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正的苏菲之人是清除了私欲自性之人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7 17:58:5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真正的苏菲之人是清除了私欲自性之人:清私欲除自性,选择后世戒除私欲,战胜明暗,有形无形的两敌,暗藏隐匿的四敌。

أَرَأَيْتَ مَنِ اتَّخَذَ إِلَهَهُ هَوَاهُ أَفَأَنتَ تَكُونُ عَلَيْهِ وَكِيلًا
أَمْ تَحْسَبُ أَنَّ أَكْثَرَهُمْ يَسْمَعُونَ أَوْ يَعْقِلُونَ إِنْ هُمْ إِلَّا كَالْأَنْعَامِ بَلْ هُمْ أَضَلُّ سَبِيلًا
(25:43-44)
     “告诉我吧!以私欲为主宰的人,你能做他的监护者吗?难道你还以为他们大半是能听或能了解的人吗?他们只像牲畜一样,甚至还比其更迷误。”
    所以真主遵循苏菲之人就要从以私欲行事之人超脱,离开。清除私欲行事的自性,回归到无私无我的本性。即使一个人所做的一切行为都符合伊斯兰,而他的举意,目的,一切都是为了满足自性,满足私我,而不是全为真主的话,他就是把私欲私我作为主宰来崇拜的人。崇拜私我自性的人,为私我自性行事的人,就是奔忙于杀害自己的灵魂,灵性的人。跟随了私我自性之人就是昏聩之人。跟随了自性,私我的嗜好,以嗜好为欢乐之人,就是行尸走肉,如同灵性已死的死人。“没有比私欲更使真主怒恼的了”صحى حديت
私我自性是灵性的毒药,跟随它的人就是自杀灵性之人,复活灵魂的滋养主以记主,随时记主之人,随时记位 “无论你们在那儿,的确,真主都是与你们同在的,真主是本观本听的。”
人,就是清除自性私我之人。
     “以私欲为主宰之人,真主使他明知故犯地迷误,并封闭了他们的耳和心,在他的眼上加翳膜,真主使他迷误之后,又有谁还能引导他呢?难道你们还不觉悟吗?”(45:23)所以,凡是以私欲行事,不遵行正道之人,他已经成为了以私欲为主宰的人了。
    凡是以私欲为主宰的人,不可能近主也不可能近主御前或到达于真主。
    凡是跟随私欲之人,必定是顺服于私欲而不顺从于真主,他以明知故犯或是无知迷误的放弃了正道。所以,凡是倾向于私欲行事之人他已经有意无意地把私欲当成了主宰。凡是在今生不接受真理之人,称为“低鲁哈之人”。是先天的领受。
    灵魂在先天,光亮,清高,尊贵三个品级为高品,混浊,黑暗,低贱为低品,在今生偏向于全为真主相反私欲的是高品的显现,显现偏向私欲,远离真主,相反教道的是低品的显现,各人都按灵魂的品级各行其是,显现先天的领受,以各自的行为,喜憎,兴趣偏向,都显出各人灵魂的品级。如果你是一位真主的苏菲,那么你的灵性是呈现在光亮,清高,尊贵的高品里面。(详见:تفسير كلال 306下册488页)
    (二)真正的苏菲之人是选取后世,害怕真主,害怕审判日,指望真主,喜爱真主,并戒除私欲,归宿在天堂之人。
    真主说:“悖逆而选取今生的生活的人,他们的归宿必定是火狱,害怕站立在真主御前受拷问并戒除私欲的人,他们的归宿必定是天堂。”(79:37—41)
    自性和私欲是真主罪刑他惩治他的因由,是非法罪错的根子,真主造化的万物中,私心,私我是最丑陋,最丑恶,最髒,无论以理智和教门来判决,它都是最亏本亏折最髒的。
