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3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假外哩的标志和显迹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28 10:21: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الحمد لله رب العالين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真主说:谁不凭着主观的论断,而不依经据典,就是卡非来,就是迷误,就是坏事.则常常落于错误和罪孽。见<<古兰>>5/45-47节.
有人说:穆斯林不需要导师,讨白门关了.

有人说:现在只有看门的人了.

请问:是穆斯林中没有导师?还是整个伊斯兰中没有导师了?

如果没有高品的导师(筛海)就没有宣言坍塌异端的能力.

如果没有导师,就失去了灵魂的支柱,就失去了穆斯林的价值和使命!!!

圣人说:没有导师之人就没有教门,没有导师之人就没有信仰,没有导师之人恶魔就是他们导师.

那么,就没有教门可言了,就没有奋斗可言.就是一盘散沙.一群无头的苍蝇了.恶魔就是导师.

请问:如果是整个教门没有导师.那么,真主的言语和圣人的话难道是假的吗?

圣人说:的确,真主在每一百年的开始时,为这个民族派遣一位振兴他的正教的人,-见<<鲁白>>第四册444页.

由艾比.胡来莱传来;的确真主在每一百年的开始要派遣一位复兴家来复兴他的教门.-见<<塔志>>第三册378,

由伊布尼尔麦来传,圣人说:在每个时代,真主在我的教生中,差使五百位和40位杰出的大外里,在每个事情上凭他们的情份而保护一切穆民,真主从伊布拉欣圣人的(品性)上差40个外里,从尔萨圣人的胡力给上差7个卧力,从我的胡力给上差1个卧力。”凭这些卧力的情份,真主在保护穆民。凭外哩的情份,真主从天上降雨、使植物生长、发芽,凭卧力的情份,真主保护穆民免遭各种灾殃。

卧力们活亡都一样。-见《如海白牙尼》第八册第233页、《舍瓦黑都》第125页、《也瓦给七》第二册第92页、《饶祖力发依给》第143页。

圣人说:“大地上必有像普慈主的密友一样的四十位真人,凭他们的情份,你们得到勒子给(给养)、降雨、免降灾殃。”-见<<鲁白>>第八册288页.473页.-(见《鲁白》一册295页,296页.二册第364页)。真主在穆萨圣人的教生中差了12个努哲巴依的卧力(贤人)。凭他们的情份在保护穆萨圣人的教生。

奥塔迪的卧力有4个,凭真主的意欲:
—个保护东方,叫阿布杜利.罕格;
一个在保护西方,叫阿布杜利.阿里木;
一个在保护北方,叫阿布杜利.木勒吉;
—个在保护南方,


真主说:真主引导谁,谁就得正道,他使谁迷误,那么你绝对不能为他找到一位外里,在复活日我将使他们面朝地脚朝天,又聋.又哑.又瞎地集合他们.他们永居(折汗难)的火狱,每当它的火熄灭时,我把点燃的火焰增加给他们,17/97节.真主使谁迷误,在他上绝对没有一个引领之人.7/186节.

真主说;真主使谁得正道谁就得正道,他使谁迷误,那么你为他绝对发现不到一个引领正道的外里.18/17节.

圣人说;谁没有一个受真主喜爱的人,作为他的媒介.那么他就没有伊玛尼.-见<<哈什耶提.萨伟>>第一册282页.

圣人说:谁人憎恶领导一件事,那么他的死就是蒙昧而死.-见<<圣训珠玑>>486页.

圣人说;谁人到死还没有认识当代的师表,那么他的死就像蒙昧时代的人死去一样.-见<<尔嘎伊德>>181页.

圣人说;真主的慈悯绝不到达,恼恨真主的外里之人的.见<<鲁白>>5册466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4-28 10:40:18 |只看该作者
外哩的证据:

外哩是阿拉伯语(الولى)的音译,在专用术语方面一般译为贤人,真人.

