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十劝人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23 21:02: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劝人一:立志气,人的贵重人不知。天地昆仑六昼夜,四十清晨把人启,人高人大人不知。人把人的起落全不明,来者糊涂,去者迷。枉在世间披人皮。
劝人二:莫张狂,你把昼夜要思量。思想担儿担身上,思想其中有久长,茶内不思饭内想。心猿意马谨销抗。
劝人三:你要叹,自觉自叹落安然。一日安二日安三日安,一动仙。假若你得了安中理,死后复生不打算。
劝人四:行好事,为非作恶不要做。走路要思量,思想今世好比住店房,世人都要回原乡。
劝人五:要受苦,苦中还要苦。神仙为苦昼夜苦,他把两世苦到手。贪心不足的还要苦。先有苦中苦,后有甜中甜。苦中甜,落安然。
劝人六:莫忧愁,你把两世喜乐丢过手。忧愁好比一只鹅,口念清枝站海河,有朝一日香风到,刮去忧愁显喜乐。
劝人七:要修己,己中的机密你不知,假若你要认得己。名山上边采药去。
劝人八:归老家,一双父母你认他。假若你把父母认得了,乾坤万象齐倒塌。
劝人九:你有守,自己的花园你看守。花开花败年年有,失遗花籽不到头,花亭殷勤专等种花人。花籽本是山中机。
劝人十:认仔细,阴阳颠倒实无比,两弓一 弦在哪里。千样巧奇尽着有,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6:39 , Processed in 0.03334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