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2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圣传真道者的忠言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22 15:38: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谢赫·穆罕默德·哈比布·尔里米

遵循原本的伊斯兰圣传真道就是遵行圣行派、正统派、大众派。在此为遵行圣传真道的跟随者进五句忠言:

第一句忠言: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三件事在真主看来其价值不抵蚊子的翅膀:(1)缺乏谦恭地礼拜;(2)昏聩之人的祈祷;(3)没有诚意的赞圣。”

遵行圣传真道之人的拜功必须要做到谦恭、敬畏,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什么是伊斯兰?”萨哈伯说:“真主的使者啊!请你为我们解释。”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当你们拜主的时候,好似你们亲眼看见他(真主)一样,如果你们还没有达到看见他(的境界),那么,(你就应当确信)他的确是注视着你的,所以你们当敬畏的拜主。当你们干罪时,即便无人能看到,但真主能见到,即便人们不知道,但真主能知道,所以你们当放弃干罪。”

遵行圣传真道的跟随者在拜真主时,必须虔诚敬意的拜主、认真小心的拜主。

要做到心不昏聩,他的一切意念必须全为真主,他的一切言行必须为主虔诚。千万不要掺杂丝毫自己的意图。什么是自己的意图?就是要真主为自己服务。赞美之人强于乞讨之人,遵行圣传真道的人是无求的。就是完全顺从真主,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命里有终须有,命中无的莫强求!命里只有八角米,走遍天下不满升。”真主在你一生之中给你多少恩典、多少衣禄、多少寿随、多少磨难、多少开解都已经是前定好的,你所祈求的如果跟你前定中的相符合,那就能实现,你所祈求的前定中不存在,就算你求到死照样不存在。遵行圣传真道之人无求于真主,是凭着忍耐顺从真主,而不是要真主服从于自己的意欲。一定要做赞美之人而不做乞讨之人,在赞美中寻求真主的喜爱,寻求真主的承领,这样的人才不是心中昏聩的人。

遵行圣传真道之人要热爱穆圣(愿主福安之)和万万圣者,要热爱穆圣(愿主福安之)超过热爱自己的一切,发自内心的、真心实意地以无限敬爱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诚意来赞美穆圣(愿主福安之)。要知道在热爱圣人里边有伊斯兰正道的全部光亮,伊斯兰全部的内涵都在热爱圣人上。

全心全意地赞美圣人要做到三条:

第一、真心地热爱圣人;

第二、发自内心地赞美圣人;