真主说:你们要知道,的确真主的外哩他们既无恐惧,他们也是无忧愁的。他们归信而且敬畏的人。
他们在今世的生活里和在后世里都获得喜讯。真主的一切真言是不能更改的。那确是伟大的成功。(10-62―63―64)

真主说:如果负债人是无知识的,或是无能力的,或是不能口述的,当叫他的外哩(委托人)以公道口述。(黄牛章2/282节)

真主说:你们怎么不为主道和(解救)无能为力(软弱)的男女、儿童作战呢?那些人都说:“我们的养主啊!求你把我们从其市民行亏的城市中拯救出去吧!求你把你御前的一个外哩(保护者)委派(差遣)在我们上吧!求你把你御前的一个襄助者委派在我们上吧!”(妇女章4-75节)

真主说:真主是归信的人们的外哩(密友),他把他们从重重黑暗引导于真光,众逆徒(隐昧者,不信道的人)他们的外哩(密友)是恶魔(塔欧特),它们把他们从光明引诱于重重黑暗。此等人是火狱之人,他们永居其中.(黄牛章2-257节)
  
真主说:你说:“难道我怠慢真主而选取外哩吗?他(主)是造化了天和地的,他是给人衣禄供养的,他是无须供养的。”你说:“的确,我已奉命为首先顺服的人。你绝不要成为举伴主的人。”(牲畜章6-14节)

真主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不要把你们的父辈和你们的弟兄当成保护者,如果他们抛弃正信选择库夫勒(叛教)(难道仍喜爱他们吗?)。你们中凡把他们当成了保护者的人,此等人就是一些行亏背义迷误的人。

真主说: 有正信的人们啊!你们不要把我的敌人和你们的敌人当作朋友,以免你们以感情把消息传送给他们。(60-1)

真主说:我为每一个人从他父母,近亲,与你们缔约(婚约)的人的遗产中规定了继承人。因此,你们把他们应得的福份给他们吧!的确,真主是见证万物的。(4-33)

真主说: 的确,归信、迁移并以他们的财产和生命在真主的道路上奋斗的人们,和庇护接待(圣人)、襄助(主道)的人们,此等人他们的一部分是一部分的外哩(掌管者,主事者)。他们虽归信而未迁移的人们,你们不要维护他们一事,直到他们迁移,如果他们为教门而求你们襄助,你们应当的襄助他们,除非在你们和他们间有盟约的那伙人。真主是明察能见你们的行为的。(8-72)

真主说: 他引领了一部分人,一部分人他把迷误落实(判定)在他们上了。因为他们怠慢(除过)真主,就把恶魔当作外哩,他们还以为他们确实是得到引领的。(7-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4-28 10:41:17 |只看该作者
真主说:  在今世的生活里,在后世里我是你们的外哩(保护者)。你们在它里面享受你们的心所望想的,你们在它中享受你们所望想的一切。(41-31)

真主说:怠慢真主者就没有外哩和援助者.2/107节.

真主说:你跟随了他们的私欲,在你上就没有一个外哩和援助者.2/120节.

真主说:真主是一切穆民的外哩.3/68节.

真主说:真主以外哩为足,4/45节.

真主说:他们说:求你为我们任命一位近你御前的外哩,求你 为我们任命近你御前的援助者.4/75节.

真主说:谁把恶魔作为外哩,他确实是在明显的折本中.4/45节.

真主说:这是真主的一种迹象,:抛弃穆民选择卡非来作为外哩的者是穆脑费给.4/138节.

真主说:你们的外哩是真主和使者,及他们恭敬地立行拜功,完纳天课的正信之人.5/55节.

真主说:怠慢真主者绝对没有外哩和说情搭救者.6/70节.

真主说:你是我们的外哩.7/155节.

真主说:的确,我的外哩是他曾降示了经典的真主,他看护清廉洁皎的人,7/196.

真主说:他们的外哩只是敬畏的人们,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8/34节.

真主说:信道的男女一部分是一部分的外哩,他们命人行好,9/71节.

真主说:真主使谁得正道,谁就得正道,真主使谁迷误,你在他上发现不了一位引领正道的外里.18/17节.

真主说:穆民不能选择(卡非来)为外哩,谁那样做了就得不到从真主上来的任何一物,31/28节.

圣人说:“曾有一些蓬头垢面、衣服破烂的人向你们求助讨饭,他们确是真主的外哩,他们的祈祷是受领承的。”(见五大圣训集)。

所说的外哩或奥理亚(复数)即贤人,真人就是源于这些经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0-4-28 10:42:28 |只看该作者
外哩的品级:

谢赫的贤征是穆圣*圣验的复显,不仅如此,他们还能在真主的意欲和至圣*的情分下昭示除真主外谁也不知道的五大奇迹。

《古兰经》31章34节指出:[在真主那里,的确有关于复活时的知识,他常降及时雨,他知道胎儿的(性别);而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明日将做什么事,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将死在什么地方。真主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

真主说:他把智慧赐给他所意欲的人,谁被赐予了智慧,他确有许多福分,惟有有心眼.有才能.认识的人才受劝导.2/269节.

