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健] 专家谈什么叫烤瓷牙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7 16:22: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很多人都很羡慕明星们那一口整齐而洁白的牙齿。据口腔科主任庞志利主任介绍,他们中很多人的牙齿都是经过烤瓷牙进行美容的,目前最接近天然色的美容修复方法就是固定烤瓷牙修复。

为此,不少收入较高的白领都纷纷把做烤瓷牙当做一种时尚。但专家认为,临床中确实有很多人强烈要求做烤瓷牙,但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做,有口腔疾病者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什么叫烤瓷牙这个问题专家认为,适合做烤瓷牙修复的牙齿有以下5类:

一是牙齿缺失的,一般要求缺失数目较少,并且邻牙健康,没有炎症或虽有炎症,但经过治疗得到控制,经医生检查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

二是牙齿颜色或形态不佳,如四环素牙、锥形小牙等;

三是牙列形态异常又不宜做正畸治疗的患者,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

四是因外伤而折断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周情况又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进行烤瓷牙修复;

五是龋齿或牙齿缺损较大,牙齿变色呈灰色或黄褐色,可通过烤瓷牙恢复美观及增加强度。

什么叫烤瓷牙的问题解决了,现在来看做了烤瓷牙后,应如何保护?

烤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类的东西;再者镶牙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不同,要缓慢进食,以免咬伤颊舌粘膜;还有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清洁,牙缝间可用牙线自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22:17 , Processed in 0.03198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