第三、把你所能想象的赞美和美好都归到圣人上。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21
发表于 2010-4-22 15:58:39 |只看该作者
第二句忠言:凡是没有第二次降生的人,他就没有得到独慈的福分。
遵行圣传真道之人必须使自己第二次降生,从母腹中出生是第一次降生。当伊斯兰真道的正信在心中扎根,自己因此发生了脱胎换骨地转变,把自己从属于今生变为属于真主、属于圣道、属于后世。做到了用自己的灵魂管制肉体,做到了以灵魂的舒适为欢乐,做到了全信真主全为真主,才是第二次降生。如果他还属于自己,不属于教门,那么他不是第二次降生。如果他还属于自己,不属于正道,那么他还不是第二次降生,如果他不是跟随穆勒师德,不听从穆勒师德的口唤,依旧你是你、我是我,那他仍然没有第二次降生。第二次降生的人才是真正活着的人,才是属于后世的人、属于圣道的人、属于真主的人。须知,无正信之人只是行尸走肉,只是死人。当正信伊玛尼确立在你的一生中,你成为了全信之人时,你才是真正的穆民,才是第二次降生的人。你听从口唤,遵行口唤,完全按照圣道的判断来处理今生的事情办理后世的事情,你才是第二次降生的人,你才应受独慈。否则,独慈与你无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4-22 16:06:46 |只看该作者
喜欢听谢赫忠言的,今天有事没有发完,欢迎下次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41
发表于 2010-4-24 22:48:42 |只看该作者
赛哇布 楼主了 再接再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51
发表于 2010-4-25 11:46:06 |只看该作者
阿米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61
发表于 2010-4-25 14:32:38 |只看该作者
第三句忠言:
常常把自己放在“未死而先死”的心境上,惕励上紧,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日、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把宝贵而有限的生命用在真主的道路上。
什么是未死而先死?就是这样一种心境:活到了早上,感谢真主让我活到了早上,但不知道今天晚上我还活着吗?活到了晚上,感谢真主让我活到了晚上,但不知道明天我还活着吗?随时保持在这个心态上,这就叫未死而先死的境界。随时保持在这个心态上,所有的事情就都会改变。行功修不拖至明天,当天就完成;谁骂了我、坑了我,反正我是要归主的人了,留个好印象,多原谅他人一点;行善施舍打散不留到明天,抓紧时间办。如此下来,他就成了惕励之人。
未死而先死之人不属于自己,他属于真主、属于教门、属于穆勒师德,一切都是为了教门,高兴是为教门而高兴,忧愁是为教门而忧愁,不为自己而忧愁,不为自己而担心。在这种情况下,疾病也就没有了,因为病是附在身体上的,病是在私心上加重,私心没有了,病还能往哪里长?已经无私无我,还有什么病,没有私心了,全属于真主了,害怕什么病,怕什么磨难?就只有喜爱真主了,就只有顺从真主了。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真主说:谁投奔了我,一旦我喜了他,我必定杀了他。”这就是在穆圣的情分上达到“他们热爱真主,真主喜爱他们”的境界。以喜真之火烧尽骄傲和嫉妒,以热爱穆圣喜爱圣道之剑杀了私心、私欲和自性,到达于物我全消唯有真主的认主独一的境界。这就是把自己立在了未死而先死的境界,这样才能达到真正的“活”口口未活(后世复活)而先活(复活)的境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71
发表于 2010-4-25 15:10:12 |只看该作者
第四句忠言:
真主不要你们别的,只要你们的亲情。
遵行圣传真道之人当以敬畏之心热爱真主,喜爱真主造化的一切,行天道先要在人道上齐全。母亲生下子女,她的功劳犹如真主造化天地的功劳。凭着真主的全能,在二百八十天内,你从一滴精水发育成一个完整的人。但你有什么价值呢?生前只不过是一滴精水,死去的话是一具臭尸,你有什么价值骄傲呢?你感谢真主、感谢父母、孝顺父母是应当的。如果不孝顺父母,那么人道是不完美的。人道不齐全则天道不齐全,人道全美则天道才全美。
在行人道的基础上行天道。以亲情来引导一切有福庆的人返本还原,重返原家乡,归于最终的归宿独慈的真主;以真心、真意、真情、真言、真行把人引导于真境、真经真道、真主,这就是圣传真道的率众归真。
在原本的圣传真道中,社会功修永远大于个人功修。关心穆斯林、关心伊斯兰教的大事就是社会功修。主命必须要完成不可以差欠,主命完美后你还要力行你力所能及、容易遵行的一些副功。
你当抓紧“常川”的功修,数一万遍的太斯必哈,整夜不睡觉的行功修,不如你把伊斯兰的精神传给一个人,不如教一段《古兰经》,不如教人念清真言,不如劝人信仰真主。你一旦劝化一个人信仰真主了,他获得的回赐都有你的一份,这就是“常川”的功修。紧抓长川的功修如同种树挖井一样。遵行圣传真道之人就要行常川的功修:教授知识、宣扬圣道,在主命、应当、讨喜的善功中紧守礼节,这样你就端行了伊斯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81
发表于 2010-4-26 11:50:48 |只看该作者
第五句忠言:
多做好杜阿宜,不乱断别人。
对待穆斯林和非穆斯林都不轻易地跟他敌对,而是给他做好杜阿宜。因为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断错了别人,就断在自身了。”凡事凭着一颗好心,希望真主的开解,学习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品格对待周围的人。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在人前要说人不好,在人后要说人好。”在人后说人不好就属于背谈。说背谈的人和听背谈的人是同样罪刑;造谣的人和传谣的人是同样罪刑。在人背后说人不好,就要小心落在诽谤、污蔑、造谣甚至背谈里面。只有被亏之人控诉亏他的人才不是背谈,仅此一种情况。只要是在没有亏损的情况下说了,就都是背谈。
遵行圣传真道之人在言语方面要遵循一个规矩:说话之前一定要考虑要说出的话是真话还是假话。如果是假话,就最好不说了。哈拉目(非法)分两种,一种是吃下去的哈拉目,一种是吐出来的哈拉目。假如就属于吐出来的哈拉目。背谈、造谣生事等也属于吐出来的哈拉目,所以一定要说好话,千万不要说坏话。吃下去的哈拉目损坏四十天的功修,吐出来的哈拉目照样损坏四十天的功修。说真话还要看说出来的后果是什么,要是这真话对教门有害、对人有害,这真话就不能说。要是这真话说出来有好处,不说出来没有坏处,这话可说也不可说。要是这真话说出来有好处,不说就对教门有害处,对个人有害处,这话就非说不可。如果不说,就要被罪刑、被拿问。
另外就是听背谈、听造谣的规矩:如果一个人对你讲背谈之言,你不仅要听,而且要耐心地听,凭着忍耐来听,听完了以后你就要问他:你说的话是真话还是假话?如果他答:“当然是真话。”那么当面对对质!无论他以什么样的理由声称不需要对质,那他所说的必定是假话。那你就对他说:“你这话说到此就停止吧,以后不要再说了。”那么你不仅没有罪过,而且还属于对他行善。
如果你听了、行了这些忠言,那么你在行伊斯兰圣传真道里就端正了,也就入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5:25 , Processed in 0.04760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