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斯兰是什么意思?伊斯兰教是什么样的宗教?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14 14:38: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伊斯兰的意思是服从、顺从、和平、平安。伊斯兰教是服从真主意志、跟随使者道路的宗教,是和平、平安,两世吉庆的宗教。伊斯兰教是真主命名的天启正教,清高的真主说:“今天,我已为你们全美了你们的宗教,我已全美了所赐予你们的恩典,我已为你们选择了伊斯兰为受喜的教门”。(5:3)
伊斯兰教是真主喜悦的正教。
真主说:“真主御前(受喜)的宗教,确是伊斯兰正教”。(3:19)
为此,真主呼吁世人加入伊斯兰教。
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应当全体加入和平的伊斯兰教,你们不要跟随恶魔的步伐,他确是你们的明敌”。(2:208)
伊斯兰是历代圣人的宗教。
真主说:“真主已为你们制定了正教,就是他所命令努哈的,他所启示你至圣的,他命令易卜拉欣、穆萨和尔萨的宗教”。(42:13)
真主说:“易卜拉欣不是犹太教徒,也不是基督教徒,他是一位崇信正教、归顺真主的圣人,他不是以物配主者”。(3:67)

易卜拉欣的祖先努哈等,及易卜拉欣的后人易斯马伊、伊斯哈格、叶儿古白、优素福、安优布、达乌德、苏莱曼、穆萨、尔萨、艾勒·叶赛尔、宰凯利雅、叶哈雅、易里雅斯等都是真主派遣宣扬伊斯兰教的圣人。
伊斯兰教是人祖阿丹从天堂带到世上的开天古教,既是最先的宗教,又是最后的宗教。
真主说:“真主差遣了为引导者和真实教门的使者,以便他使真教胜过一切宗教,即使以物配主的人们不愿意”。(9:33)
《古兰经》中“伊斯兰”共出现了八次,指点只有伊斯兰教能把人引进八座天堂。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4-17 11:05:17 |只看该作者
伊斯兰的意思是服从、顺从、和平、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18:07 , Processed in 0.04086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