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父母亲要重视对子女的教育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24 11:29:3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家庭的重大责任之一就是生儿育女,培养后代。父母亲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父母的关心、爱护、教育、培养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深深的烙印。作为父母亲,除了抚养孩子,使之长大成人外,更重要的是要对孩子进行教育,或为受教育创造必要的条件。真主在《古兰经》中说:
“你应当说:‘我的主啊!求你怜恤他们,就像我年幼时他俩养育我那样’。 (17:24)
良好的教育包括伊斯兰教知识、个人品质、待人接物之道等。儿童最善于模仿父母,他们会将父母的优秀品行终生铭记,父母的不良习性也会对子女产生抹不掉的影响。因此,身教重于言教,父母要在孩子面前做出好榜样。要按照我们伊斯兰的精神和要求去做事,去教导孩子,那么孩子从小就会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儿童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作为穆斯林家长,应该对自己的孩子首先进行伊斯兰教的传统美德——劝人行善,止人作恶,尊老受幼,爱国家,爱民族的优良传统教育,使之成为合格的穆斯林公民。这是父母对孩子进行教育时首先应该进行的。
穆斯林的教育目标是全面的,主要是宗教信仰,与他人相处的能力和劳动技能。有些穆斯林忽视对孩子的道德教育、信仰教育、品行教育,如果长期忽视品德教育,则可能导致孩子虽在社会上拥有地位,却品性低下,从政则贪赃枉法;经商则搞假冒伪劣;有钱则吃喝嫖赌:穷困则男盗女娼;对父母不孝;对家庭不忠;对朋友不诚;对社会没有义务;对国家没有责任的恶果。所以穆斯林的家庭,从孩子懂事起,就应通过家庭对孩子进行信仰、道德和文化知识方面的教育。在孩子有了接受社会教育的能力之后,就应该为孩子接受其他更高级的文化知识教育、技能教育创造应有的条件,使之长大之后成为一个有信仰、有道德、有文化的青年,成为一个能自立自强,服务人群,贡献社会的有用之才。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9:31 , Processed in 0.04926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