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健] 牙齿为什么会疼?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7 16:24: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引起牙疼的原因较多,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1)虫牙即龋齿: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即遇冷遇热疼痛。



(2)牙神经发炎: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髓腔内的炎性渗出物无法得到彻底引流,导致局部组织压增高.使感染容易很快扩散到全部牙髓,并压迫神经产生剧烈的疼痛。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说的大概就是这种疼痛。

(3)牙根尖发炎:急性牙髓炎没有及时治疗,炎症继续向下发展导致牙根尖周围组织发炎,急性发作时也会导致剧烈疼痛。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经过应急处理后,都要做根管治疗。即医生将牙齿内的病变牙髓组织清除,在根管内封药消炎,并将根管扩大清洁,然后用牙胶将根管充满,最后再把牙补好。

(4)牙周组织发炎:牙齿与牙龈之间由于长时间聚集牙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有时会因身体抵抗力下降而急性发作形成急性牙周脓肿。

(5)智齿冠周炎:智齿或第三磨牙一般在18岁以后开始萌出。由于人类进化的原因,这颗牙经常没有足够的空间萌出。因而形成错位阻生。萌出过程中的智齿被牙龈瓣覆盖形成一个盲袋,食物残渣容易聚集在此处难以清洁,因而常常会反复发炎。

(6)牙齿颈部磨耗症(楔状缺损):不正确的刷牙方式和长期使用刷毛已经塌扁的牙刷,很容易使牙冠和牙根结合部即牙齿颈部釉质磨损,有的则使牙龈萎缩而使牙根暴露,更有甚者还把牙颈部刷成一个楔状缺损。这时,每当遇上冷热刺激,便会传递到牙齿神经而引起疼痛。牙齿颈部磨耗症常是多发的,疼痛刺激也是一过性的。

(7)牙隐裂、牙折裂:牙齿咬着过硬的食物或异物,常易发生隐裂,引起疼痛。隐裂难以查出,及至隐裂发展为折裂时,才比较容易发现。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23:32 , Processed in 0.03623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