    乃格施班顶耶的长老说:“最临近真主的道路就是相反自性而行道,并遵守礼乘”。礼乘和道乘的上紧认真,必然会显现真乘。明显的违抗真主容易发现而警觉,而隐匿的不明显的违抗真主,就是表面上看来是符合教道的善行,而在内里隐匿着恶行,严防穿着善行衣服的恶行عباس حسنة باطزمحمية就是严防,做给人看的行善,为叫人看见的善行,在行善后夸耀人前,自大自夸的行善,为了真主以外的行善,沽名钓誉的行善,期盼人夸奖,抬高尊敬自己的行善,这就是行道之人的失足之处,也是苏菲之人失足失败毁灭自己的引爆处。真正的苏菲之人就是随时提防警觉行善中隐藏的邪恶,跟随之人(مريد)就是在生命的旅途中,行道的行程中有了一个护送保镖的导师,保驾护航如同上了努海圣人的方舟之人。
    抓紧了فناء和بقاء的明师的衣襟,尊听奉行传之人,不要在口唤之外增加减少变更,每天向真主求恕饶100次,从自性上清除一切私心,除去除热爱真主以外的一切嗜好,常念清真言。除去了自性私心私意,才能到达于真实的信仰,完全以古兰圣训法规上立行并喜欢它。穆圣(福安之)说:“你们任何一人,却不能算是真正的信士,除非他喜我所拿来的一切”。全信穆圣(福安之)从真主御前拿来的一切的人才是穆民(信士)。(详见تفسيرمضحر)“认识自己的人便认识了真主,相反,没有认识自己的人,就没有认识真主”,所以,真正苏菲的人是经过自我定位,认识了自己的人,认识了自己被造的真谛,就上升到认识造化自己和万物一切被造的真主。而不以任何目的,是以真主是最应受崇拜的主而礼拜,拜主就要先认主,认识真主造化的目的。“我造化人神两等,只为了崇拜我”。
    有一次,穆圣(福安之)从战场胜利而归。穆圣(福安之)对圣门弟子们说:“我们是从小战场转到了大战场了”。圣门弟子问“圣人啊!许多圣门弟子为主道殉身了,在后面还有更大的战场吗?”穆圣(福安之)说:“大战场是与自己的自性(نفس)私欲作战的战场”。
    两种人,并不是死的,即是为主道殉道献身的人,与自性(نفس)作战的人,他们在真主御前确实是活着的,身上没有染上今生的污秽的人是近主之人,在买尔乃文也(جنة المعنرى)的天堂中真主恩赐他们。
    (三)真正的苏菲之人是与明敌和隐匿的敌人作战并取得胜利之人。
    信士必须与明、暗两种敌人作战,明敌是指“你们与不皈信的人作战”。与明显的敌人作战,有天仙相助,真主将以打代士他勒(六方尖顶帽上打上缠头布)的五千天仙来援助你们。(详见3:125)“对我虔诚的仆人,恶魔没有战胜的办法 ”(详见15:42)被明显的敌人所杀是殉道的品级。
    被隐匿的杀了你,你就如同被驱逐的恶魔一样无法归于真主,所以要战胜四个隐匿的敌人:نفس自性عرى私心حس嫉妒تكبر骄傲自大。一切被造中比万物更尊贵的就是穆民的心(قلبمؤمين),比镜子更明亮,是七重天阿勒什库勒西也遮挡不住俊美的尔买里,清廉的功修会上升到真主的御前(见35:10)
     “真正穆民之心能照见真主的伟大,认知真主的德性,记住真主的尊名,参悟真主的显然,把穆圣(福安之)记在心上,跟随在真乘学者道乘道长的花园,必定被赐给圣人的天堂作为你心的花园,真主不吝啬赐你的天堂,圣人也不会阻挡你进入天堂”。这就是对战胜了明暗两种敌人之人真正的信士苏菲之人的归落的许约。有了这种许约的人便是苏菲之人。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1:13 , Processed in 0.0399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