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7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2010-4-23《伊斯兰论理学》第三十四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25 18:25: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0-4-25 21:41:14 |只看该作者
شرح كتاب لمعات
伊斯兰论理学第三十四讲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二十七章

    把绝对精神看成是潜在于精神实体中的一个火炬,烧尽了精神实体中的一切甚至使主体的观念形态也从精神实体中全部消失无余了。
    绝对实体,通过自我反映或通过相对关系的反映出的绝对精神,从主体观念的形态角度而言,是具有相对性和逻辑性形态的被造的万事万物的一切形态全部不存在了,只有精神实体被造主是永恒的。
    执着的人接近了这个燃烧的边沿时,美女莱依拉出现了,沉溺的判断我就是她莱依拉,从而使他自己沉沦在虚无直观中,美人莱依拉就说:“因我就是你所爱,也是你所要求的,最后你从你所持有的封存的障碍的事实上,得到了直观。”执着的人说:“你对我真疏远啊!因爱你而使我对你感到空无。疏远是因为爱是抽象的爱,更使我感到空无。你诱导我们能够直观到你,你成为了君王,但从抽象的爱你使我们不能关注你的情况下来为你。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主啊!请你把爱你的绝对,转化为比爱我的听视还更爱。”“主啊!我们的听和视只是属于你的为你。”这个境界就是:
    你使我们关注了抽象的爱,正如像抽象的爱你而不再能关注“自为”的你。稍改变了看法,我们就使他们淹没无闻。把主观本质,绝对精神的统一者真主的明证事实展示于你——能理解的人,就理解了,不理解的人永不会理解此。
    把对客观存在的被造事物的洞察,转化为对主观本质造化万物的真主的洞察,就会见到客观事物是完全被绝对精神所降服,从主观本质的相对性逻辑推理性,也是完全从客体的直观中全部抛弃了,被造的一切相对性、逻辑性、推理性、都全部转移了,通过绝对单一体的反映才能存在,再不是根据客体的相对关系和逻辑推理性,而是以主观本质,绝对精神被统一,即是相对性推论到混合境,使主观本质从相对性上洗净了,能理解此话感知这种滋味,能指明绝对的爱的精神概念,使之奔放并到极限。这就是绝对爱的概念,是确实在客体空无的境界自我把握中,客体本质属性都整体消失,此时从自我直观,自我反思上都纯净了而由直观主观本质和直观绝对实体上成了抽象了,这就是终极无以复加最高境界,自为的环节全部消失在自在的同一体中了。
    绝对精神的无始是在从客观事物的领域中展现真理的王冠,后牵制了主观本质的衣钵,绝对精神通过了“为二”,殊多的影响被表述“为二”只意识为一种关系时,客体概念形态从主体概念形态上背反,同时又使主体概念形态从客体概念上背反了,没有脱离形态上的绝对精神要想寻求主体,以绝对精神客体的要求和意志来判断要反映的那种精神象征,客体与主体的殊多相。把一个概念形态从另一个概念形态上背反了,把主体的相对关系从对客体直观中被抛弃,把客体要求的目标就转到了“本质”同一体上来了,客体的相对关系和推理性消失,通过绝对单一属性所要求的反映开始衍射,不是根据客体的相对关系和逻辑推论而衍射,客体要求的目标就是有一个本俱同一体了,主观本质通过同一体的属性所要的反映就开始衍射了。
    绝对精神从殊多相的表征,从主体客体的环节上超脱,以统一的色彩(一个判断)净化了主体和客体,于是绝对同一把充满宇宙的千差万别的色彩都冲刷得一个二净转化为清一色,就符合于绝对真理,正确的判断就成了人类的共识——唯有真主,万物非主。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7:26 , Processed in 0.14989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