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9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2010-04-02《伊斯兰论理学》第三十一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3 23:39: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0-4-4 22:38:06 |只看该作者
شرح كتاب لمعات
伊斯兰教论理学 第三十一讲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二十四章

    一切被造客观存在体都具有本质和属性,事实上是真主造化的主观本质德性的显然,一种是规律、特性、本质的本性难移,另一方面是一切被造事物本质属性与主观本质客观事物的交替性的存在,所以,有本性难移的规律、特性的物质规律属性的“正常”就对应有“反常”“异常”即物质规律之外还有非物质的精神,“反常”,“异常”。常规就存在反常规,物质就对应精神,物质本质的属性,也可能对应交替真主意愿,不可解释的“反常”,物质规律对应交替非物质规律,世俗的常规可对应交替伊斯兰的教门的规律。
    万物本质的同一性(都是被造)特性、本性、德性的多样性,是探求本源寻求主观本质的象征。人类在探求访问调查,研究,必须具有实事求是,谦下客观的素质,用来表述人类这一被造客体一切属性,尤其是情感表现,羞耻,妄想,欢乐,苦笑来连同一切“天赋”本俱的素质完全是主观本质,真主意愿前定的,真主的能为和德性形成万物人类的本性,规律,人类以爱它(他),爱他们来判断,以属性的本身缺陷推论,可有的,可存在的,相对关系万事万物的必然规律过程,认知展现万物的完美性,抽象成为了恶是不存在的,只是在“比对说明”时在对此与彼的判断结论相反真理客观实际存在时才是“恶”。
    客体被造没有任何的“共为性”,共为性是指本质的对立,分裂,相反一切被造都是完美和谐,合理,科学的,本质的,对立分裂,同时有本质的“合为”本质就一分为二,形成矛盾的两面性,而且互相依存。
    实际上,存在的只是“真一”(الاحدية)被造的万物,一切事物虽极多,万千殊多,但只有一个“实体”存在,在识见的直观中,全部存在事物都是暂存、幻象,都不存在,一切现象只是暂时的显现,全体只是来自“真一”,万物被造,一切事物的自在,本质的存在只是主观本质存在的反映和显现,潜在在纯粹思维观念中一切概念形成,自我同贯通“自在本质”转化被造殊多的数量全体是“一”都来自真主的造化。
    万物万事的德性规律都来自真主的主观本质的意愿,客体被造的“存在”都是暂存幻象,虚无,皆无存在的属性,存在是反映了“有始”证明了“无始”,用显现的形态表象把隐藏阴影黑夜的主人打扮得光彩照人,一切被造的表象自我展现人类认知错误是把一切事物的属性本性规律都归给被造客体的自身,一切“有始”的被造原来都是虚无,暂存,自我属性只是暂存的幻象,也是暂有的“虚无”,是主观本质在“同一性”和“分别境”中的反映。
    真主的主观本质意识,到达自我德性的外化,造化产生宇宙,又意识到使自我独一表象的外化表象化,而造化产生了人类。是独一真主自我表象化,高度完美,和概括的“同一体”显现了人类的“同一”概括,具体和完美的特征。伟大的真主坚固关闭“自在实体的大门”被造显出类属的象征,为所欲为地使一切被造走出了自在实体的大门,有始是显现无始,被造是显造化之真主。

小结

    造化与被造,“一”和“多”的辩证统一,本质的同一性,证实“自在实存”的造化之真主,宇宙是证实主观本质和自我对象,自我德性的外在化,自我存在的外在表象化,都是真主能为和实存自在的显现。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2:00 , Processed in 0.0611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