真主说:你说:他要使谁尊贵,就使谁尊贵。”3/26,

真主说:真主是为所欲为的。”14/27,

真主说:“真主把他的慈恩专赐给他所意欲的人.真主是有宏恩的。”3/73-74.2/105节.

因外哩是真主的密友,是真主的亲近者,所以,观看他们是临近真主的途径,听从他们的话能医治心灵的病症,他们诅咒者的心灵永远不活,他们击倒的人永远站不起来。(见《麦克图布》第一册第5页)。

替位之人(哈里法)中代理大地最有方的人就是真主的外哩。(《鲁罕•白亚尼》6册173页)

一切圣人、上等外哩在寻求真理上是一样的,他们一切肢体,心,灵性,机密,自性,德性和本性都和真理同在,他们内心放弃了除真主之外的一切,接绪到了真主一边。(《鲁罕•白亚尼》4册22页)

真主喜了一切外哩和学者,他们是圣人的代理继承者,他们的学问是圣人的贤学,在言行真境中跟随他们之人有很多报酬和极大的回赐。(《鲁罕•白亚尼》7册126页)

有人关于外哩的事询问圣人*,圣人*说:“他们是为真主而喜,为真主而怒,为真主而施舍,为真主而阻挡之人。”

真主的伟大正是从卧力们上显示的、真主的机密正是从外里上显示的。见了外里,就是见了圣人、见了真主。(见《如海白牙尼》大版一册第810页、小版三册第296页)

卧里是真人,他们是一心为主,一心为圣,一心为教,一心为穆民大众,一心向善,并劝善戒恶,争先行善的人,他们是穆民中出类拔萃的优秀分子,穆民的脊梁,伊斯兰的中流砥柱。穆圣*是太阳,谢赫如月亮,卧里如星星,他们的光辉是太阳映射给他们的。月亮和星星是在太阳落山之后显光给人类的,他们是末尾时光的灯塔和航标,是指引穆民端行主道圣教的导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51
发表于 2010-4-28 10:45:23 |只看该作者
贤征是卧里身份的明证,

真主说:真的,真主的(外哩)在他们上没有忧愁和恐惧,他们是归信之人,他们是敬畏之人,他们在今生和后世都有喜讯.真主的言词是绝对不会改变的,那确是伟大的成功.10/62节.

这几节古兰说明外哩的的特征:

一:他们必须是信道的,

二:他们敬畏的.

三:他们没有忧愁没有恐惧.

四:他们在今生和后世都有喜讯.

由艾比胡莱来传述,谁与我的外哩为敌,我必和他宣战.我的仆人他们天命全美,并经常用副功来接近我,直到我喜爱他们,当我喜爱他们时,我就是他用来听的耳朵,他用来看的眼睛,他用来拿的手,他用来行走的脚,如果他祈求我,我必承领恩赐他,如果他向我求襄助,我必保护他们.-----布哈拉传述.

这段圣训说明:

一:外哩是真主的密友,反对外哩就必遭真主的恼怒和宣战.

二:他们是天命全美副功如山.

三:他们是真主所喜爱的人.

四:他们是凭真主的欲愿办事的.

五:他们是有求必应的.

六:他们是受真主保护的.

有人问迈阿孜之子亚哈雅说:外哩的德性是什么?他回答说:忍耐是外哩的知觉,知感是外哩的财富,古兰是他的助手,机密是他的知识,托靠是他的肥皂,修道是他的理想,虔诚是他的骑乘,离乡是他的伴侣,忧愁是他的朋友,赞词是他的同座,真主是他的近亲.-见<<鲁白>>第二册112页,

真正的导师外哩:他们是以真主的真知,奇迹感应,以圣人的口唤,前辈毛拉的预言把人类引领于真主,扶起圣人的绿旗和那些跌倒之人的特选者.他们相同真主而奔波,是相同真主而想,他们倾向真主,他们的真境是与主合一,他们是亲眼大见,传替之光围绕他们.-见<<鲁白>>第四册59页.

真主揭起了他们心上的幔子,他们是显示圣人的德性者,他们借圣人听到了真主的命令和禁止.他们与主交言.-见<<耶瓦改台>>第二册96页.

