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64|回复: 0

行走在苏菲的教门之人,在末尾时光会产生九种迷惑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4-15 14:27:27 |显示全部楼层
在末尾时光的苏菲,在很多的遵循者、初修者当中都产生一些迷惑。就是跟随在苏菲的教门里边人,他会产生九种迷惑。

第一个困惑是什么?就是当真正的导师隐光(归主)之后,所留下来的船筏,他继承了新船长。如果是有口唤的人,他必定会显现出继承(维俩耶提)上辈的显迹。

什么是维俩耶提呢?就是下一辈和上一辈完全一个样。他的学问,他的知识,他的品德,他的行持,他保守的原本的圣传真道的都是一致的,没有增加,没有减少,没有变更。具有前辈所领来的那些使命和功修的干办,从五乘上从坚守是原本的传承上,他都跟上辈是一致的。在中间的一个区分点是迷惑人、困惑人的地方,就是礼拜这个问题上。

正统的苏菲的五乘的比喻是什么呢?礼乘是树根子,道乘是树干子,真乘是树叶子,超乘是花,至乘是果子。这些都跟圣传的原本的是一样,相应的事就是主命,下边是应当的,应当接近于主命,再下来是圣行,再下来是讨喜爱的,这四件事都必须继承。不能轻视一件重视一件。而是全面的继承下来。而且以坚守在道祖、道宗的原本上,符合于圣行的传统,他才是正确的。如果轻视拜功,就等于是把树根子给坎了,那么树干子就不可能成活,树叶必然枯萎,就不能开花结果。

新船长要有十四个条件,就是具有真主的一个能力,他才是有口唤的一个人证,如果谁称他是新的船长,他是继承上一辈的人的话,那他必须具有这十四个条件。就在有真主的襄助,有近真主承领的明证,显现圣品,圣行,有复兴,正确的引导……这些才是一个正确的证据,这是第一个条件。
要是中间有出入的话,那么在跟随的人上就要当心,因为经上的规矩是:当一辈谢赫隐光以后,必须追随下一辈的谢赫,如果寻求不到的人或寻求错的人那么他的伊玛尼都完了,这是很关键的一个事。

第二,一切的非议都证明是不符合于事实的,都可以用《古兰经》、用《圣训》、用《教法》加以明证对照,就是证明对他的非议是错误的。
比如说:当一位新的船长上任以后,所有的流言蜚语都可以跟《古兰经所对照,跟《圣训》、《教法》做对照,就发现针对他的流言蜚语全部都错了,全部都是违背《古兰经》、违背《圣训》、违背《教法》的,就是他这个新的船长是真正的奉口唤的。

第三,如果新上任的这个新船长他不重视教乘,只是以拱北作为他的心愿的寄托的,没有一个正确的引导,那么他的引导者的身份已经不存在了。所以在口唤的继承者的就不真正。凡是一个有口唤的,他必定显现。显现了有正信伊玛尼的光亮,凡追随者他的确信会增加,行持会正确,品级会上升,人品、道德被提拔,伊玛尼光亮而且确切、增加,显现出教门的兴盛和发展,如果新任船长没有起到这个效果,那么他的口唤就不真正。

第四,讲真正的导师必须是名副其实的。既是识路的商人,又是能够把握住正确航线的船长。不怕航标被弄乱,也不怕被人把航标搞错了以后迷惑,而且他不会受到欺骗。真正的引导必定传下去,他坚守在正确的伊玛尼上,必定达到于彼岸,不会行错,不会触礁,也不会沉没,也必定抱住那些想跳海的人,把他们拦腰抱住,就是在异端和错误里面不让人们去自杀。
真正的导师不会游走在富翁之间,也不会游走在官员之间。
如果一位新的船长他在富人、富翁之间、在官员之间游走,那么他的口唤不真正。

