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5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2010-4-16主麻瓦尔兹演讲——重要的提醒 (3)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16 19:38:3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0-4-17 10:54:04 |只看该作者
重要的提醒(3)

    真主说:“他们中有一些人与真主拿约会:‘如果真主把部分恩惠赏赐给我们了,我们一定施舍,一定成为善人。’”。
    相传:罕塔布(خطب)辅士的儿子舒尔来布(صعنب),他日以继夜地守在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清真寺叩头,多到头上额部两手都起了茧(在晒热的石头上叩头),但每次拜后不做祈祷(دعاء)就匆忙离开。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问:“你何必像伪信士一般匆忙离开?”他说:“真主的使者啊!你不知道我太穷了,我和我的妻子只有一件衣服,我穿它来礼拜,我妻子还在家中赤身等候我赶忙回去,脱下衣服让她穿上礼拜。请你求主赐福于我吧!”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未答应,说:“舒尔来布啊!财帛少而感主恩胜过于财帛多而忘记主恩。”他又再次求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难道真主的使者不是你学习的好榜样吗?假如我要金山银山必定能实现。”后他又第三次求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真主的使者啊!请你为我向真主求赐福吧!指掌握生命之主发誓:如果真主赐我钱财我必定尽到各种义务。”于是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养主啊!你赐给舒尔来布钱财吧!”连说了三遍。
    不久,舒尔来布买了一只母羊,很快生下小羊,羊就越来越多。不久,麦地那的大小街道都被舒尔来布的羊群充满,羊无草吃就迁居到麦地那的山谷,每天只能礼午拜和晡礼,只能在山谷羊群中礼其他拜。不久羊繁殖更多,草已不够吃了,又再次迁到更远的地方,连主麻拜都赶不回来礼拜了。“寺鸽”离开了清真寺成了“野鸽”“山鸽”了。
    有人传来了他发大财的消息,山谷的草已经不够羊吃,需要几个山谷旷野的草,所以离开远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舒尔来布可惜了。”
    真主降下了抽天课的经文,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就派两个人去征收天课,他说:“这些是天课?分明是收变相的人头税!”又说:“你们两人请回去吧!让我考虑一下。”
    两人来到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一见面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就说:可惜舒尔来布,把自己害了,真主降下了:“他们中有些人与真主拿约会:‘如果真主把部分恩惠赏赐我们,我们一定施舍,一定成为善人。’当把部分恩惠赏赐他们的时候,他们吝啬,而且违背正道。”(9:75-76)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身边有一个舒尔来布的亲戚跑去对舒尔来布说:“愿你受伤,真主因你确已降下了经文了。”于是舒尔来布送来了天课,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不收说:“真主拒绝我收你的施济品。”他就把土撒在头上追悔自己不该做出了伪信士的行为。他认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当着众穆民拒绝收他的天课觉得失了面子,觉得难堪。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这是你自作自受,我所命令的你却不服从我。”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归真后,舒尔来布又向艾布伯克勒、尔迈勒、阿斯玛乃三位海里法呈交过天课都被拒绝了。由于舒尔来布吝啬,喜爱钱财拒交天课,不履行承诺,失人的约会是伪信士的表现,伪信的显迹。伪信有三个表现,不履行约会,对人失约,是伪信的三分之一。(①说话时就说谎,②结约时就失约,③受委托而不忠实)另一类的伪信士,表面是穆斯林背后危害穆斯林,表面信真主背后伤害信主之人,当面说好话背后下毒手,表面信真主,背后谋图今生利益,用后世换今生,用穆斯林的利益换自己的高官厚禄。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慷慨是一棵树,根在天园中树的枝头垂降在今生现世上,谁抓住了其中的一根枝条,便把他引进天园;吝啬小气是一棵树,根在火狱树枝垂在现实今生,谁抓了其中的一个枝条,便把他引进了火狱。”(阿伊涉圣太传述)
    真主说:“你们绝不能得到全善,直到你们分舍自己所喜爱的事物,你们所施舍的,无论是什么真主确是知道的。”(3:92)
    须知,拜功和天课相连,《古兰经》中只要提到拜功后面就跟着天课,“他们立行拜功,他们完纳天课,此等人是成功之人。”拜功连同天课被承领,天课又关联着施济,天课后施济才能得到承领。施济——对人类有益的话,生计,技术知识,善言,力气,帮助,哪怕好的愿望,好意。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施舍可以阻挡七十样伤害,施舍分为四种:①一件善事可以得到十倍回赐(施给了穷人)②一件善事可以得到七十倍回赐(把钱财施给了近亲和左手打散施舍连右手都不知道时)③一件善事有七百份的回赐(施给了自己的兄弟旁系亲属)④一件善有七千倍的回赐(施舍给求学的人)。
    真主说:“为主道而施舍财产的人,如同(播下)一粒谷种,发出七穗,每穗结出一百粒谷子,真主加倍地报酬回赐他所意欲乐意的人,真主是宽大的,是全知的。”(2:261)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有钱财让他施舍钱财,谁有知识让他传授知识,谁有体力让他奉献体力。”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你们为你们的自身和你们的之人施舍即使是一杯水,如果做不到就教人一节古兰天经,如果不懂天经就以恕饶和恩慈为别人做祈祷(دعاء)那么真主许诺有求必应。”凡是施舍自己所喜爱的,凡是艰难中的施舍,是最受喜悦的,回赐也是最大的。
    圣门弟子的第一个德行就是“首先想到别人”。战场上,重伤的战士殉道前出了很多写,口渴难忍要水喝,结果谁都没有喝,都让给了别的受伤战士。
    真主说:“如果你们秘密地施舍济贫,这对于你们是更好的。”(2:271)
    先贤们避开人的眼光,秘密隐藏地施舍,施舍给双目失明的穷人,把钱放在睡觉的灾民难民穷人的衣服上放在家中必然通过的路上,让他们拾取,而不让人知道施舍的人是谁。所以圣传真道的遵行者施舍救灾给出的、寄出的都不留下名字,汶川地震捐一千一百元以上发荣誉证,也不去领取,就是遵循在先贤的行持上。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匿名  发表于 2010-4-19 14:14:32
敬道色俩目:聆听学习了,色瓦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25

主题

3

听众

2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41
发表于 2010-6-5 17:35:49 |只看该作者
一定要好好听听
坚信,所有的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安拉所意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4:43 , Processed in 0.03944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