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2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什么人最全美,他的表现是什么?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4-30 10:25: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答:外表与人合群,内里与真主同在之人最全美,因为他具有两个两海会聚,如同圣人的地位,他成了人类与真主的“我西来”(媒介、介绍)。显迹表现是,他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路,他在后世复生日在圣人的行列中,凡是这样做的人皆得同归。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10-4-30 10:49:59 |只看该作者
问:为什么圣人说“在火狱中大多数人是穷人”?
答:圣人的遗产就是教门的学问。伊斯兰的穷人是无知识之人,谁没有学习知识,不向学者讨教求学,人就得不到功修的原则和立教的要点。多数无知识的人辛辛苦苦行了一辈子教门,多数都因无知识而坠入火狱。又因为学习是从摇篮至坟墓的主命,谁丢了学习,就违抗了主命。是非不分、真伪不辨,把异端当正道,他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他必坠入火狱。同样,圣人说:“谁学了知识,是为了和无知者争论为意义的事情,或是为了在众学者上显高傲,或为了把人拉拢于他,他已经有了火狱的一个座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07:03 , Processed in 0.04304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