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66|回复: 1

古尔邦节的尊贵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4-20 10:25:06 |显示全部楼层
谢赫  穆罕默德 ·哈比布·尔里米

易卜拉欣圣人说:“我将要迁移到我的养主命令我的地方,——叙利亚,他将指引我有益于教门之事,我的养主啊!求你赐我一个善良的儿子,让他帮我宣教和行善功,在我孤独之时安慰我。”

真主就以一个宽厚的儿子给他报喜。当他的儿子长到七岁或是十三岁的时候,他连续梦见真主让他宰自己的儿子做古尔邦(献祭)

他对儿子说:“我的儿子啊!我确已梦见宰你做古尔邦。”

易斯马伊说:“我的父亲啊!你执行所奉的命令吧!若真主意欲,你将会发现真主对我的判断是坚忍的人。”

据传:易卜拉欣圣人曾宰了一千只羊、一百头骆驼做古尔邦。人类、神类都感震惊,他说:“我所奉献的毫不足道也不足挂齿。指主发誓,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一定为主道宰他,我借他来接近真主。”

后来她忘了,一次他来到圣地向真主求祈慈悯他一个儿子,他的妻子哈哲尔后来就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所以到了七岁或是十三岁时,真主在梦中对他说:“你当完全你的许愿。”这是在伊利的十二月八日,次日他百思不得其解,是真主的命令还是恶魔的打扰,故称为此日为“思考日”。

晚上,他又做了同样的梦,就确定是真主的命令,此日成为鉴别日,他住在阿拉法特上,第三次有梦见同样的梦,他决定宰自己的儿子,此日为宰牲日。

野不里斯来打扰易卜拉欣圣人说:“难道你没有见到你的儿子身材端庄,相貌俊美,举止文雅吗?”

他说:“是的,我奉命要宰他。”

恶魔又来到哈哲尔跟前说:“你怎么还能心安理得坐视易卜拉欣要宰你的儿子呢?”

哈哲尔说:“他的奉命绝无虚假,我对真主的命令情愿付出生命,又何况是我的儿子呢?”

恶魔又来到易斯马伊跟前说:“你的父亲要宰你了,你不反抗还欢乐呢?”

他说:“我宁愿服从我养主的命令。”他就以石击恶魔,恶魔逃去了,朝觐的三次击石投向大中小的恶魔就是仿效真主的密友易斯马伊驱赶恶魔。

他对父亲说:“我的父亲啊!你执行真主的命令吧!若真主意欲你持真理,我是坚忍的人。”

他向父亲说:“我托你十件事:

一、你用绳子紧捆我的手,以免我动弹会伤你的心;

二、你使我面容朝向地面,不要见到我的脸,以免见到我的脸你对我产生恻隐之心;

三、你宰我时把你的衣服提起,以免我的血溅在你的衣服上,以免让我母亲见血而生忧愁使我对回赐欠损;

四、请你把刀磨快,以便使你容易很快地宰断我的喉颈,因死亡是很艰难的;

五、请你把我的衣服带回去,给我的母亲,作为我送的纪念;

六、请把我的平安吉庆说在她上;

七、请你安慰她,要顺从坚耐,接受真主的使命;

八、对于你是任何宰我,怎样捆住我的手等情况,请不要告诉我的母亲;

九、吧不要使儿童们来到我母亲的面前(以免她悲伤);

十、若你见到和我一样的儿童时,请你不要看他,这样你就不会因想我而心烦意乱。你用布蒙住我的两眼不要让我见到你慈祥的面容,你宰我时,你把头回过去。”

当刀提在了儿子的颈上要宰时,众天仙一起呼喊了至仁慈的真主。

真主说:易卜拉欣啊!你已实现了你的梦兆,我的众仆已知你选择喜爱我,放弃你所喜爱的儿子,你已属于义人之列。

哲伯拉仪来大天仙带来了天堂中的黑头白羊,代替他做了赎身,高念的喜邦克,优美的言辞从天仙和他俩念起,成为了今日尔德节高念的赞词。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0-11-17 14:37:38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是2010年的古尔邦节,在此向各位穆斯林同胞问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6:03 , Processed in 0.06317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