由赛海里传述说:外哩最的奇迹就挑换门人被指责的本性.-见<<鲁白>>第二册29页.18-26行.

他们的品级是最高的,知识是最渊博的,有真光的,受主喜悦的,坚信的,精通内学的,可显示未见的,飞诺的,浑化的,把主恩散发给人的.他们是代替圣位的.-见<<扎米尔,伍素里.噢里雅伊>>37页,25行.-见<<伊哈雅伊尔鲁命地尼>>第五册83页.

真实导师的条件是把他本身的五样特恩散发给门人,

一:真实的爱主,

二:真知,

三:高尚的决心,

四:受喜悦的真境.

五:通行的明证.没有具备者就是假冒的外哩.
-见<<扎米尔伍素里.噢里雅伊>>13页.

外哩有四个位分:
有代替圣位的,
有代替差圣的,
有代替列圣的.
有代替特选者的.

-见<<扎米尔,伍素里.噢里雅伊>>5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61
发表于 2010-4-28 10:47:26 |只看该作者
真主说:“谁与我的外哩为敌,便已向我宣战,我确已为我的外哩而怒,就如同猛水一般怒恼。-见<<鲁白>>第四册378页.

索哈伯阿布冬拉黑.伊本.麦塞乌迪梦见了圣人,他问圣人:“哪个尔麦里最贵。”圣人说:“你在外里跟前呆一刻,比在圣战中被剁成肉块子的功价大。”-见《米苏巴海里艾那米》第45页。
没有贤征的人不是卧里。《教典诠释》第123页指出:

“卧里所昭示的反常事,是他所宗先知的圣验。因为他借贤征而昭示他是卧里,但未有不诚心奉教而成为卧里的;诚心奉教,就是承认他所宗圣人的使命。”

卧里们的反常事就叫贤征。卧里的贤征与穆圣*的圣验是一脉相承的。《教典诠释》第123页指出:“反常事,就先知而言是圣验,就卧里而言是贤征。”

至圣*说:“作为人类应该追随使者,追随真主的卧里。因为先知有真主的启示,一切卧里有真主的醒令,追随卧里必须追随圣人。”智慧是被赐给了卧里,就如同启示被赐给了万圣一般,也如同预言圣品不是修功办道而得,而是真主赐给他所意欲的人的特恩。智慧也不是修行而得,而是奴辈的一种行为表现而已。(《鲁罕•白亚尼》7册47页.

你朝着你的方向摇动枣树,就有新鲜,成熟的椰枣掉落在你的面前。(19-25)
   
这是尔洒圣人的母亲麦尔彦的开拉麦提。经注学家肯定了枣树是干枯的。
   
然后她的养主优美的接受(承领、悦纳)了她,使她良好地成长,并叫宰凯令雅抚育她。无论何时,当宰凯令雅来到于她,在内殿里见她跟前都有食品,他说:“麦尔彦啊!你由何处得到了这个呢?”她说:“它是从真主上来的。”的确,真主无尽地赐给他所意欲(乐意)的人。(3-37) -见<<利雅德>>圣训437页.
   
当时,你们远离他们和他们除过真主所崇拜的,你们避居山洞,你们的养主将因你们而扩展他的广恩厚慈,并为你们预备下对你们的事业有利的。(18-16)

你看!在太阳升高之时,它从他们山洞的右边斜射过去,在它落下之时,从他们的左边斜射过去,他们是在其中的一个宽敞空地上。那是真主的奇迹之一,真主引导谁,谁就是得正道的;他使谁迷误,你在他上绝不能发现一位外哩作为引导者。他说:“首领们啊!你们中有谁能把她的宝座在他们来归顺我之前为我取来呢?”   (27-38)

神类中一个高大强健的(尔夫勒台)说:“我在你从你的位置上站起之前把它取来给你,对于这件事我一定确是有能力又可靠的。(27-39)”

他拥有仙碑隐密真学的那人说:“我在你一眨眼之前就把它拿来给你。”然后他看到(宝座)移放在他面前时,他说:“这是我的养主的百恩,以便他试验我是感谢之人还是忘恩隐昧的。知感的人,他知感只有利益他本身;忘恩隐昧之人,的确我的养主是无求的,是仁慈的。” (27-40)
   
把毕里盖思女王的宝座从千里外瞬间移动过来的人是苏莱曼圣人的大臣,名叫阿隋伏,他不是圣人。是位贤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0:10 , Processed in 0.05303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