害了穆民,谁就伤害了我了。谁伤害了我,谁就伤害了真主了,让他坐火椅去吧!”提醒了,行亏之人原有天堂的位份,因伤害别人造成了火狱,复生日行亏不义才知道真主会怎样对待他们。到了那时已经后悔不及,绝望无路。
    据比拉来传述: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在ابوبكر的家中,炎热的晌午来了一个基督教徒说:“阿布杜拉之子,穆罕默德在家吗?”比拉来带他见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他说:“穆罕默德啊!你自称是真主的使者,若你是一位圣人,就当帮助我,对抗亏待我的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亏待了你了?”他说:“希沙目之子,艾布折害来拿走了我的钱财不归还给我。”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怒恼的站起来要到艾布折害来家,比拉来说:“真主的使者啊!现在正是午休时,会感到困难,我怕他怒恼而伤害你。”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没有听比拉来的话,到了艾布折害来家怒恼地敲打他的门。
    怒不可赦地从房中出来说:“您请进,您怎么事先不派人来告诉我一声,我谁时就来到你那里,怎敢劳驾您。”穆圣说:“你拿了这位基督徒的钱吗?把钱还给他吧!”他说:“你就为这点小事而来吗?你无论派什么人来我都立刻把钱还给他。”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无须多话,立即把钱还给他。”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又问:“这位朋友,他还欠你什么东西吗?”他说还欠一根针。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你取来还给他吧!” 艾布折害来四处寻找未能找到那根针,就还了一根更好的给了那位基督徒。
    艾布折害来的妻子事后问艾布折害来,“指主为誓,的确,你对艾布塔利布的孤儿十分尊敬嘛!”他说:“假如你看见穆罕默德的两肩上有两只凶猛的狮子,每当我想说不给还钱,那两头狮子几乎要扑到我,我才恭顺呀!”被亏的人说:“穆圣呀!的确你是真主的使者,你的教是真正的。”他被感化而成为了一位优秀的穆斯林。提醒了穆斯林不是口上的宣教,而是以一种追随圣行的行为建立美好的形象。
    从ولاية的圣训中传来:
    后世之日,天仙要呼喊:“选择贫穷,善待穷人,追随圣道的人在哪里?你们同你们的穆圣进乐园吧!”
    “喜爱客人,善待异乡人的人们在哪里?以ابراهيم为领袖,进入乐园吧!”
    “能够罪错时克制私欲的人在哪里?以يوسف圣人为领袖进入乐园吧!”
    “善待邻居的人们在哪里?以叶尔古白圣人作为他们的领袖进天园吧!”
    “为真主而喜悦真理的人们在哪里?跟随作为领袖的穆萨圣人进天园吧!”
    “替位中公正的人们在哪里?以哈鲁乃为他们的领袖进天园吧!”
    “在痛苦灾难中坚忍的人们在哪里?以昂忧布圣人为领袖进天园吧!”
    “诚实的人(صديق)在哪里?以ابوبكر作领袖进天园吧!”
    “劝善戒恶的人们在哪里?以尔迈勒为领袖进天园吧!”
    “为讨真主的喜悦而放弃罪恶的人在哪里?以尔斯玛乃为领袖进天园吧!”
    “为主道奋斗的人在哪里?以尔林为领袖进天园吧!”
    “为主道殉道的人们在哪里?以哈桑侯赛因为领袖进天园吧!”
    “一些法学家在哪里?以迈尔兹为领袖进天园吧!”
    “一些叫拜的人在哪里?以比拉来为领袖进乐园吧!”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在伊斯兰中兴起了一种好的规矩,后人仿效他,他就可以得到他的报酬和善行之人的报酬;谁制造一种坏规矩,后人仿效他,谁就将得到他的罪恶和执行之人的罪恶的罪刑。”
“误导人的人,将承担误导人的罪恶和被他误导了的人们的罪恶。”这就是对老师,教师,导师,对伊玛目,阿訇,学者的重要提醒。
    对广大穆斯林正统派圣行派大众派是以“从国是主命”。因为作为一个穆斯林不遵纪守法去犯罪,被国法惩治,不止是丢了自己的脸落于低贱,是丢了穆斯林的脸,父母,家庭,祖先的脸,也是丢了伊斯兰教的脸,丢了圣人的脸,今生低贱后世还有罪刑。相反,争得了荣光,也是自己、父母、家庭、祖先的荣光,也是为伊斯兰,为圣人为真主而荣光。

    “敬畏真主的人才将觉悟。”(87:10)
    “有知识的人与无知识的人相等吗?只有理智之人才能觉悟。”(39:9)
    凡是以德报怨,然后被人亏枉虐待,真主必援助他。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3:57 , Processed in 0.03941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