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识别真假苏菲导师的方法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1 06:38:4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五条判断看谢赫,四条显现看引导者
(一)        区别真假谢赫的判断有五条:
    1、他有是圣人的代理者的证据和表现。他不是圣人,而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道路。
    2、心眼的开始是从正统传替的有品级有继承有明证的正宗谢赫那里得了口唤,继承了道宗所遵,道统所传的大小规矩,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原原本本遵行圣传真道。所以当你看到下辈和上辈完全一样就是传承的,口唤的,真实的。
    3、达到教门学者品级具有高深的知识,无论他是否当过“海里法”,念过经,或是任何职业出身,他从文盲变为博学,或者是突然显出了高深的学识,观点判断都符合于伊斯兰正统的原本。具有《古兰经》《圣训》《教法》教条的规范和伊斯兰的传统礼节。
    4、不贪今生,不爱名声面子和今生的假荣华,能以理智抑制管辖自性,具有好的性格:坚忍,知足,感恩,全信真主完全托靠真主,公道慷慨,安分谦逊,任劳任怨能担待仇人。顾廉耻,从不说谎,守约会,重信义,稳重接人待物等,是显现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性格和行持,他即是显现了圣人光辉中的一束光明。
    5、他能一人压定万人心,也能在两世的伤害中保护跟随者(مريد),听从他的行了平安,相反他的必显现两世的灾难和亏伤。
如果你有幸在真主真恩惠福的泉源中相遇了这样的明师,你千万不要和他分离。你当投奔于他,以他为引导者(هدء),用你的财力、权力和双手去服务支持他,学习他的性情,跟随他的道路。从生到死你与他同坐相处,因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你们与真主同在,如果你们做不到,你们同能与真主同在的人去同在,以便你们得到同样的恩典。”又说:“与能与真主同在的人相处,他会引领你接绪真主。”

(二)        真实的引导者,导师是显现在四条
    1、真实的引导者导师不争拉跟随者,相反他要对要求跟随之人进行考验,只有能始终如一不改变举意的人,为了真主,不怕艰险困苦,不畏道路曲折达到成功,取得真主喜悦的艰辛艰难,只有真主提拔之人,才会真心实意,百折不回,不怕拒绝他会再次要求在考验中得到真主的襄助,得到了成功,成为跟随者的一员。
    2、真实的引导者导师是对真主履行了约会之人,只要证实了他有这一点,你就当完全遵听奉行传跟随圣传真道的真传教法、教规,功修干办和接人待物与人相处的准则,是接近于主命的应当(واجبة)。对真主履行约会的人是在礼乘上的上紧,道乘上的全美,不违背教法,不跟随自性,私心,物欲,不爱今生浮恩,处处认真步步小心,有高品和明证。如果不是与真主履行约会的人,你不可与他拿约会,已经拿了约会的人,应当解除约会,这也是接近于主命的应当(واجبة)。
    3、真正的导师言行一致,真实无欺假,不为今生的目的。凡是言行不一的人,谎称把人们引领上正道,引人到主道,而采用谎言和种种手段伎俩欺骗人,以骗取钱财,为今生的目的的人,必亲近达官富人,必然看不起清廉之人和穷人,必接近人烟,喜名望,接近和喜爱除真主以外的今生暂存的浮恩烟云。你当远离,相反浪费今生,在今生的种植场中不种庄稼的那一些欺世盗名之人,更严防种上了杂草荆棘使土壤的肥力下降的有名无实有空名无品级的人传授给你的道乘功修,这就是跟随私欲办事,凭私欲和今生的目的的人传授的使你浪费土壤肥力,两世无益使人在迷茫和黑暗中徘徊。所以你们要警惕误导于人,使人不知不觉中走上“盲人骑瞎马,半夜临深池”的“引导者”。
    4、真正的引导者导师的跟随者具有苏菲的四个标志之一,真正的苏菲的标志是:
①以生命和财产换取天堂。此等人由富裕变为贫穷,贪教门而不贪今生,不做今生的奴隶,金钱的奴隶,儿女子孙的奴隶。②必以今生的浮恩暂存,急买下后世无穷实用,此等人弃假求真,由尊贵变为平凡,由平凡被人低贱看不起。③必把今生的一切换了后世渴望与主相会,有一个好的归宿,精力转向了后世,由普名变为隐姓埋名。④他们中有一些真主赐给他两世的尊荣和高品,在今生灾难重重都是有惊无险,他归主后仍能把人引向正道领到近主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8:39 , Processed in 0.03552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