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80|回复: 0

苏菲的根本是以古兰圣训的经文为依据的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4-5 15:34:32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的理论哲学,思想行持和礼仪,判断和法规都能从古兰圣训中找到它的出处和根据,如果没有古兰圣训的根据,那么,必定它与苏菲无关,必然由个人或某一个集体自己承担它的一切后果和责任。所以,不能以穆斯林个体的缺点错误,罪过偏歪和一出自个人的行为联挂到真理之教伊斯兰之上。因为古兰经是受庇护的,伊斯兰也同样是受庇护的,欲篡改真经之人必定把自己抛出了正道,欲改变伊斯兰之人只能把自己“自带凳子下火狱”。
    苏菲的三个比喻是:伊斯兰是一把开天堂门钥匙,这是穆圣所给的,谁欲稍有改变必定打不开天堂之门;伊斯兰是一盏明灯,你欲把明灯涂上漆,虽然颜色好看,但再也不能从昏暗中取光;伊斯兰如同医治万病的仙丹妙药,它是穆圣所给的,谁要是不原原本本地遵循,而去增加减少或变更,不但不能医治,反而把正信毒死了。所以苏菲必须是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原原本本,步步小心,处处认真地遵行穆圣所传下来的伊斯兰,在意念言行,外表内里上,遵行在古兰圣训和正统四大伊玛目的一派上,同时尊重另外三家搜教法,在一切上尽心尽力,一心一意,从生到死永不变更,在遵行伊斯兰行持上丝毫不能差欠,因差之丝毫到后世就会失之千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7:44 , Processed in 0.04697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