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76|回复: 1

[导师演讲] 导师2010-4-30《伊斯兰论理学》第三十五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0-4-30 20:00:32 |显示全部楼层




点击下载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0-5-3 10:08:08 |显示全部楼层
شرح كتاب لمعات
伊斯兰教论理学第三十五讲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二十八章

    客观存在即是直观本质的幔帐障碍,客体是在虚无或无物中立足,直观是为了以“存在”上消失,那种虚无直观的和直观的都是形态尚存在时,永不消失的判断要寻求从“存在”消失的瞬间客体人类的积极攻修、热爱、长川的纪念倾向于近主倾向主观本质都将从人类虚幻不实的存在上消失。被造的自在本质(秉性)的虚无性,从存在的枝叶、障碍的阴影上即在思维的阴影里,知性和认知和所知三者之一是逍遥的,不以主观意愿为转移的。
    在宇宙显现之前,直观和所直观对自我无任何物的无物存在,一旦客体存在了,客观存在的客体就成为自我直观的障碍,人类客体就丧失了自己的直观,人类客体的直观只凭真主说:我是他的耳,也是他的眼。便是主观本质的自我直观的判断,人类客体的“他性”成了直观的障碍。“你性”成了掩盖太阳的云彩,有了这个境界之后,你就到达了认知了自我的本质的境界了。
    本质的显示在他上,对本质的无限加上了有限,由有限和规定形成了客体具有的障碍。
    自己,你就是认知太阳本质的云彩,本质的太阳与你自我的形态密切相关后,认知了自己的本质,正是成为与你的形态密切相关的太阳。
    你的形态,就具有规定性的有限性的障碍了,他就成为了你直观太阳的云彩。直观前“他是你”的本质的幔帐障碍揭开时,主观本质就是自我直观,但客体已经不在其中,从听取召唤听到它的机密。隐密幽然长久的奥秘显现是他的阴影出现展现之光于是“你”就出现了,阻止精神实体认知奥秘的障碍在“无你”之境界不成为封闭了的机密了。
    奥秘的展现对你隐藏很久的奥秘,“你”是作为“他”的阴影的显光展现,“你”就是你自我的精神实体认知的障碍、幔帐和屏蔽,从自我的精神实体的奥秘掩盖了的奥秘,正因有“你”才具有规定性的屏障,此时在那里就成为封闭状态阴影就是精神实体未见机密奥秘的幔帐、屏障。所以存在即是直观本质的障碍,不超越被造,物欲的,私我的,原先具有主观意愿来直观本质,则是认知的障碍。
    客观存在的自我已经是属于真理的一环,白天与你同坐而不自知,晚上与你同宿共眠而不理解,自我的思议,我完全是我不然,是在不自觉不自知,我已经完全是你了,而你自己还不知晓。
    求祈真主:“主啊!你把我转化为‘光’吧!从而使我们处于完全能直观的境界,甚至使我们能通过你,而直观到,我就是你,从而我能说:‘见我既见真理’”
    当使我们从虚无的思维中超脱直观到我的人,就能直观到作为真理象征的主观本质的踪迹能为、明证,顺从了先知的人确已顺服了真主了,如果我是一个书写的人从直观诗文时,只要我直观时,我必定说“字即是光”(已能引领灵性之光)。
    “凡是顺服先知之人,就顺服了真主了”从虚无的我的灵性上抄写了自我规定的人生道路的字迹,只要我通过直观字迹时就得到了贯穿一切事物的“光”。
    真主对穆圣说:“你说,我所知道的是来自于真主,是你们所不能知道。”在什么时候,光会把直观的能力显现给物性存在的人,光又怎么能承载有限能力的反思的本体之中得到古兰经中只有真主知道的五大机密,成为引领灵性的光呢?光在什么时候,把直观显示给作为客体的人类?而这个客体从自己的物性上不能超脱,且从自我规定性的阴影上也是受到掩盖的,从长期不能超脱规定前定性的界限上来说:他是一个有限的“反思体”,而无限的光又怎么能承装在他无限的本体中呢?无限的灵性之光又怎能沉浸在他那里呢?
    因主观本质的“真光”是无限无界的,对具有有界限的事物是不能容纳的,主观本俱的光辉的界限性、定量性,只是真光相对,无限性的所在,“他们不能真切而有分量地认知真主”而在真主真光的照耀下,能显然真主的踪迹,能为被明证,这就是圣传真道明证的认主学,成立的条件。

小结
    客观存在即是直观本质的障碍,只有在真光的照耀下,才能除去存在性和“他”性达到“我即是真理的一环”的境界,显现明证能为成为灵性引导之光。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7 00:49 , Processed in 0.05175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