如果一位新的船长,他绝对不会贪爱今生,不会对今生的荣华感到诱惑,也不会被这些被造的东西,如:钱财、权势所迷惑,他必定是守贫而且是清廉的。要是这样做的,能够守贫,能够清廉,不在官场也不在富翁里面游走的这些人,他们不贪图今生也不讲究荣华富贵而是守贫的,那么他是真正的有口唤的。如果在这一些事情上世俗化,那么他的口唤不真正。

第五,真正引导者绝对不会世俗化,不会认钱,也不会认今生,而是认教门认后世。
看一个新的船长,如果他是以伊玛尼为重,以后世为重,以人为重,而不是以钱财为重,不是以今生为重,也不是以权势为重,那么他是真正的。如果相反,他的口唤不真正。

第六,在末尾时光,被废弃的船筏很多,往往被一些无知的、无学的、没有遵行的、没有能力的、不听口唤的前辈船长的家下人,或者跟前辈船长有血统关系的人所占据。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现象:“在神圣的信仰领域里面藏污纳垢,往往让人们怀疑真的信仰。”这是张承志的语录。
神圣的信仰领域里面,一旦藏污纳垢,往往让人们怀疑真的信仰。这就提醒:在跟随的人上要发现他的引导者(穆勒师德)发现他的谢赫。不符合于这个条件,不符合跟上辈相同,而是另外有一些新的不同,而且这里边有藏污纳垢,这样的人引起人家对教门的怀疑。

出现有一些人,虽然出身在苏菲的教门里面,但他对教门发生了误会发生了怀疑,它的来源就是那一位新的船长,他不符合引导者(穆勒师德)的条件,他没有那个口唤,他担任那个位置所以造就了这样一个误解。所以在跟随的人上要认识到:看的是教门,看的是苏菲的本来的精神,不是以人。

因为有一句话说:教真人假。真正的教受到的恶魔的打扰多,野必劣厮的引诱多,往往有些人的行为不符合真正的信仰和教门。这不等于教门不对,不等于苏菲就不对,而是人的行持不对。把它分清,就不会被误导。

第七,凡是安于现状,就是把伊斯兰教,把苏菲的正确的信仰变成工具。无论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金钱,或者是为了得到今生的物质作为工具,或者是为了图谋权利和地位,甚至于妄图夺取国家政权等等这些行为的人,不是奉口唤的人,他不是圣传真道的传替者。为什么呢?

因为伊玛尼是回归到真主的道路,回归天国的道路,重返原家乡的一条路,归属于真主的永恒的一条路。如果谁把信仰转为工具以后,他就只用信仰用伊斯兰教来谋取真主以外的目的作为工具,那么他的信仰已经变成了工具,就不是信仰了。凡是这样做的人,他的伊玛尼受到损害,他不是奉口唤的人。

第八,讲做表面文章的人,装潢的人,包装的人,他没有实际的内里的品级和能力的人。凡是为了自己的名誉地位,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而不是宣扬真理,不是复兴圣道,不是引领信众端行在圣传真道,端行在伊斯兰教本源本上的人,他不是奉口唤的人。

第九,凡是不真实的人,以虚伪的谎言或者是以鲜艳的外衣,以肥胖的体态出现在跟随者的面前,而且内心信仰,骨子里是有病的,无知而且没有学识,不遵行操守,误导别人,自己还以为心安理得。用各种手段争权夺利,打倒对手,或知道他的底细的人落在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胆大的人,他不是奉口唤的人。

最后讲一个结论:末尾时光出现的这些现象是必然的,是真主的前定也是真主的一种试验和一种考验。
圣人说:“这样的两种人下火狱。一种是无知乱遵行的人;一种是有知识而不遵行的人。”

所以,我们行苏菲教门,既要成为有知识的人,才能分清是非,能够辨明真伪,选择我们自己的道路,必须要遵行知识,遵守知识,才能走上圣人的船榻,圣人的船筏,登上圣人的船,不至于被误导,不至于落在迷途里面,才能登荣脱辱,成为真正的苏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8:37 , Processed in 0.04265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